《其他股》裕國:前董座債務糾紛和解,公司已無損失之虞
2013/2/18 上午 09:07:10
【時報-台北電】裕國冷凍(8905)今日發出重大訊息表示,日前因前董事長楊長傑個人行為,可能對裕國造成損失乙事,業於101年12月10日發佈重大訊息說明,今因楊長傑已與債權人達成和解,相關債權文件均已收回,對裕國已不再有任何可能之或有損失。(編輯整理:李慧蘭)
■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裕國:前董事長楊長杰涉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依法訴追民、刑事責任
2012/12/11 09:08 嘉實資訊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905)裕國-公告本公司101/12/10重大訊息記者會新聞稿

1.事實發生日:101/12/10
2.公司名稱: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於101/12/10至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新聞稿:
一、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前董事長楊長杰約於民國(下同)101年5月間因為個人及個人所屬萬德隆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萬德隆公司)資金出現重大缺口,急需資金周轉,在未經本公司及子公司德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德昌公司)董事會、股東會之決議授權下,亦未向本公司、德昌公司之董事會、股東會報備,擅自與外人劉宇紳、黃錫欽等人共同偽刻本公司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德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之大、小印章,使用於楊長杰個人或萬德隆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與劉宇紳等人間相關之借貸契約為連帶保證人、簽發本票(即德昌、裕國二家公司為共同發票人)、支票背書(即德昌、裕國二家公司為背書人)等用印行為,金額約為新台幣354,746,000元。
二、上開不法行為業已涉及刑法上偽造文書罪、偽造有價證券罪、背信罪等犯行,楊長杰對於前開不法行為於101年12月8日上午經由律師陪同前往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辦理自首在案。楊長杰又於101年12月10日發函給本裕國公司及子公司德昌公司,對於前開不法行為表示最深之悔意與歉意,本公司及子公司德昌公司始知悉上情,查楊長杰前開不法行為業已嚴重侵害本公司及德昌公司之固有良好聲譽及法律上之權益,本公司及子公司德昌公司將依法訴追楊長杰及其他共犯在法律上之全部民、刑事責任,絕不寬怠,並盡最大的努力,維護全體投資人在法律上應有權益,特此聲明,公告週知。
聲明人:
裕國冷凍冷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連發
德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連發
中華民國101年12月10日



裕國前董座 涉偽印借貸

 

裕國冷凍前董座楊長杰。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內最大冷凍冷藏倉儲業者裕國冷凍,昨(10)日驚傳前董事長楊長杰偽刻公司大小章,私自簽發本票、支票等向地下錢莊借貸,總金額達3.54億元,裕國啟動危機處理,將對楊長杰提告。

由於楊長杰私自簽發的本票,均以裕國及子公司德昌食品為共同發票人,仍有轉移給善意第三者,導致提示兌領的風險,裕國緊急發布重大訊息,主動揭露違法情事,今天並將與農業金庫等20 家往來銀行說明。

楊長杰為裕國集團總栽楊得根的次子,4年前接任裕國董事長。本月7日,楊長杰以個人因素為由,請辭董事長,改由楊得根的長子楊連發接任。據了解,楊長杰違法向地下錢莊借貸一事,楊家事前全不知情,楊得根得知此事後,相當難過。

統一企業持股約三成的裕國,今年創立23年,總部設在台中工業區,關係企業包括德昌食品、裕鵬物流、裕國建設等,並參與投資德昌營造及雷虎科技,事業橫跨低溫物流、肉品買賣、食品製造、營建及餐飲服務業。

裕國近幾年積極布局中部房地產市場,以「衛星城鎮包圍都會」為推案策略,並鎖定首購客層,避開熱門戰區,銷售一枝獨秀,營建營收並已超越冷凍冷藏倉儲本業。在營建案陸續完工入帳帶動下,裕國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24.67 億元。

據了解,楊長杰係因個人經營的萬德隆貿易公司,出現重大資金缺口,才會在未經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授權,也未報備的情況下,擅自與地下錢莊共同偽刻裕國、德昌食品印章,用於與地下錢莊借貸相關契約。

楊長杰本月8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自首,公司則在9日晚間得知這項訊息。裕國表示,去年就有聽說,楊長杰向地下錢莊借錢,但不了解實際情況,裕國與萬德隆也沒任何持股關係。

【2012/12/11 經濟日報】

 

裕國前董座偽造文書私借3.5億 公司:不影響營運

回應(0) 人氣(202) 收藏(0)2012/12/10 19: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2f4e1a-bda3-4be8-b3cc-57be55c3529a#ixzz2EhdT4l5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