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投顧前董座墜12樓 摔死捷運出口頂棚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頂棚發生墜樓案。(記者邱俊福攝)

路人目睹 嚇一大跳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前「太平洋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姚南光,違反證交法遭解職後,轉任「皇象實業」董事長,昨天他跑到新公司所屬大樓12樓頂樓一躍而下,重重墜落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的水泥頂棚上,當場死亡,因該處是台北市鬧區,嚇壞來來往往的大批路人。

檢警調查未發現遺書,死者家屬指姚近年因罹患憂鬱症所苦,懷疑一時想不開。

警方調查,47歲姚南光是前花蓮區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姚博文的弟弟,96年兩人未經金管會核准,涉違法指示花蓮企銀行員公開招募「崴冠創投」特別股,募得4400萬元資金,姚南光等人因而被起訴,奉命行事的行員則獲不起訴。

姚南光曾違法募資 遭起訴

警方發現,姚南光被起訴後,與哥哥姚博文合資,在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48號3樓成立皇象實業公司,姚南光任董事長,仍負責處理金融工商與投資理財等項目。

警方表示,昨天下午1時40分左右,該大樓2樓某公司員工聽聞窗外傳來巨大聲響,好奇打開窗戶查看,意外發現有人面向馬路,側俯趴在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的水泥頂棚上,腦漿四溢,嚇得急忙報警。

事發地點人潮匯流,敦南派出所封鎖現場,以免路人驚嚇,並懷疑死者可能在捷運站出口旁的大樓上班,遂逐樓層調查,最後由死者的貼身林姓秘書,認出是姚南光。

林姓秘書說,老闆早上進公司時,他就發現老闆「臉色特別不好,悶悶不樂,好像心情很差」,老闆下午說「想到頂樓走一走」,沒幾分鐘就發生憾事;警方到12樓頂樓勘查,未找到遺書,研判是臨時起意自殺。

姚妻接受警方訊問時說,先生2、3年前因情緒不穩定而就診,發現罹患憂鬱症,沒想到會想不開。

據了解,姚南光在業界低調,但他有位很有名、長袖善舞的哥哥—前花蓮企銀董事長姚博文,而當年的傳山投信與花蓮企銀都屬於太平洋證券入主的金融機構,透過姚博文的幫忙,姚南光順利坐上太平洋證券投顧董事長的位置。

房仲商跳樓 陳屍捷運敦化出口

 

2012年12月26日  
皇象公司負責人姚南光從13樓墜落捷運出口頂棚上慘死,留下大攤血跡(箭頭處)。何柏均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北市一名經營不動產買賣的公司負責人,昨進辦公室後就悶悶不樂,對員工說:「我到頂樓散散心!」怎料隨後竟從十三樓頂墜下,摔落在捷運忠孝敦化站五號出口的頂棚上,送醫不治。警消救援時,一名公司員工焦急跑來,表示到處找不到負責人,手機也沒接通,直到警消將人救下,才證實墜樓者就是老闆。

路人嚇壞急報案

警方調查,死者姚南光(四十五歲)和弟弟在捷運忠孝敦化站旁開設皇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營運十年之久,昨早他進辦公室時鬱鬱寡歡,向員工說他心情不好,怎料會從辦公室所在的大樓十三樓頂墜下身亡。 
根據捷運站旁的服飾店表示,當時聽到一聲巨響,與正在選購衣服的客人都嚇了一大跳,兩人跑出去察看,只發現捷運站出口頂棚的鋼樑掉落,一塊鐵板散落馬路,但未發現有人墜落,還以為是捷運工程發生意外,直到有路過的民眾大喊:「上面有人!」才連忙報警處理。 

頂棚留大片血跡

警消到場時,姚男已無生命跡象,頂棚上留有大片血跡及他的一只皮鞋,另只皮鞋則掉落路面,送醫宣告不治,警方將深入調查墜樓原因。捷運公司人員在出口處拉起了封鎖線,了解是否影響出口的建築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