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line UPS成長強,旭隼Q2-Q3營收料再衝高

回應(0) 人氣(69) 收藏(0)2014/06/10 10: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3a2c8d-b5a5-4397-972b-06cd4d404b4c&c=MB06#ixzz34D6Qr22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旭隼Q2推高階新品;在線式UPS成長今年續看好

回應(0) 人氣(1) 收藏(0)2014/03/31 11:3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fd3599d-91ff-4434-b2d7-df56e2ec414d#ixzz2xVgsUq3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3-11-25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元大寶來證券承銷旭隼一案,由於把關不嚴,發生嚴重缺失,日前被證交所記點,成為今年第1家被記點的券商,雖然還不到要求元大停止送件的程度,但主管機關內部對元大送件申請上市櫃的公司評價自然會降低。

 

旭隼在今年7月29日送件申請上市,主要產品為不斷電系統,去年每股獲利將近10元,且公司高層原本是國內最大的不斷電系統—飛瑞公司團隊所組成,因此被證交所認定為優質企業,應該可以在證交所預審順利通過,但8月23日證交所卻發出新聞,指出旭隼將先撤回上市申請案。

 

這中間的曲折,原來是旭隼的獨立董事出了問題。因為在旭隼撤回上市案的同一天,原旭隼獨立董事—真理法律事務所所長何乃隆請辭,旭隼並同步公告將召開臨時股東會,補選獨立董事。

 

據了解,旭隼送件後,證交所發現其獨立董事何乃隆有訴訟案在身,進一步了解該訴訟案發生在2011年,苗栗地檢署查出樂活購、哲儒2家公司販賣3項宣稱可以減重的健康食品,但並未取得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就在市場販售,多名消費者指證,吃了不但沒有廣告宣稱的減重效果,還出現頭痛、心悸、皮膚過敏等現象,因此將2家公司的業務負責人何乃隆及尤琬茹起訴。

 

證交所認為,元大不可能不知道旭隼獨立董事何乃隆有訴訟問題,卻未提醒旭隼須更換獨立董事,還送件申請上市,明顯把關不嚴,因此才對元大予以記點處分。

 

證交所表示,如果被記點的1年內,元大若再被證期局、證交所、櫃買中心及券商公會等4個單位記點合計超過10點以上,則將重罰元大3個月內禁止送件申請上市櫃,給予一定程度的警惕。

  • 2012-08-16 01:08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苗栗:台北市樂活購公司、哲儒公司負責人何乃隆,三年前夥同總經理游琬茹引進未經主關機關認可的營養素。苗栗地方法院日前偵查終結,判處何乃隆、游琬茹各六個月、五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台北市樂活購公司生產「Mr.KIWI奇異果嗜脂雷達黃金酵素」、「S密碼」、「懶人計」等偽健康食品,誇大療效,銷售額逾3000萬元。消費者食後出現惡心等症狀,苗栗檢方初估約5萬人受害,將公司及業務負責人何乃隆等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苗栗檢警調查,何乃隆、尤琬茹負責樂活購的業務,因奇異果酵素在日本深受歡迎,從98年10月起,自行挑選營養素,委託生醫業者非法製造以奇異果酵素為成分的健康食品,取名「Mr.KIWI黃金嗜脂雷達黃金酵素」,透過康世美販售。

檢方指出,他們參考日本人所著「係金A!KIWI奇異果早餐減肥法」內容,在報紙刊登不實廣告,宣稱可「阻斷多糖及澱粉吸收」,找親友提供相片,誆稱食用後狂瘦十幾公斤。

另外又以哲儒公司名義,製造以馬鈴薯萃取物為特殊營養成分的偽健康食品,取名「悅蓉堂魔塑密碼」、「S密碼」等,並密集刊登「排出油脂宿便」等誇大療效廣告。他們也以相同手法,委託生醫業者違法製造以馬鈴薯、大豆等特殊營養成分的偽健康食品「懶人計」,刊登「愈懶愈瘦」、「45天後成功減下14公斤」等誇大療效廣告。

檢方指出,這三種偽健康食品每盒成本僅100餘元,售價每盒1000餘元,至少賣出5萬5000多盒,販賣所得3000多萬元。

 

【2011/10/15 聯合報】

 

旭隼去年前11月EPS為9.01元
2013/01/17 08:3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3年1月17日電)興櫃不斷電系統廠旭隼科技 (6409) 去年營收46.54億元,年增36.09%,自結前11月稅後淨利4.85億元,營收及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EPS為9.01元,年增逾50%。

 

旭隼為專業不斷電系統(UPS) DMS領導廠商,挾其強大研發實力與客製化生產能力,自成立第2年即達損益兩平,2011年度營收為34.4億元,稅後淨利2.8億元,每股盈餘達5.79元。

 

旭隼表示,國際大廠專攻雲端高階3相產品,擴大中低功率單相UPS設計製造的委外訂單,近幾年雲端需求越來越高,也帶動雲端的資料中心、儲存中心對於高階UPS的需求。國際大廠因此將業務重心紛紛移轉至高階3相UPS市場,也逐步增加中低功率單相UPS產品設計製造的委外訂單。

 

旭隼科技因具有全產品線的UPS設計與生產能力,並可提供客戶專業且具彈性的客製化服務,且已有遍布全球各地UPS品牌客戶的實績,故在國際大廠擴大委外訂單的規模下,成為最大受惠者。

 

證所稅實施!興櫃登錄家數「急凍」
2013/01/05 11:34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證所稅正式實施!衝擊興櫃登錄意願,截至2013年開張到下周為止僅3家公司登錄交易,分別是群光電能 (6412) 及下周登錄的台灣矽能能源 (5296) 及旭隼科技 (6409) ,與去年底的狂潮大相逕庭,據了解,目前仍有許多公司觀察證所稅效應,加上跨1個年度,主管單位能檢附去年年報,因此最快要到4月,登錄家數才會開始增加。

券商表示,去年底興櫃公司原始股東持股都超過上千張,怕課到證所稅,因此「強力要求」公司能夠在證所稅實施前,先行登錄興櫃方便大量轉單交易,拉高庫存股票成本,賣老股換新股,因此才有一窩瘋登錄興櫃的情況;今年證所稅開始實施,確實衝擊興櫃登錄意願,因此許多公司還在觀察並調整內部,加上跨1年度,需檢附去年年報,因此登錄時程就會放緩,因此將會等年報出爐後,登錄意願才會提高,一般都在4月才開始增溫。

群光電能3日今年首家以30元登錄興櫃,目前興櫃價則在39元,公司專攻電源供應器生產製造,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大陸東莞、蘇州、重慶及南昌,研發中心則設於台灣及香港,產品應用範圍包括NB、PC、遊戲機、機上盒、伺服器及PV Inverter等,並積極切入LED照明市場佈局,打進國際品牌大廠供應鏈,其LED電源轉換器,供貨給多家LED大廠。

旭隼則在下周8日以每股95元登錄興櫃交易,公司產品為不斷電系統(UPS)、電源轉換器(Inverter)、穩壓器(AVR)、太陽能PV Inverter等,公司去年11月營收為42.95億元,毛利率13.57%,稅後淨利4.84億元,追溯前每股盈餘9.01元,法人估計全年有機會賺1個股本。

台灣矽能則在9日以30元登錄興櫃交易,公司初期以國內小型太陽能系統設計與施做為主,從2010年透過與高屏矽能電力公司、廣進矽能電力公司等合作,藉此將業務則延伸至太陽能電廠的申請、籌建和營運等方面,是國內唯一擁有太陽能「電廠」資格,去年發電總量為2.2MW,今年將跳升至10MW。台灣矽能去年前11月營收1.68億元,毛利率30%,稅後淨利218萬元,每股盈餘0.07元,營收獲利超過去年整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