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01:47  

  • 工商時報

 

  •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面對國際油價下跌,帶動天然氣價走低,欣高石油氣公司(9931)爭取天然氣的企業大用戶,陸續展現成果,欣高總經理陳建東表示,去(103)年成功爭取日月光公司、以及漢來大港餐廳等企業,成為欣高的商業用戶之後,今年規劃爭取義大飯店、鴻海科技高軟餐廳等,使用欣高的天然氣供應,提高營收。

 陳建東說,1家大型商業用戶,使用天然氣的消費量,甚至抵得過上百戶家庭用戶,因此,在國際油價下跌,帶動天然氣價格走低的同時,在營運策略上,必須做調整,爭取商業用戶,才能衝高天然氣的使用量,彌補價格下跌的不足,順利穩定、甚至提升營收。

 他指出,去(103)年成功爭取日月光公司、漢來大港餐廳、君鴻酒店、遠東百貨、赤鬼國際事業、王品餐飲、燦坤實業、世奇商旅、以及巨蛋商旅等企業,成為欣高的商業用戶之後,今年將持續拓展商業用戶的力道。

 陳建東表示,目前列入規劃中的推廣對象,包括義大飯店、鴻海科技高軟餐廳、中鋼大樓餐廳、台達化工、台虹科技新廠等大型用戶,希望企業用戶能成營收穩定成長的動能。

 至於家庭用戶的開發上,陳建東說,今(104)年度家庭用戶的推廣目標5,000戶,至今年3月的達成率約24%。陳建東說,為了服務更多家庭用戶和商業用戶,欣高今年將投資1.6億元,改善現有單向管線供氣,將營業區內的主要輸氣幹管,連結成環狀管網。

 

2015年04月15日 04:10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國際原油大跌,帶動天然氣價格累計跌幅超過20%,欣高(9931)和欣雄(8908)這2家南台灣的天然氣公司,為了彌補價格下跌的損失,將衝高工業用戶、以及兩岸觀光帶來的商務旅館等新增商業用戶,欣雄更要力拚保持去(103)年創下的60億元歷史新高。

今年已決定配發現金股息1.3元的欣高天然氣,總經理陳建東表示,包括房地產、以及商務旅館的商業用戶在內,欣高預估今年將增加4,000到5,000戶新的消費用戶。

 

陳建東說,特別是,包括盬埕區在內的高雄許多舊有大樓、店面,因為兩岸觀光人潮不斷,紛紛改裝成為商務旅館,將成欣高今年營收的主力來源,在用戶量的擴大之後,今年營收有機會持平。

欣高去年營收15.77億元,每股盈餘1.4元,董事會通過配發1.3元現金股息。

欣雄總經理朱文煌則說,今年要靠量,力拚保持去(103)年創下的60.04億元歷史新高。

在工業用戶上,要努力新增30家以上,朱文煌表示,在一般家庭用戶上,則可望新增2,000戶以上。

他指出,天然氣價格隨著國際原油暴跌,從去年到現在,跌幅已經超過20%,至接近30%了,如果在相同價格基礎之下來看,「光是價格的下跌,就讓欣雄減少10多億元的營收」,因此,新增用戶是欣雄今年的營運重心。

欣雄去年營收為60.04億元,每股盈餘2.11元,董事會通過配發股票股利1元、以及現金股息0.8元。

 

高雄房市熱 欣高、欣雄營收暴衝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房屋買賣移轉棟數上揚,帶動天然瓦斯業者欣高(9931)和欣雄(8908)的業績向上衝刺。特別是欣雄又有工業用瓦斯的大量需求,去年營收44.94億元,大幅成長91%,由於高雄房地產市場可望持續穩定發展,因此,2家瓦斯業者今年營運和獲利仍將樂觀看待。

高雄市2012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39,625棟,創高雄縣市合併後最高量,年成長5.75%,成為天然氣瓦斯的最佳營運保證。欣高總經理陳建東說,前年該公司營業範圍內的高雄市區,掛錶戶數只有8,000多戶,去年已經大幅成長到11,000多戶,成長超過38%。至於營運範圍位於合併之前的高雄縣的欣雄,去年營收更是大爆發,高達44.94億元,比前年的23.52億元,大幅成長9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