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訊安全概念股昨逆勢上揚

2014年12月26日 04:10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熱門族群》防駭大作戰,資安概念股起飛
2013/03/23 14:5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南韓、台灣先後遭受中國駭客攻擊,並造成南韓金融系統一度癱瘓,兩國政府意識到駭客危機,將防駭視為國安層級應變,啟動防駭資安概念股需求,激勵軟體資訊廠中菲 (5403) 昨(22)日一度觸及漲停,川湖 (2059) 、建漢 (3062) 、全漢 (3015) 也都大漲超過1%,顯然成為市場焦點。

 

法人指出,網路交易、網路遠端操控等智慧生活越來越普及,包括谷歌、蘋果、微軟等國際一線廠,皆在強化雲端網路生活帶給消費者的便利性,以廣達等伺服器大廠為例,即受惠雲端建置需求,營運水漲船高,而雲端建置最重要的就是資訊保密安全,受到近期兩樁國家級突發駭客危機刺激,料將加速相關業者建置的系統、網路、儲存及資料防護的需求,供應鏈受惠程度大增。

台股本周走勢疲弱,周K收黑棒外,周下跌1.66%,指數下跌131.27點,並無明顯主流類股撐盤,因此資安危機爆發後,引起市場熱烈關注,選出本周股價強過大盤的概念股,包括鴻海、康舒、川湖等,股價深具題材。

此外,磁碟陣列廠喬鼎,自去年順利轉盈後,今年首季持續成長機會大,尤其在中小企業建立私有雲的趨勢下,磁碟陣列受惠程度大增,包括專攻非消費端的工業電腦資通廠如瑞傳、新漢、立端,也都是此波雲端資安趨勢成長的受惠者。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經由此次突發事件,政府必將其納入強力執行討論重點,尤其在南北韓關係緊張下,更將引起市場注意資訊安全問題,因此股價在適度的聯想下也有機會表態,搭配公司基本面轉佳,可望啟動長線需求。

國泰證期投資顧問協理陳威良表示,台灣資訊相關類股在過去一年表現平平,透過此次兩岸防駭議題,有機會啟動低基期的相關個股有上漲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