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雞排摸彩 挨轟洩個資

允廠商電訪促銷「社會學不及格」

2013年06月29日  

【蕭夙眉╱台中報導】博士雞排負責人宋耿郎與賀山公司合辦抽獎活動,由該公司贊助53項獎品,其中包括30台活水機,但中獎者需另繳3千元「體驗價」。有網友不滿中獎後是收到賀山公司人員通知,質疑宋將顧客資料洩露給廠商促銷,「他的社會學不及格,再也不買他的雞排!」宋耿郎除對網友的質疑感到抱歉,並表示已要求業者停止繼續抽獎。

 

宋耿郎昨向《蘋果》表示,上月間賀山有限公司主動邀約合辦促銷活動,他基於回饋顧客,同意從上月9日起至本月9日至該攤消費的民眾都可參加抽獎,獎品包括電視機、微波爐、捕蚊燈、立扇、理髮器、水壺及30台活水機。 

僅送出18台活水機

本月12日在博士雞排豐原店對面的騎樓舉辦抽獎活動,宋耿郎及賀山公司人員在場,由當天買雞排的顧客抽出電視機等23項獎品,30台活水機得主由該公司自行抽出。一名網友表示,其妻收到抽中活水機的電話,直奔博士雞排豐原店了解情況,卻未見到得獎名單,質疑博士雞排將摸彩券上的個資交給廠商。
賀山經理施重宇接受《蘋果》電訪指,摸彩券上有註明,活水機中獎者先由該公司人員電話詢問,是否願配送安裝及付3千元體驗價,公司共收到兩千六百張摸彩券,連續4天抽獎、詢問近半數,共送出18台,其餘均放棄,但該公司仍將繼續抽獎及詢問,將30台全部送出。 

應該註明完整資訊

但宋耿郎表示,昨已要求賀山公司停止抽獎,至於12台活水機如何處理,將再與廠商研究。
中市消保官陳柏菁表示,摸彩活動須說明獎品由誰提供、由誰通知中獎、換取獎品時需不需要額外繳費等,若有完整資訊、且消費者可選擇是否參加抽獎,並沒有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及洩露個資的問題。
但陳柏菁提醒業者需依契約提供30台活水機,否則可能違反《公平交易法》廣告不實,可罰款5萬至2千5百萬元。 

雞排博士宋耿郎看著數千張的摸彩券,對顧客連日遭廠商電話騷擾感到抱歉。蕭夙眉攝

雞排博士小檔案

年齡:42歲
學經歷: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博士班肄業、法務專員、助教
家庭狀況:離婚,育有3子
爭議事件:
.2013/03/13 宋男在台中豐原開雞排店,經《蘋果》報導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質疑,博士生賣雞排浪費教育資源
.2013/06/12 宋男與廠商合辦抽獎活動,卻因其中30台活水機由廠商自己抽出、連絡中獎者,另得收3千元體驗價,引發民眾質疑
資料來源:宋耿郎、《蘋果》資料室

--

萬代福影城

【公告】
關於影城近期的抽獎活動,影城為"協辦單位"
如有抽中獎項主辦單位:賀山有限公司將會電話連繫
若有電話通知抽中淨化濾水器(市價19800),於今日4/24在萬代福影城1F PM5:00-8:00展示此產品,可以至現場如中獎者喜歡,主辦單位將會到府安裝.PS抽中淨化濾水器需付體驗價3000(稅金) 

*中獎者需帶領獎聯至萬代福領取!!

若有問題請洽電(04)22210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