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攤販虐貓被抵制 生意狂掉8成…下跪道歉

 

 

因為虐貓事件生意狂掉,整個東門夜市也遭波及,黃姓業者昨天下跪道歉,請大家再給他一次機會。
記者吳淑君/攝影
「貓咪,對不起,我錯了!」宜蘭市東門夜市沙茶大王黃姓業者,上月底和妻子吵架,摔死流浪貓出氣,被目擊者貼上網引發撻伐,不但他生意狂掉,整個夜市也遭波及,昨天下跪道歉,希望挽回生意。

黃姓攤販上月廿八日和妻子吵架,黃抓來一隻流浪幼貓摔到妻子面前出氣,連摔四次,有民眾目擊拍下整個過程PO網,愛貓網友看到趕往營救,送醫急救無效。血淋淋的照片引發網友瘋狂轉載,發起抵制拒吃,揚言要讓業者倒店。

宜蘭市民代表林志鴻昨天陪黃姓業者開記者會指出,虐貓事件發生後,網友抵制黃姓業者,還有人來嗆聲、潑漆,遊客看了觀感不好,夜市其他攤商生意大受影響,要求黃出面道歉,平息眾怒,挽回遊客的心。

林志鴻說,他日前去黃姓業者的攤位,協調出面道歉,竟發現沒半個客人上門。黃姓業者也覺得良心不安,已到寺廟超渡貓咪,也答應動保人士每個月提供貓食彌補過錯,請大家再給他一次機會,再到東門夜市吃好吃的小吃。

黃姓業者昨天拿著紙牌,下跪哽咽地說,「貓咪,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錯了!」他也向東門夜市被波及的業者及社會大眾道歉。

附近攤販說,是有一些年輕人到黃的攤位嗆聲,逛夜市的遊客怕被牽連都快閃,已用餐的看了也害怕,趕快吃完走人,東門夜市形象大受衝擊。夜市自治會長王健一說,肯認錯下跪,事情過了就過了,「沒那麼嚴重啦!」

黃姓業者指出,東門夜市現在被網友列為不友善夜市,他很抱歉,他的店生意掉了八成,幾乎沒有人上門;別人一看到他,就指指點點,這陣子壓力大到受不了,每天都無法入睡。

黃說,他妹妹是重度智障,媽媽罹患帕金森氏症,一家都靠這個攤位生活,他很後悔一時情緒失控,毀了自己和大家的生意,希望貓和大家原諒他,讓他有一口飯吃,養活全家人。

虐貓害慘夜市 攤商下跪道歉

  • 2013-07-16 01:43
  •  
  • 中國時報
  •  
  • 【李忠一/宜蘭報導】
 因虐貓事件連累東門夜市生意的業者黃顯評,昨下跪致歉,強調對不起貓咪。(李忠一攝)

 因虐貓事件連累東門夜市生意的業者黃顯評,昨下跪致歉,強調對不起貓咪。(李忠一攝)

     宜蘭市東門夜市虐貓事件引發網友撻伐,夜市生意因此掉兩成,遭指虐貓的攤商黃顯評生意掉了八成!昨黃顯評下跪致歉,表示接受任何批評,強調絕不再犯,還會捐貓食助流浪貓,希望社會大眾給他活路。

     生意掉八成 黃顯評求給活路

     黃顯評在東門夜市經營羊肉湯料理「沙茶大王」,上月廿八日被網友目擊虐貓過程,網友指稱業者夫妻吵架,男老闆拿幼貓出氣,把貓裝在塑膠袋摔死,儘管業者黃顯評曾稱貓本來就死了,但仍依《動物保護法》調查,他恐面臨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一年以下刑責。

     宜蘭市民代表林志鴻依據網友訴求、其他夜市業者陳情,協調黃出面。黃顯評昨天中午在東門夜市公開致歉,拿著「貓咪: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錯了!」看板下跪。

     「貓咪:對不起」拿看板認錯

     他說,每天從早忙到晚,幾乎沒有時間休息,「都賠本做生意。」事件發生後,店面冷冷清清,生意少了八成,一日營收只有一至兩千元,路過民眾對他指指點點。

     黃顯評說,夜市不像過去熱鬧,初估因為這起事件,夜市消費人潮少了兩成,東門夜市被部分網友認為是不友善夜市。他說,原本上周五就要道歉,因颱風延宕至今。

     他坦言,虐貓事件後「壓力大到受不了!」尤其家中還有生病的老母親、重度智障的妹妹,加上越南籍妻子,全家的重擔都只靠這攤子,「希望大家感受到我的悔意。」

     幫小貓超度 捐貓食助流浪貓

     黃顯評說,做小生意只希望全家溫飽,不願惹事,這起事件「是我的錯,我絕對不會再犯!」「貓咪原諒我!」

     對於網路各種指責,黃顯評說:「一律接受」。店面遭人潑漆、潑油一事「完全不追究。」事發後已到各廟宇幫小貓超度,願以自己為鑑,盡最大力量宣導保護動物、捐貓食照顧流浪貓。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

 

 

【短片】恐怖虐貓重摔致死 女業者還狂笑

2013年06月29日00:21  

【林泊志/宜蘭報導】再傳虐貓!宜蘭東門夜市一間「沙茶大王」羊肉湯業者,昨(28)日下午與越南籍妻子暴發口角,竟拿僅四個月大的幼貓出氣,在妻子面前當場重摔幼貓4次,企圖嚇妻,但其妻並不怕,反倒是狂笑,對幼貓被摔死毫不在意。摔貓過程全被多位民眾目擊,把過程PO網,引發大批網友撻伐,痛批他「太誇張」、「根本不是人!」甚至串連發動抵制行動。

《蘋果》找到業者,他起初否認,追問後,他才坦承有摔貓,但他強調「那隻是死貓」,但有不少目擊民眾致電《蘋果》說貓當時還是活的,甚至願意作證,而協助處理貓屍的寵物店業者也說,貓屍體送到店裡體溫還是熱的,鮮血還在冒,「根本是活活被摔死!」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將調查此案,若是故意虐殺貓,依《動保法》最重恐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被重摔致死的幼貓約僅4個月大,被送醫時仍鮮血直流,經搶救仍無效。讀者提供

宜蘭東門夜市有一經營羊肉湯生意的攤商,傳出摔貓致死事件,夜市攤商們聞訊後忿忿不平,直呼:「太殘忍!」林泊志攝

宜蘭東門夜市「沙茶大王」業者(右)坦承摔貓,但他辯稱「貓本來就是死的」。林泊志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