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仁醫林杰樑12時42分辭世 享年55歲 【12:55】

 

新聞圖片
林杰樑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享年55歲。(資料照)
新聞圖片
「仁醫」林杰樑過去長期替台灣食品衛生、環境毒物把關。(資料照)

 

〔本報訊〕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因肺部感染陷入昏迷入院,林杰樑的兒子中午更新臉書(facebook)動態,哀痛表示:「我的父親林杰樑,於12:42離開了我們。」據悉,林杰樑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享年55歲。

 替台灣食品衛生、環境毒物把關的「仁醫」林杰樑,因肺部感染陷入昏迷今天進入第4天,林口長庚醫院早上10點發布聲明指出:「林杰樑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今天將是關鍵的一天,家屬已經充分了解林杰樑的現況。」

 林杰樑的兒子今天中午12時51分時更新動態,他說:「我的父親林杰樑
於12:42離開了我們,在滄海一聲笑的歌聲中,我們的好爸爸、好醫師、好老師、社會的良心、永遠的俠客,離開了我們,真的好心痛,蒼生笑、不再寂寥,真的是我父親一生的寫照。」

 林杰樑畢業於台北醫學院(今台北醫學大學)求學期間感染腎炎,而後須長期洗腎,也促成他往後鑽研腎臟醫學,並奠定其為腎臟毒物專家的基礎。近年來在媒體上大力宣導飲食安全與環境毒物,除了忙於診間工作之外,也曾至台灣雲林縣四湖、麥寮、台西多處義診,有「醫界劉德華」之稱。

 

 

 

急救第2天!林杰樑兒臉書報喜「狀況趨穩」 批名嘴消費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8月3日 09:29




  • 國內毒物權威林杰樑病危,裝上葉克膜急救第2天,林杰樑兒子3日早上8點多透過臉書報喜,表示林杰樑的狀況已趨穩定;同時批評有媒體、名嘴趁機消費病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毒物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感染造成肺積水病危,裝上葉克膜急救第2天,有好消息傳出!林杰樑兒子今(3)天早上8點多透過臉書報喜,表示林杰樑的狀況已趨穩定,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強調全家人也都會持續陪伴在身旁,一起陪他渡過難關,祈禱父親渡過難關是家屬現在唯一的冀求。

林杰樑是在昨天早上7點13分因身體不適,呼吸一度不順,心跳變慢,被家人送往急診,檢查發現感染造成肺部積水,緊急洗腎排水,8點30分轉入一般病房插管治療,人意識清醒,沒想到下午3點多病況急轉直下,病危二度進加護病房,並裝上體外維生系統葉克膜救治中。

林杰樑兒子在臉書留言寫道:「謝謝大家幫我父親的加油打氣,目前林醫師的狀況已趨穩定,請大家繼續為我父親祈禱加油,我們全家人也都會持續陪伴在我父親身旁一起陪他渡過難關」;他也再度請求網友一同集氣祈禱「在此時此刻請大家一起幫我父親祈禱渡過難關,這是我們家屬現在唯一的冀求」。

不過,林杰樑兒子話鋒一轉,也批評媒體、名嘴有人趁機消費林的病情,他強調「另外請一些有心人士莫再消費林醫師,明明和我家並無私交,卻在媒體上大談我父親的隱私」,語氣透露不滿。

林杰樑兒子強調,林杰樑一直以來身體都很健康,控制的也都很好,平日每天必運動1小時,周末更必去登山健行,絕無所謂「能撐就撐,過得很辛苦」更無「本身無法開車都要太太接送」這樣的事情。

林杰樑3日上午情況好轉



毒物權威林杰樑洗腎30年 化學教授吳家誠:他全力苦撐

 

賴安娣

2013年8月3日 00:00

 

 

  • 55歲知名毒物權威林杰樑驚傳昏迷送急診,今已轉入一般病房。(圖/東森)

 

記者賴安娣/台北報導

55歲知名毒物權威、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昨(2)日本排定至東森《現在才知道》錄影,不料驚傳因昏迷送急診,由化學教授吳家誠代打上陣,兩人同為國家標準(CNS)審查委員會委員,吳指出:「他很久沒來開會,透過承辦人了解才知道原因,他洗腎長達30年不容易,自己不能開車,上通告都要太太載。」

大學時代因腎炎導致尿毒症,林杰樑開始洗腎,昨因不明原因引發肺炎、肺水腫而陷入昏迷,送加護病房急救後,病情一度控制轉入一般病房,下午3點病況急轉直下,二度緊急轉送加護病房,並裝上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治療。
林杰樑大學時代開始洗腎。(圖/東森)
▲林杰樑大學時代開始洗腎。(圖/東森) 

吳家誠說近來林講話虛弱,上節目總是盡全力苦撐,「中間頭髮快掉光了、工作壓力大,敲通告的大概都不知道他病情,他也不能表現出來,擔心節目上顯得沒說服力。」林杰樑個性低調,社交活動少,吳表示:「前陣子他在打跆拳,大家還勸他要休息。」
化學教授吳家誠。(圖/東森)
▲化學教授吳家誠。(圖/東森)

台灣洗腎人口居高不下,常因併發症引發死亡,林杰樑是毒物專家,對食物安全瞭若指掌,吳透露:「他不放心外面食物,東西沒經過太太處理都不會吃。」節目主持人賴憲政和季芹皆表不捨,強調會替他祈禱並盡所能協助。

 



原文網址: 毒物權威林杰樑洗腎30年 化學教授吳家誠:他全力苦撐 | 娛樂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03/340-2970616.htm#ixzz2asw035y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