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公司未與比爾蓋玆或其所屬機構接觸

回應(0) 人氣(200) 收藏(0)2013/09/04 15:19

 

 

永光公司生產的藥品。(資料照)
永光總經理陳偉望。(資料照)
永光公司生產的藥品。(資料照)
比爾蓋茲慈善基金會向永光購買的藥品,將濟助非洲民眾。圖為蓋茲與妻子梅琳達訪問非洲。(資料照)

藥品將濟助非洲人民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日市場傳出,比爾蓋茲慈善基金會為援助非洲,以每年10億元代價,包下永光化學(1711)所有原料藥產能,生產的原料藥內容包括高血壓、心臟病、免疫系統等。

比爾蓋茲慈善基金會向永光購買的藥品,將濟助非洲人民,該基金會一共在全世界包下3座藥廠產能,永光是國內唯一的原料藥廠。法人估算,比爾蓋茲基金會包下永光原料藥產能,將可為該公司每年EPS增加1元。永光發言人蔡瑞安對此消息則低調表示,「不予置評」。

每年EPS估可增1元

蔡瑞安表示,永光的確是看好原料藥市場未來的發展,為配合醫藥事業各項產品研發需求及5年發展計畫,且原有前列腺素原料藥產能即將滿載,投資6.3億元擴建原料藥廠廠房1棟(約2500坪),8月底大樓蓋好驗收後將先行試車,預計明年正式投產,用來增設研發實驗室和各式原料藥產線,包括前列腺素原料藥、心血管原料藥與抗癌、免疫系統、神經系統等原料藥等,預估新廠及舊廠合計年產值可達10億元。而市場即指出,這部分產能幾乎全部被比爾蓋茲的基金會包下。

永光總經理陳偉望表示,永光醫藥化學品開始以「前列腺素原料藥」及「心血管疾病原料藥」為重點產品進行商業化量產;除前列腺素原料藥外,還有治療高血壓、心衰竭、帕金森氏症及過敏性結膜炎等其他原料藥,已經有15項原料藥產品在市場上銷售,超過100家藥廠正在使用永光化學的原料藥。

法人則說,永光上半年營收41.14億元、稅後淨利4.5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0.52元,法人估計,永光今年將再創造出近10年最佳獲利表現、EPS上看2元,而比爾蓋茲慈善基金會包下永光原料藥產能後,將對明年永光的獲利更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