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業績俏,超眾飆天價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3-12-24 10:12:51)

超眾(6230)搶攻伺服器市場有成後,繼續朝智慧型手機薄型熱管及車用市場佈局,成果可望在明年顯現,法人預估,超眾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逾7元,明年在非NB產品出貨攀高下,業績可望較今年成長10%,在業績前景看俏下,超眾今天股價再度大漲,創下上市來新高價。
超眾過去以NB散熱為主,受到NB市場成長趨緩影響,公司轉向伺服器、智慧型手機及車用等新應用市場,受惠於雲端應用增加,超眾近兩年伺服器出貨呈現高度成長,超眾今年伺服器散熱模組出貨逾700萬套,較去年大幅成長40%,占超眾的營收比重也拉升到35%以上。

受惠於伺服器訂單強勁,超眾11月合併營收達5.04億元,較10月成長12.75%,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54.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39%;由於伺服器接單暢旺,且NB客戶訂單回流,超眾12月接單優於11月,若出貨順利,12月合併營收有機會維持高檔,法人預估,超眾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逾7元。
由於抽取式伺服器開始成為主流,超眾已接獲多家抽取式伺服器散熱模組訂單,預計明年3月開始出貨;隨著出貨攀高,超眾預估,明年伺服器散熱模組出貨量可望較今年成長20%,占公司營收比重可望逾40%,明年非NB產品占營收比重可望超過50%。
除伺服器出貨穩定成長,超眾亦已開發出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0.6mm薄型熱管及LED車燈不鏽鋼軟管,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出貨,讓超眾明年業績看好,法人預估,超眾明年在非NB產品出貨攀高下,業績可望較今年成長10%。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2:21:5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雲端、資料中心需求持續看俏,成為明年電子業新動能,帶動包括散熱的超眾、電源供應器的台達電、新巨等股價不斷改寫新高價。

全球雲端發展持續擴張,帶動伺服器需求看俏,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將擴大彰濱工業區「雲端資料中心」投資規模,讓伺服器相關個股台達電、川湖、新巨及超眾明年營收及獲利展望樂觀,吸引買盤積極布局,推動相關股價展現強勁,其中包括台達電、川湖、超眾 3檔個股,近期股價創下掛牌來新高價。

在台達電及川湖帶動下,超眾及新巨近來展開本益比拉近補漲行情,超眾在伺服器散熱領域已站穩台灣第一大,其中主要用在資料中心、雲端等的最新解決方案熱板式模組的全球市占率超過7成,近期更開發出0.8cm的散熱板,主要應用於抽取式伺服器,明年3月開始出貨。

超眾指出,今年在伺服器方面,出貨量達700萬套,較去年大增4成,營收占比已來到35%至36%,再加上網通散熱模組占比10%至15%;今年整體非NB(筆電)營收比重已與NB產品比重拉近,明年有機會超越。

超眾除了搶進抽取式伺服器外,還有車用及智慧型手機二大新成長動能,已獲日系車燈訂單,預估最快明年第 2季起就可陸續交貨。此外,手機散熱市場,超眾亦有布局,並已獲大廠認證,明年有機會成為最大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超眾夾著伺服器出貨旺,基本面獲利佳外,未來手機及汽車新領域的爆發可期,繼今年每股盈餘可望創下歷史新高後,明年將續創新高,本益比(PE)可望進一步拉升到伺服器零組件廠平均15至20倍的水準,股價將展開一波落後補漲行情。

伺服器導軌專業廠川湖受惠高階新產品比重拉高,內部預估今年全年毛利率預估可攀升到53%,營業淨利率將創歷年新高,全年每股盈餘估14至15元。隨著產品組合持續改善,加上雲端及廚具新產品應用成長,新開發的高階產品陸續導入後,明年毛利率有機會再攀升,將推升明年整體營收及獲利再成長。

新巨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產品主要應用在雲端、伺服器、車用及醫療等,由於產品具利基,獲利一直維持很穩定,受惠伺服器及車用訂單持續加溫,第4季業績可望呈現淡季不淡,今年獲利將挑戰7年來新高。1021223

--

超眾奇鋐布局非NB 營收暖

  • 2013-12-23 01:1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看衰NB前景,散熱模組廠紛紛轉向布局非NB散熱市場,繼雙鴻(3324)今年成功拉平NB及非NB的營收占比後,超眾(6230)也傳出明年非NB散熱模組營收占比將首度突破5成的消息,再加上明年觸控模組可望開花結果的奇鋐(3017),幾近全數的散熱模組廠來自NB的營收占比均低於5成。

 WitsView最新公布的預估值顯示,今年全球筆電出貨量僅1.67億台,年減10%,至於今年最夯的觸控筆電由於價格過高,且軟硬體也未達最適化,觸控筆電滲透率預估僅達10.2%。顯示觸控功能對筆電銷售完全沒有加分效果,預計明年NB出貨總量仍將呈衰退,但年減幅度可望縮小至1~2%。

 雖然筆電銷售明年有機會浮現觸底契機,但今年一直受到筆電銷量不佳干擾的散熱業者,已決定持續分散產品線,並積極布局新領域。

 已在伺服器散熱領域有不錯斬獲的超眾,搶進抽取式伺服器、日系車燈散熱市場,並已接獲訂單,預估最快明年Q2起就可以陸續交貨,此外,手機散熱市場,超眾亦有佈局,並已獲大廠認證,明年也有機會發酵。

 超眾指出,今年在伺服器方面,出貨量達700萬套,較去年大增4成,營收佔比已來到35~36%,再加上網通散熱模組佔比10~15%;今年整體非NB營收比重已與NB產品比重拉近,明年則有機會超越。

 今年打入VGA散熱供應鏈的雙鴻,則已成功拉平NB及非NB的營收佔比。

 

--

2013-09-23

記者蔡乙萱/專題報導

 

受到行動裝置產品侵奪市場,PC、NB近年來市況慘淡,相關NB供應鏈也喊苦。但超眾總經理吳惠然強調,只有創新才能延續電子企業的生命。

 

擴廠衝營收是虛胖

 

他認為,台灣電子供應鏈需要創新研發,且腳步不能停,不能只想著透過擴廠、擴充生產線壯大營收,一旦市場需求快速下滑,除整體稼動率會下滑外,養廠所有成本將是沉重負擔。因此,若創新研發的新產品能被市場認同,幾乎都可延續好幾年壽命,這才是企業競爭力的基礎。

 

PC、NB市況疲軟,相關NB供應鏈也叫苦,身為散熱模組龍頭廠超眾不免也受到影響,但因超眾佈局非NB領域甚早,在伺服器產品出貨穩步成長下,今年第2季營收達15.61億元,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紀錄。

 

除伺服器領域外,超眾也研發成功應用於手機上的散熱解決方案,其0.6mm熱導管可配合智慧型手機的輕薄特性,未來可望進一步跨入手機領域,為營收挹注新活水。

 

展望後市,吳惠然認為,9月伺服器散熱模組出貨可望續穩,而NB散熱模組出貨見到回溫,可望較8月成長。

 

吳惠然︰鮭魚返鄉只是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