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4-28 12:22:0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中國OA(辦公設備)營收持續成長、震旦通訊獲利表現持續升溫,震旦行(2373)公告今(2017)年第1季稅後淨利達3.28億元、年增10.81%,EPS達1.0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展望後市,預期今年中國OA營收可成長雙位數,中國辦公家具則看回穩,去年轉虧為盈的震旦通訊,今年獲利看翻倍,3D列印事業營收也將持續成長,整體而言,今年震旦行營收及獲利表現將持續增溫。

震旦行營收結構為台灣營收約佔42%(含OA、辦公傢俱、通訊事業等),中國佔58%(含OA、辦公傢俱等)。

震旦行去年營收達144.64億元、成長7.66%,EPS達4.02元、優於上年的3.80元,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公司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25元,並決議擬辦理現金減資,每股將退還股東現金3元,合計股東每股可領回6.25元。

受惠中國OA營收持續成長、震旦通訊獲利表現持續升溫,震旦行今年第1季營收達35.05億元、年增4.32%,營業利益2.95億元、年增38.50%,稅後淨利達3.28億元、年增10.81%,EPS達1.0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第1季中國以人民幣計算,營收年增2成,不過受人民幣貶值影響,因此匯率換算後則年增約8%;台灣營收則持平。

展望後市,預期今年中國OA營收可成長雙位數,中國辦公家具則看回穩,去年轉虧為盈的震旦通訊,今年獲利看翻倍,3D列印事業營收也將持續成長,整體而言,法人預期,今年震旦行營收及獲利表現將持續增溫。

在中國OA部分,公司在站穩一、二線城市後,今年將朝三、四線城市滲透,拓展經銷通路,並加強大客戶部門(MA),為不同產業提供辦公室自動化的客製化服務,今年該業務營收估持續成長雙位數。

此外根據研調機構指出,2016年中國A3新機銷售量為710,200台、年增3.1%,銷售量成長的前三名,分別是AURORA(震旦) 18%、Toshiba 17%以及Ricoh 11%。以今年第1季來看,震旦行A3新機銷售年增36%,銷售表現持續走升。

中國辦公家具部分,由於震旦行屬中高端產品定位,去年受中國打奢氛圍影響,使去年營收表現較平淡,今年將調整產品線結構,開發符合中價位市場定位的產品,估計在市場策略調整下,整體營運表現能回溫。

台灣OA及家具部分,由於台灣已屬熟成市場,預估營收保持小幅穩定成長,今年聚焦於獲利的成長,做法包括優化客服中心作業流程,減少人力浪費等。

通訊事業部分,去年在門市體質及商品多元化調整下,去年已轉虧為盈、獲利逾3000萬元,今年將持續轉型為生活智慧館,推出美容、保養、保健等商品,預期今年獲利表現有機會倍數成長。以今年第1季來看,震旦通訊獲利1661萬元、年增逾6倍。

3D事業部分,去年兩岸3D事業營收合計成長約23%,其中中國3D事業成長1倍以上,今年將聚焦在工業應用、醫療產業、教育市場等市場,提供顧客完整解決方案,預期今年兩岸3D事業合計營收仍有雙位數成長表現。

MoneyDJ新聞 2016-12-29 11:57:0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震旦行(2373)今(2016)年第4季在中國及台灣OA(辦公設備)業績穩定成長帶動下,法人表示,單季獲利估優於去年同期,全年EPS估上看4元,展望明年,中國OA將朝三、四線城市滲透,並增加客戶黏著度,營收估成長兩位數,台灣OA及家具營收則看穩定小幅成長,並更著重於獲利的成長,整體而言,明年震旦行營收估增逾1成。

震旦行營收結構為台灣營收約佔45%(含OA、辦公傢俱、通訊事業等),中國佔55%(含OA、辦公傢俱等)。

受惠兩岸OA業績持續成長,震旦行今年前3季營收達106.41億元、年增8.78%,且因震旦通訊自今年第1季轉虧為盈以來,每季皆保持獲利表現,帶動營業利益達7.24億元、年增47.37%,不過因業外收益較少,EPS達2.98元、略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震旦行第4季在中國及台灣OA業績穩定成長帶動下,營收可優於前季及去年同期,雖因第3季在股利收入較高下、使整體業外收益較高,而第4季在業外收益較少下,單季獲利估略低於前季、不過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全年EPS估上看4元。

展望明年,在中國OA部分,受惠通路布建有成,今年該業務營收成長近3成,公司在站穩一、二線城市後,明年將朝三、四線城市滲透,拓展經銷通路,並增加客戶黏著度,做法包括加強大客戶部門(MA),為不同產業提供辦公室自動化的客製化服務,明年該業務營收估成長兩位數。

中國辦公家具部分,今年仍受中國打奢氛圍影響,由於震旦行屬中高端產品定位,單價較高的產品銷售受到一定影響,使今年營收表現較平淡,明年將調整產品線結構,開發符合中價位市場定位的產品,估計明年在市場策略調整下,整體營運表現能回溫。

台灣OA及家具部分,由於台灣已屬熟成市場,每年隨累計複印機台數穩定成長,營收保持穩定成長,明年而言,營收看個位數成長幅度,並更著重於獲利的成長,做法包括優化客服中心作業流程,減少人力浪費等。

另方面,震旦行為搶攻高階印刷市場,先前攜手日本柯尼卡美能達株式會社共同成立康科技,震旦行持股約70%,法人表示,康鈦主攻大型PP機,客戶為量產型印刷廠,預估康鈦年營收可達2-3億元,並挹注穩定獲利表現。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明年在中國OA營收雙位數成長下,加上台灣OA及家具營收穩定成長帶動下,營收估增逾1成,獲利表現也看優於今年。 MoneyDJ新聞 2016-05-10 13:11:4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震旦行(2373)今(10)日表示,公司董事會通過2016年首季財報,第一季合併總營收3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稅後淨利2.9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95元,持平去年同期,而若不計去年取得子公司的評價利益,震旦行第一季本業獲利年成長30%

震旦行也指出,第一季大陸獲利約1.5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8%,佔整體獲利50%,續創新高。大陸地區第一季總營收約合台幣18.6億元,年成長3%,佔合併總營收比重55%。其中大陸OA運轉台數累積效益發揮,第一季成長14%,家具則因交期延後稍有衰退。第一季兩岸事業體之營收佔比分別為:大陸OA 23%、大陸辦公家具24%、電子8%、台灣OA 22%、台灣辦公家具6%通訊17%

震旦行並指出,自20153月買回震旦電信57%股權,成為持有100%的子公司後,即開始進行通訊門市的體質及商品調整,而一系列的措施初步已展現成效,2016年第一季順利轉虧為盈,且獲利約300萬元。

 

MoneyDJ新聞 2015-06-24 12:23:0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震旦行(2373)(2015)年第1季因購回震旦電信,營收年增14.07%,不過因震旦電信處於虧損,致營益率年減2.33個百分點,所幸業外收益成長,EPS0.9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86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震旦通訊持續關閉營運不佳門市,並進行產品組合優化,今年虧損可大幅收斂,全年目標小虧,且中國辦公室設備客戶持續累積,今年營收、獲利都將成長,加上3D列印積極切入醫療、學校市場,今年3D列印營收可望年增5成,估今年震旦行獲利情況可優於去年水準。以季度營收表現來看,法人表示,下半年進入企業、政府採購旺季,營收看逐季成長。

震旦行營收結構為台灣OA(辦公室設備)約佔28%、台灣辦公家具6%、中國OA 23%、中國辦公家具 33%、電子產品10%

震旦行第1季因購回震旦電信全數股權,使營收達29.27億元、年增14.07%,不過因震旦電信處於虧損,致營益率達5.15%、年減2.33個百分點,所幸因買回震旦通訊價格較低,有回利益,帶動業外收益成長,EPS0.9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86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震旦通訊去年約虧損2.8億元,今年震旦行將其股權全數買回後,進行門市體質調整,持續關閉營運不佳門市,並進行產品組合優化,目前單月虧損僅剩幾百萬元,今年虧損情況可大幅收斂,全年目標小虧、明年拚賺錢。

在中國OA部分,法人表示,震旦行去年為深耕既有客戶,成立大客戶部門(MA),今年隨客戶持續累積,以及新通路佈建有成,加上今年中國政府打奢對於政府、企業採購意願影響已較去年趨緩,今年中國OA營收看雙位數成長;而中國辦公家具營收成長則看較OA為低。

在台灣OA及家具部分,由於台灣市場趨於飽和,法人表示,今年營收成長估約3-5%,成長來自複印機由黑白汰換為彩色需求。

震旦行去年第4季併入3D列印機代理商通業技研55%股權,今年將貢獻全年營收及獲利;通業技研為國際3D列印大廠Stratasys台灣代理商,去年營收達約2億元,今年預期藉由雙方通路優勢打入更多客戶,且積極切入醫療、學校市場,學校部分兩岸皆有客戶,由於兩岸政府對於3D列印技術向下扎根成趨勢,因此如能在趨勢成形初期便將機台導入校園、並養成學員使用習慣,後續軟體、耗材、周邊產品採購收入可觀,法人估計,通業技研今年營收可望上看3億元、年增5成。

法人表示,今年隨震旦電信虧損大幅收斂,且中國辦公室設備客戶持續累積,今年營收、獲利都將成長,加上3D列印積極切入醫療、學校市場,今年3D列印營收可望年增5成,今年震旦行獲利情況可優於去年水準。

以季度來看,法人表示,震旦通訊3月併入震旦行營收,因基期不同,震旦行第2季營收可優於前季水準,第3季因步入暑假、學校印表機印量減少,不過因客戶持續累積,營收看較前季持平或略增,第4季為政府、企業採購旺季,營收估達年度高峰。

另方面,震旦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元,目前殖利率達約5.5%

2015-02-12 02:30  

  • 工商時報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震旦行(2373)耕耘大陸OA事務機器及辦公家具市場多年,今年元月因家具營收突破人民幣6千萬元創近1年新高,造就合併營收近10億元,年成長近8%。震旦行主管指出,今年憑藉3D列印及雲端新事業、新商品或新市場加入,兩岸營運目標追求成長。法人預估,今年成長10%以上

 震旦行每年第1季業績最淡,第4季最旺,日前公布元月份合併營收卻呈淡季不淡而達9.85億餘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55%。其中大陸營收人民幣1.34億元,年成長7%;光家具6,543萬元,創近1年新高,大陸佔合併營收67%,今年佔比上看70%。

 震旦行主管表示,台灣OA市場相對飽和,震旦行目前增長動力主要是黑白複印機汰換為彩色複印機,計張運轉台數達9萬台,前年首度搶下台塑集團近1.400台、南山人壽近400台大客戶訂單,去年內部成立大客戶事業部,專門經營中華徵信所排名前500大企業及上市櫃公司。

 震旦行主管指出,震旦行進入大陸市場20年,一開始銷售家具及電子為主,2003年才跨足OA市場,10年來在大陸計張運轉台數由7萬台,每年新增1萬台速度增長,以震旦行目前在大陸及家具市場占有率還不到10%,未來還有大幅成長空間。

 震旦行主管表示,震旦看好3D列印市場,與工研院合作開發震旦牌F1的3D印表機,去年開始銷售金額1,000萬元,今年目標倍增為5,000萬元,鎖定教育、醫院及汽車為主要客戶。震旦行為布局3D市場,去年10月還買下台灣代理STRATASYS品牌3D列印的通業技研55%股權,去年底也開始投入雲端新事業,震旦集團預估3年內雲端事業可達15億元。

 震旦行主管指出,震旦行今年台灣有3D列印機、耗材銷售及開拓雲端新事業,營運呈穩定成長;大陸今年成長動力來自新市場及新客戶。法人預估,震旦行今年台灣營收成長5%、大陸營收成長20%以上,全年兩岸合併營收成長10%以上。

 震旦行主管表示,震旦行以自有「震旦」品牌拿下大陸OA及傢俱兩類馳名品牌,可減少被仿冒,去年底又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複審,企業營所稅從25%降為15%,有利提高競爭力及獲利。

 

MoneyDJ新聞 2014-12-02 11:32:3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震旦行(2373)(2014)年前3EPS2.88元,法人估,第4季進入企業採購設備旺季,營收可望達今年高點,惟因業外並無前季一次性股票處分利益挹注,因此獲利較前季下滑,並估今年EPS3.75-3.80元。此外,公司甫取得55%股權的3D列印機代理商通業技研,以往其代理大型機台多應用於製造業,為擴大應用層面,目前以其軟硬體整合能力逐步跨入醫療領域,隨技術及滲透率提升,將提供營運成長新動能。

震旦行第3季營收結構為台灣OA(辦公室設備) 28%、台灣辦公家具6%、中國OA 23%、中國辦公家具 33%、電子產品10%。震旦行近年積極切入未來趨勢看好的3D列印市場,去年下半年與工研院合作,推出自有品牌「震旦3D印表機 F1」,售價約10萬元左右,主攻工作室、大專院校及消費性產品製造業者;而在代理部分,亦取得3D列印廠商Stratesys中國代理權,其產品售價約在10萬元人民幣至上百萬人民幣不等,客層主要為製造業相關。

震旦行今年第3季營收達27.69億元、年增3.00%,毛利率43.65%、年減0.45個百分點,營益率6.65%、年減1.37個百分點,受惠業外一次性處分台灣工股票挹注,推升EPS1.06元,達歷年同期新高。

 

法人表示,隨著第4季進入企業採購設備旺季,震旦行10月營收受到中國十一長假影響,營收月減5.91%,估計1112月營收可升溫,加上通業技研併入營收加持下,營收可望季增5%、達今年高點,惟因業外並無前季一次性股票處分利益挹注,因此獲利估較前季下滑,並估今年EPS可達約3.75-3.80元。

震旦行今年10月取得3D軟硬體銷售及系統整合商通業技研55%股權,其亦為3D列印機大廠Stratasys台灣代理商,震旦行取得股權後,代理Stratasys版圖擴大至兩岸市場。

通業技研過去代理Stratasys 3D列印機多應用於製造業領域,為擴大應用層面,目前以其軟硬體整合能力逐步跨入醫療領域,將在牙醫、復健器材等領域拓展客群,機台單價隨客製化程度約50萬至2000萬台幣不等,隨技術及滲透率提升,將提供營運成長新動能。

此外,震旦行看準中小企業有導入E化辦公系統的需求、但系統導入費用過高,因此與工研院技術合作,推出建置成本低、功能齊全的震旦辦公雲服務,目前已經有幾家客戶處於試用階段,預計年底前可轉為正式租約客戶,未來將透過集團旗下通路打通既有客戶,並先以鞏固台灣市場為主,再逐步引入中國辦公市場,提供辦公室業務新成長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72c99e-794c-4030-ab1b-c1dd8ffebb6a&c=MB06#ixzz3KiJLSUf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震旦精實 陸物流庫存減  

 

震旦中國生產事群工程技術中心總監朱禮剛指出,震旦行已有200多個專利。
記者何佩儒/攝影
震旦(2373)集團總經理馬志賢21日指出,集團進行的精實專案已展現成效,開始運轉的華東物流中心,更精準管理原料及產品周轉,半年內已降低30.5%的庫存。

震旦集團目前在上海嘉定園區設立六大中心,包括設計中心、工程技術中心、品質檢測中心、展示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等。物流中心除華東外,還有華北及華南,各設於北京及廣州。

華東物流規模最大,馬志賢指出,因應集團內部訂出的「550計畫」,也就是大陸事業五年內營收要跨過人民幣50億元(約台幣241.1億元),因應該計畫所需的庫存與物流胃納量,決定擴建華東物流中心。

震旦集團總經理馬志賢表示,華東物流中心擴建後,原支撐OA及辦公家具約人民幣1億元的後勤胃納量,提升到3億元;而透過精實方案,已降低30.5%庫存。物流中心總面積達3.2萬平方米,為集貨、進貨、驗收、倉儲、揀貨、庫存調撥等專業綜合型物流配送中心。

震旦行日前並與全球3D列印技術領導品牌Stratasys在上海簽訂合作契約,取得Stratasys靈感系列商品在大陸獨家代理權,跨足3D列印。

震旦行OA事業戰略中心總經理周啟正表示,已展開近30場說明會,累積顧客名單,正篩選出潛在用戶,預料很快可以看到成果。

【2013/10/22 經濟日報】


 

專利逾200件 震旦稱冠同業  

 

專利戰在各產業已成為重要商戰策略,在大陸OA及辦公家具市場,震旦行為維護智財權,近年積極申請專利,累計已擁有200多件專利,為兩岸同業中專利數最高的業者。

大陸市場競爭激烈,OA及辦公家具在外觀或結構設計也陸續出現仿冒者,震旦行除積極申請相關專利,也針對市場仿冒業者進行訴訟,目前已針對包括外觀、結構設計甚至品牌的仿冒者展開訴訟並勝訴,以捍衛智慧財產。

震旦(中國)生產事業群工程技術中心總監朱禮剛表示,震旦行的專利有100多件是外觀專利,而在震旦行核心技術部分,已有79項實用新型專利及一項發明專利,這是震旦行相當重要的資產,也是重要的競爭優勢。

另外,震旦行設計中心將設計與科技,包括智慧辦公室、節能等「隱科技」結合,創造產品的差異化。

震旦集團設計中心總經理高曰菖指出,隱科技的概念就像蘋果設計iPhone的功能,看不到,但好操作,從人性、高效能、生活型態等,將其設計進產品內。

【2013/10/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專利逾200件 震旦稱冠同業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E5%B0%88%E5%88%A9%E9%80%BE200%E4%BB%B6%20%E9%9C%87%E6%97%A6%E7%A8%B1%E5%86%A0%E5%90%8C%E6%A5%AD-8242233.shtml#ixzz2iQKxiC2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