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二次徵收 航空城村民苦痛嘸人知

2014年04月22日18:55 
 

桃園航空城爭議不斷,桃園縣蘆竹鄉坑口村超過100位村民今天前往營建署陳情,仍未獲得正面回應。村民陳勝次指出,交通部2008年以興建捷運機場線為由,要求徵收土地,當時拆民房補償900萬元,2009年核發建照讓他易地建造住宅,現在蓋好不到3年,又因航空城計劃要徵地拆屋,「政府是這樣對百姓嗎?」統計約有20多位村民歷經兩次徵收的痛苦。
 
村民表示,當初政府補償金不足,大家自行吸收買地建屋的差額,但時隔幾年又來一次徵收,卻無細部的安置補償方案,當地居民權益根本不受保障。坑口村村長揚全居表示,居民陳情已經超過5次,至今未獲得滿意答覆,十分無奈。

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吳啟民昨晚說,航空城範圍內面積達0.2公頃的合法聚落可申請保留,假如只是個體戶,就須請民眾配合徵收,「畢竟這是重大公共建設」。不過他指出,對二次拆遷的住戶會提出補償方案,除了地上物補償金,也會給予面積至少100平方公尺(約30坪)的安置土地,讓民眾有地可重建,但安置區域在何處尚無結論。(潘姿羽/台北報導)

 

 
 
 
2013/11/13 台灣農村陣線

大園鄉菓林村呂阿雲長子呂文聰 
針對聯合報102年11月13日不實報導之聲明

 

第一、本人從未向桃園縣政府及任何記者說「父親的死,我不會責怪你們」或「父親之死與航空城無關」等不實內容。

第二、本人認為父親呂阿雲自殺的主要原因為航空城計劃徵收所造成。

第三、本人胞弟呂文忠先生,由桃園在地聯盟、台灣農村陣線、桃園航空城自救會陪同,代表呂家對外發言,是經過家屬討論決定後之分工。今後,呂文忠先生之發言繼續代表我們家屬的想法及意見。

特此聲明
(以下空白)
聲明人:呂文聰

--

老農自盡 長子:與航空城無關

「這跟航空城沒有關係。」老農呂阿雲的長子呂文聰,對前天登門慰問的桃園縣政府人員說:「父親的死,我不會責怪你們。」縣府人士說,老農尋短原因絕不是經濟因素,「跟大埔事件完全不同」。

桃園縣政府地政局指出,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開發工程,目前只到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審查草案階段,還要經過都委會審議;若一切順利、沒有阻礙,最快也要一年半以後才會公告徵收,真正拆房子,要到二○一六年。

外界指出,呂阿雲在大園鄉有大片土地,可能被徵收的土地超過7分地(1分地293.4坪),而呂家土地不只7分地。若日後因區段徵收接受配地,按每坪7、8萬元市價推估,至少可領回1億5千萬元(真實市價查估須扣除預期因素)。

縣府人士說:「老農的大兒子呂文聰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他是很講理、很用心的老闆,會上網去看八德區段徵收計畫的財務計畫,拿八德情況來質問相似區段徵收的航空城特定區計畫,言之有物,提出問題有些很合理。」

桃園縣政府說,前天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正在召開專案小組會議,討論民眾陳情案時,列席的自救會蔡姓女子突然說,「都死一個人了,還要這樣作」,出席的縣府官員覺得有異,立即透過縣警察局及社會局前往大園呂家了解。

社會局說,呂阿雲曾中風,經常騎電動車到鄰居家聊天或到處逛逛,育有二男五女。呂妻於八、九年前過世,大兒子呂文聰是紡織廠老闆,目前在台灣及大陸均有設廠。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3/11/1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老農自盡 長子:與航空城無關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292016.shtml#ixzz2kb7XHVe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