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隨眾人等待 分析師:買在歷史高點的二大理由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19 00:04:46

 

正式的講,2013年還剩下30個交易日。這一年,股市的亮麗表現,已寫下歷史新頁,面臨眾多的利空,股市全然不為所動,屢創新高。

許多投資人耐心於場外等待,盼望回檔,創造買進機會,然而,股市非但不見配合,還陸續拉出三十六度創新收盤高點走勢,讓場外投資人扼腕不已。


「投資人不知道他們需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操作,」Palisade資本管理公司資訊長Dan Veru說。「我們有一位客戶曾說,"我不喜歡現在進場,只想等再高一點,"」他用揶揄的口吻說到,嘲笑股市已來至新高點,眾多投資人卻仍一心想於低點進場。對那些苦候場外的投資人,至少一位基金經理人說,他們已不太可能覓得機會,至少新年前是如此。

Veru預期,若沒有突發性利空,由於大量資金持續退出債市,卻尚未進入股市,在年底前幾周,股市可能再度上漲3%至5%。因而,他認為投資人今天就應在高點買進,他並提供了二項理由,以支持這項觀點。

1.利率上升=經濟改善:買進景氣循環股。

「目前的環境下,利率正緩慢上升,這可是好事。因為利率上升,是由於經濟逐漸轉強,」他說。在這種情況下,Veru說投資人應投入以復甦為槓桿的景氣循環股。

「千萬別投資債券,」他說。「與股市報酬率相較,債券就像遙不可及的東西。」

2.利率上升有利銀行業:買進金融股。

同時,這位管理逾50億美元資金的經理人提到了他認為將是第四季的領先類股。

「投資人焦點應在金融股,」他建議道,「由於殖利率曲線持續轉陡(長期利率上升快過短期利率),金融股將因而獲取巨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