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攜手誠品 攻文創

 


圖/經濟日報提供
和碩集團與誠品攜手攻文創,和碩旗下聯合設計團隊PEGACASA與誠品生活昨(20)日共同宣布,推出新品牌「eslite X PEGACASA」,以微型博物館概念作延伸,將每件產品當成館藏藝術品經營,達成傳統產業、文化平台與科技相互結合。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熱愛文創,與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結識多年。誠品草創時期,童子賢大力支持,吳清友曾公開推崇童子賢是他的貴人。誠品生活與和碩在文創事業多次合作,成為科技業與文創業界佳話。

童子賢昨天參加PEGACASA與誠品生活的「跨界合作」記者會,發表一系列「eslite X PEGACASA」生活精品,同時宣布微型博物館(MINI MUSEUM)開展。

他指出,「產業轉型」已是企業必須關切的議題,和碩不希望持續追求單一產品最大,期許未來非3C產品營收能超越3C,並透過文化與科技產業的結合,推出生活精品,引領人們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囂,感受慢活。

誠品生活指出,該公司長期培養台灣設計,在全台各通路引進許多台灣設計品牌設櫃,「eslite X PEGACASA」新品牌將傳統產業與科技產品,打造個性化精品,希望台灣設計能成為21世紀華人新生活美學。

童子賢表示,文創產業是一個緩慢的產業,沒有那麼快看到營收成果,和碩追求的是永續發展,讓設計團隊發揮本身核心競爭力,目前該團隊已自給自足,連續三年獲利。

和碩近年來積極耕耘精緻文化生活,除了為朋馳(Mercedes Benz)開發精品之外,更打入法國頂級貴婦百貨Le Bon Marche,進軍歐洲。據了解,PEGACASA明年也將隨誠品一起進軍大陸市場,目標當地年營業額突破千萬元。

「eslite X PEGACASA」昨天也發表首創結合航太級鋁合金與鍛造碳等複合材質的智慧手機機殼,並以微型博物館概念作延伸。

【2013/11/21 經濟日報】



和碩跨足「非3C」 盼產值可逾半

 

台灣3C品牌、電子代工廠受筆電市場下滑影響,營收與獲利都衰退。和碩科技(4938)董事長童子賢昨天表示,和碩不只是追求3C產業的獲利,也不鼓勵集中單一產業或產品。他說,和碩積極轉型、開拓3C之外的領域,希望未來「非3C」產值可占一半以上。

和碩旗下設計品牌PEGACASA與誠品合作,昨天發表一系列生活精品,包含電子周邊的滑鼠、耳機、名片夾等,並首度發表航太科技應用的「鍛造碳」文具。據了解,PEGACASA明年將隨著誠品一起前進中國大陸,年營業額盼突破千萬元。

童子賢指出,產業轉型是各大企業必須關切的議題,和碩積極發展多角化經營,希望嘗試各個領域。

他說,文創產業是緩慢的產業,短期間沒辦法立刻看到營收成果,但和碩追求永續發展,目前和碩的設計團隊已自給自足、連續3年獲利。

童子賢表示,他自己從工程師開始一路工作到現在,看著電子業起樓高,全球筆電年銷量從每年幾千萬台一路成長到2億台以上,但平板電腦崛起後,成為筆電市場的外來破壞者,筆電銷量逐步衰退,但對於電子科技廠的運作來說,小幅度衰退根本不嚴重,因為筆電銷量早已高過於以往,且筆電需求不可能減退。

童子賢分析,台灣品牌廠與代工廠因為沒有找到自己生產的附加價值,而陷入困境,其實每個環節都有自己的附加價值,只要建立好穩健的名聲,就能創造出新的品牌,和碩也一直以科技業的3M作為定位,積極多角化經營,期許未來「非3C」產品的產值可超過一半。

童子賢表示,目前和碩也在研發穿戴式科技,但等時機成熟後才會發表。

目前和碩旗下有專做投影機的捷揚光電、隱形眼鏡的晶碩光學以及精品文創的PEGACASA、工業設計的PEGA D&E,4間子公司前3季的稅後純益,超過3億元。

【2013/11/2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和碩跨足「非3C」 盼產值可逾半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E5%92%8C%E7%A2%A9%E8%B7%A8%E8%B6%B3%E3%80%8C%E9%9D%9E3C%E3%80%8D%20%E7%9B%BC%E7%94%A2%E5%80%BC%E5%8F%AF%E9%80%BE%E5%8D%8A-8309129.shtml#ixzz2lFYUFpJ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