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超打文創牌!複合門市明年開30家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2013-12-06 16:29:34)

看準7-ELEVEN吉祥物OPEN小將高度受到消費者喜愛,統一超(2912)為了在超商業中再展現不同的經營手法,在即將登場的夢時代跨年大氣球遊行下,首度打造全新門市複合店「OPEN!STORE」,並推出7net「OPEN小將旗艦店」,預計明(2014)年結合全台門市共要打造30家複合店。

統一超「OPEN!STORE」除了在空間設計上加入OPEN小將、以及門市在地特色外,並嚴選多樣肖像食品、飲料,甚至規劃嬰幼兒商品、玩具類與台灣名產等,藉此擴大類別商品銷售。

OPEN小將也跨入文創展覽領域,於高雄駁二展出《OPEN-Z時空大冒險-OPEN小將特展》,透過巨型3D畫、立體場景、夜光炫彩星空、體感遊戲、故事舞台等實境體驗,帶動國內卡通角色經營邁入全新領域。

另外,搭上休閒藝文風潮,統一超經過半年籌備規劃,CITY CAF與台北市立美術館攜手,啟動「探索北美館」計畫,至明年11月30日止展開為期1年合作,由CITY CAF獨家贊助北美館每周五門票,民眾當日到售票窗口不需憑證即可索取門票1張,並可自由觀賞各樓層展覽(特展除外),預計一年將招待超過5萬人。

7-ELEVEN表示,CITY CAF過去曾陸續贊助夏卡爾、慕夏等國際級大師藝術展,也曾展開為期半年、將近百場的CITY CAF城市生活家講座,並成為金馬影展唯一指定咖啡品牌,此次與北美館合作,除了邀請民眾免費到北美館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美好,另推出6款杯套採用台灣知名畫家的代表畫作,期望帶給消費者更豐富的城市藝文饗宴。

 

 

統一超 清潔事業衝鋒

 

 

統一超取得日本DUSKIN在台永久授權,圖為清潔包產品,包含清潔劑及菜瓜布等。
(本報系資料庫)
統一超(2912)昨(6)日宣布取得DUSKIN品牌在台灣永久授權,這是繼7-ELEVEN、黑貓宅急便、客樂得之後,第四個取得品牌永久授權,將有助旗下樂清公司在台永續發展清潔事業。

統一超指出,雙方共同看好台灣市場未來發展,簽訂永久授權合約。統一超昨日收盤價205.5元、下跌1元。

統一超在1994年引進日本清潔品牌DUSKIN,由統一超商持股51%、株式會社DUSKIN持股49%合資成立樂清服務公司,引進日本環保清潔用品、地墊租賃、制服清洗及企業清潔服務等,目前主要客戶包括統一集團、王品集團、遠東集團、遠傳電信等。

統一超指出,樂清業務範疇主要分為除塵及清潔事業兩部分,除塵事業以租賃方式及加盟制度推展販售地墊、拖把抹布及芳香潔廁等清潔用品與門市制服清洗服務,占業務量八成;清潔事業則提供招牌清洗、室內專業清潔及駐點清潔服務,占業務量約兩成。

台灣樂清全省共有17個營業所,服務範圍涵蓋全台灣與離島,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清潔服務公司,目前共有4.7萬服務用戶,包括定期租賃或清潔。樂清今年前三季獲利約為7,300萬元,年增14.2%。

統一超指出,除企業用戶外,家庭用戶也將是未來潛力發展重點客層。部分居家清潔用品也拓展到實體與虛擬通路,包括7-ELEVEN、博客來、7net、樂天、PChome等皆可購得DUSKIN商品。

【2013/12/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統一超 清潔事業衝鋒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344014.shtml#ixzz2mleXO0f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