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信金控(2891)昨天宣布,中信金控及旗下子公司在2006年持有的兆豐金控(2886)持股,近年在金管會要求下逐步出清部位,前天已經全數賣光。

2006年二次金改期間,爆出中信金擬插旗兆豐金,當時中信金陸續持有兆豐金股票逾1成,甚至一度取得兆豐金4席董事;不過,後來因爆發紅火案爭議,金管會下令限期處分,中信金也配合主管機關要求,在不影響兆豐金股價下陸續處分股票。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去年底承諾,兆豐金持股會在今年6月兆豐金股東會前全部出清,不留1股,宣示與兆豐金切割;昨天果然兌現承諾,中信金宣布,兆豐金持股已經全部賣光。

中信金也強調,其兆豐金持股在計入出售股票收入、歷年股利收入、紅火出售兆豐金股票獲利10億元以及中信金大股東額外賠付的10億元後,累計整體稅後收益達112.45億元,也為公司挹注投資效益。

 

中信擬賣兆豐金 持股一股不留

 

2013年12月21日  
中信金將出清持股,與兆豐金完全切割。黃競鋒攝

【陳瑩欣╱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小股東昨在股東臨時會上提問,是否還在進行購併兆豐金控(2886)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說:「兆豐金持股剩13.6萬張,會在明年6月底兆豐金股東會全部出清,不會留一股。」

明年6月底出清

2006年二次金改期間,中信金為插旗兆豐金陸續持有該公司股票逾1成以上,一度取得4席兆豐金董事席次,惟隨後因為紅火案爭議遭金管會限期處分,中信金在配合主管機關要求、不影響兆豐金股價、維護中信金股東權益的3大原則下陸續釋股,明年中若完全出清,也終結中信金與兆豐金多年來持股糾纏。 
今年11月27日,中信金才公告參與兆豐金現增,預計持有兆豐金股權26.85萬張,但股票信託台銀處分條件不變,短短14個交易日持股大減近13.25萬張持股,目前持股已低於1.11%。 
吳一揆昨日說:「不會留一股。」完全與兆豐金切割,同時發動購併日本東京之星銀行,也宣誓中信金未來銀行購併策略轉向海外市場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