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名嘴阿郎 賣藥詐騙判8年確定

電台名嘴「阿郎」林宏明及在電台節目中販售含類固醇藥物等物品。(合成資料照片)
電台名嘴「阿郎」林宏明及在電台節目中販售含類固醇藥物等物品。(合成資料照片)

電台賣藥的始祖之一的南台灣廣播名嘴「阿郎」林宏明,利用主持廣播節目的機會,假藉張天師靈感替聽眾算命解災、詐騙財物數千萬元,被害人受騙買藥品、捐款,投入一生積蓄致窮困潦倒,生活無以為繼,最高法院認為林犯行惡劣,依常業詐欺罪將他判刑8年確定。

「阿郎」林宏明學歷並不高,但他憑藉著能說善道,在地下電台賣藥超過30年,擁有廣大的的死忠粉絲,是台灣電台賣藥的鼻祖之一,他因經營地下電台賣藥被取締後,從88年起改以自製節目,在合法電台買時段做節目賣藥。

判決指出,林男於88年到96年間在電台主持「台灣鄉土情、阿郎俱樂部」節目,時段為每日凌晨零時到上午六點,他在節目中自稱「阿郎」,並以張天師之化身自居,以幫聽眾改運、算命、制煞、點光明燈等語,取得聽眾的信任。

林男挾著知名度掛保證,贈送張天師靈通感應符咒,結合推銷販售各類中西藥品,強力背書誇大藥品療效,除了賣藥外又鼓吹聽眾投資他成立的「阿郎冰品機構」,並以成立張天師道場需要各種經費為由,藉機詐騙吸金,受害者多達上千人,詐騙金額總計逾4千萬元。

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林男利用聽眾對其說詞堅信不移,投入累積一生的積蓄,受騙致生活無以為繼,部分被害人原本經濟狀況就不佳,遭詐騙後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林的所為甚為惡劣,再加上他犯後毫無悔意,態度惡劣,13日依常業詐欺罪將林判處8年徒刑,全案定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