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殖利率指數 即將開跑

櫃買高殖利率指數前10大成分股
櫃買高殖利率指數前10大成分股

櫃檯買賣中心表示,為使櫃買指數系列更加多元化,今年上半年將以高股息為主題,推出櫃買「高殖利率指數」,以穩定配息的上櫃股票為主體編製指數,讓投資人除了富櫃五十指數以外,能以不同參考指標認識櫃買市場。

櫃買中心表示,依據目前之規畫方案,櫃買「高殖利率指數」是以具一定市值規模,且能穩定配息的上櫃公司為目標,與富櫃五十指數是以市值為主題不同,因此在篩選成分股時,將先比照富櫃五十指數的流動性檢驗標準剔除流動性不佳的股票,再由市值前100名的股票中選取過去五年度連續發放現金股利者,最後以最近期之現金利殖利率(最近期股東會決議分派之現金股利/審核日收盤價)排序,選取前三十名作為成分股。

櫃買中心表示,未來櫃買高殖利率指數,將定期於每年七月進行成分股審核,依近期試算結果顯示,指數成分股平均殖利率約為5.91%,優於同期間上櫃市場整體平均殖利率3.95%,最近一年(101/10~102/09)試算之報酬為21.65%,優於櫃買市場加權指數的13.61%。前10大成分股包括:精華光學、世界先進、中強光電、順達科技、寶雅國際、永信建設、欣銓科技、伸興、久元以及百略。

櫃買「高殖利率指數」將可授權投信公司或資產管理公司等發行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指數基金或指數型權證等相關商品,偏好穩定配息的投資人,亦可參考本指數成分股參與上櫃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