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以「艾美特」品牌成功打入中國小家電市場的F-艾美(1626),過去兩年連續配發2.5元以上的高現金股利,但今年卻可能獲利無望。艾美特董事會日前通過前3季財報,第3季本業虧損1.47億元、淨損0.33億元,每股虧損0.27元;前3季累積虧損達2.36億元,每股虧損1.93元。

分析今年前3季累虧逾2億元的主因,艾美特表示,因為中國去年出現暖冬,前一年受電暖器熱賣、銷售一空的激勵,去年8、9月經銷商就提前拉貨,衝高出貨量,沒料到因暖冬造成全中國電暖器銷量大跌3成,艾美特受衝擊更鉅,導致去年進貨的電暖器至今仍未出清,恐需至明年第1季庫存才能全數消化。

另一方面,今年初人民幣走貶,讓艾美特第一季出現2億元的匯兌評價損失,雖在人民幣緩步回升後,已回沖1億元,但仍然拖累整體獲利。

艾美特在2013年3月以「F-艾美」成功回台掛牌上市,業績不斷飆升,持續激勵股價走高,至今年6月的股東會後,法人仍預估今年全年EPS上看4元,股價最高曾逾80元,昨日股價只剩34.9元。

F-艾美ECB 擬延至Q3發行

  • 2014-05-21 00:5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F-艾美(1626,艾美特)為籌措大陸九江廠今年資本支出人民幣2億,用以添購年產3千萬台小家電廠房整修及添購機器設備,發行新台幣13億可轉換公司債,囿於首季大陸電暖器市場衰退,銷售季節縮減致使每股淨損1.93元,傾向延後至7、8月發行公司債募集資金。

 艾美特第1季合併營收28.23億元,本業出現虧損0.76億餘元,稅前虧損2.59億元、本期淨損2.37億元,每股淨損1.93元。艾美特主管解釋說,大陸去年暖冬,連帶艾美特首季電暖器銷售也不到15萬台,外銷代工則因日本政府提高消費稅,日本客戶下單減少,又因日圓避險而蒙受匯兌損失2.1億元,第1季才出現虧損。

 艾美特主管表示,擬發行13億元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先後獲央銀、櫃買中心及證期局核准,但等股價回穩,第3季才會發行。

 

F-艾美第1季合併財報虧損2.37億,每股稅後-1.93元
(103/05/14 10:08:4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626)F-艾美-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103年度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

1.事實發生日:103/05/13
2.公司名稱:艾美特(開曼)國際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103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告。相關資訊如下:
103年第一季度合併財務報表數字
營業收入         2,823,236千元
營業利益           -76,395千元
本期淨利          -236,550千元
基本每股盈餘         -1.93元

 

F-艾美估Q1蹲Q2跳,力拼上半年營收持平去年

回應(0) 人氣(157) 收藏(0)2014/03/18 16: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679b76-78fc-4342-95f8-26e21925e786&c=MB06#ixzz2wNccARQ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艾美Q1成長趨勢不變

斥18億九江設生產點 可望提高市佔率

2014年02月16日 
 
F-艾美執行長楊浴復指出,今年首季在三、四級城市實體通路與電子商務持續成長下,應能維持過往的成長趨勢。

深耕中國
【黃馨儀╱台北報導】深耕中國市場,以經營自有品牌精品家電的F-艾美(1626) 元月營收年減近3成,執行長楊浴復指出,今年首季在中國三、四級城市實體通路與電子商務持續成長下,應能維持過往的成長趨勢。

經營家電的F-艾美去年合併營收年增逾1成、達129.83億元。由於今年新年工作天數減少,加上中國地區物流運送在1月中旬因應春運而暫停長途運送,導致營收年減27.11%,僅9.37億元台幣。 

電子商務續俏

不過由於深圳產能滿載,F-艾美每年都需要付出逾億元台幣的倉儲成本與運輸成本,因此日前經董事會決議斥資人民幣3.6億元(18億台幣),在中國江西省九江市設立生產營運據點,並成立艾美特電器(九江)公司。
F-艾美主管指出,由其子公司威昂發展有限公司持股90%、艾美特電器(深圳)持股10%,共投資人民幣3.6億元,初期並不會對艾美特產生太大的購置成本。艾美特預估3月開始進行裝修,6月開始安裝設備,10月正式投產運營,初期以標準型的電風扇與電暖器為主,希望在2015年完全導入量產。
因九江市地處華東地區且消費水準較高,多為艾美特內銷業務集中區;加上九江是首批中國內陸和沿江對外開放城市之一,水運、陸運等便捷,是設立艾美特內陸生產基地的較好選擇。未來可充分利用當地地理優勢拓展內銷市場,同時結合九江之江、海聯運優勢發展部分外銷業務。 

深圳產能滿載

目前,艾美特在電風扇、電暖器品類中,擁有明顯的競爭優勢,在國內行業排名前二,且以1、2線城市為主。楊浴復指出,未來艾美特可借助九江廠優勢,積極提高市佔率;同時加大新品項如廚房家電、健康家電、生活智能系列產品的生產銷售力度。
未來九江廠總產能可達3000~4000萬台,產值將達50~70億元人民幣(250~350億台幣),成長空間龐大,深圳營運總部則以研發新產品與量產小家電為主。而在營收部分,F-艾美去年合併營收年增逾1成達129.83億元,創下亮眼成績。
但因今年適逢新年工作天數減少,加上中國地區物流運送在1月中旬,因應春運而暫停長途運送,導致1月營收年減27.11%,僅有9.37億元台幣。
不過楊浴復認為,今年在三、四級城市實體通路與電子商務持續成長下,首季營運應能維持過往的成長趨勢,未來在新產能陸續投產下,定能挹注營收獲利。 

【F-艾美小檔案】

★董事長:鄭立平
★總經理:楊浴復
★目前布局
◎在中國市佔率超2成,市場排名前2名,預估今年電風扇、電暖爐、空氣濾淨機、除濕機銷量持續攀升
◎目前正在進行第2個生產基地的建設計劃,希望2015年完成擴建並量產
★2014年首季預估
季營收挑戰32~35億元,年增1~2成
★上周五收盤價╱漲跌幅(元)
79.5╱+0.2
資料來源:F-艾美、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