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17 00:07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國內LED散熱鋁基板龍頭廠佳總(5355)積極開發新品與新應用轉型,昨(16)日董座與董事個人相關法律訴訟正式告一段落,佳總指出,不會影響公司營運。

佳總昨天股價收8.03元,收盤價仍低於今年首季的每股淨值9.96元。據了解,佳總近二年在既有電視應用外,積極轉型並開拓車用電子照明鋁板、廠區照明用板等新領域,相關布局效益目標逐步浮現。

佳總第2季營收達2.93億元,年增9.9%、季增11.4%,是近五季高檔。

佳總董事長曾繼立及董事李茂堂過往兩年因遭新北地檢署起訴違反證券交易法而深陷官司,昨日公司公告台灣高等法院判決結果,分別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四年;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緩刑四年等。

曾繼立指出,在法律訴訟案不再纏訟、告一段落後,將更專注打拚公司營運,目標提振下半年營運表現。

2015-12-07 05:12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國內LED散熱鋁基板龍頭佳總(5355)受惠蘋果與非蘋新應用推出,本季營運添動能;明年LED照明市場回穩,在歐洲照明、車用電子的兩大領域新客戶加入挹注下,明年營運不過度看淡。

法人預期,佳總隨其蘋果關鍵組件的主要客戶轉用鋁基板新品,在小米電視陸續放量,江門廠一度單月損平,加上在歐洲照明新客戶加入,有機會在明年第2季單季轉虧為盈,並帶動明年下半年整體營運回穩。

佳總董事長曾繼立指出,今年營運偏淡,但已是谷底,目前看明年上半年營運將比今年下半年轉佳,主要在大尺寸電視新應用,以及LED照明市場應用兩大方向,帶動鋁散熱板需求逐步走強。

佳總在面板與背光模組廠主要客戶包含友達、群創、華星光電及瑞儀等;非蘋以小米電視主要供應商。市場看好,佳總客戶陸續因應F玻纖板光衰因素,轉用鋁基板新品,帶動營運回穩。

佳總內部持續開拓車用電子客戶的照明鋁板新需求,目前首要任務在江門廠產能利用率進一步提高,伴隨積極爭取新訂單帶動下,目標明年第2季挑戰轉虧為盈。

曾繼立認為,在今年營運落底後,隨著大尺寸電視出貨、LED照明市場應用回溫,將帶動鋁散熱板用料,力拚營運逐季走強。

佳總產品結構方面,鋁基板占逾七成、傳統PCB板在二成以下;至於照明應用比重約12%,今年高標挑戰增至15%。

 
 

 

 

MoneyDJ新聞 2015-04-20 11:10:1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佳總營運展望

1.小米電視light bar散熱基板供應商

2.554K小米電視4月開賣

3.友達合作TV新案Q2小量產 Q3放量

4.江門廠去年Q4單月損平 目標Q3轉獲利

5.4/Q2營運回升

6.去年EPS 0.84 每股淨值11.06

 

國內最大LED散熱鋁基板廠佳總(5355)為小米電視散熱鋁基板的供應商,今年起多款小米電視陸續推出,包括40/55吋機種,若市場接受度高,有助於需求量升溫;另外,過去造成佳總獲利負擔的江門廠,已於去年第四季單月損平,目標Q3獲利,有助於整體獲利結構改善。佳總去年EPS 0.84元,每股淨值為11.06元,目前PB比仍小於1

依佳總的營收結構,LED散熱鋁基板占營收比重約7-8成,主要應用在LED TV、監視器背光源,其中TV占比重逾半數水準;傳統PCB占比降至1-2成以下,應用在通訊、工業及汽車電子等;而2013年新增產品線LED照明應用,占比重約在1成的水準。

目前佳總在LED散熱鋁基板應用仍以TV為大宗,佳總為小米電視的LED散熱鋁基板供應鏈,小米電視2已於3月中旬發表,走高性價比401999元人民幣的路線;而市場期待的4K2K 55吋電視,也將於4月開賣。而近期傳出小米擬直接來台向友達採購面板,也有助於佳總在地供應鏈重要性的提升。

 

除了小米外,佳總其它品牌客戶包括SONY、台系面板客戶則包括群創和友達,除了與群創的合作關係以及滲透率較高,在友達部分,今年佳總與友達也有新的專案展望,將會在第二季小量開出。

而在照明部分,則主要是美國以及日本市場,產品應用則以球泡燈或路燈等,仍在爭取新客戶訂單。

至於,佳總江門廠一向為其獲利的拖累,主因即為江門廠稼動率不高以致無法獲利,故江門廠若一旦開始獲利,其整體的獲利表現即會快速改善,據了解,江門廠去年第四季已來到單月損平的表現,但第一季淡季故稼動率降至五成以下,仍有虧損可能,第二季損縮小若後續照明訂單加入,江門廠有機會第三季轉虧為盈。

在近期營運面上,佳總3月營收1.3億元,月成長33.7%,法人預估,4月份和第二季營運可望持續回升,而在與客戶新量產的專案在第二季小量產、第三季放量下,第三季營運可望攀向今年高峰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ce4434-deb4-4828-9682-f6ee73d13316&c=MB07#ixzz3XpGNh5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佳總搶攻LED照明商機,1月營收占比已近1成

回應(0) 人氣(60) 收藏(0)2014/02/18 10: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83005c-3bf9-416f-a4a6-fe15b842f8c9&c=MB06#ixzz2teC4PuC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