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驚為天人? 美食部落客為推薦道歉

2014年03月07日13:54  

鼎王麻辣鍋、廣告不實風波持續發酵,知名部落客也中槍。美食部落客大方今凌晨貼文,為曾撰文寫鼎王、塩選燒肉食記,引發網友反彈道歉;他說不喜歡沒有誠信的廠商,騙人不好,不會再去吃,也期盼業者真心誠實使用安心及健康食材、宣傳,賺錢賺得有良心。
 
美食部落客的大方(40歲),曾是跨國資安公司頂尖銷售員,因熱愛美食、旅遊,成為專職部落客,在痞客邦網站的部落格「樂活的大方@用心玩樂學」,有逾6000萬人次瀏覽,曾獲資策會「部落客百傑」旅遊類金牌、痞客邦網站十大部落客。
 
大方於2009年及2012年,在部落格(http://ppt.cc/TKdh)撰寫至鼎王台北店及塩選輕塩風燒肉台中公益店的食記,雖讚「在高雄我就吃過鼎王了,那時候驚為天人」、塩選燒肉高湯「不加味精、No. 1」,但也說高價沒反應在食材上,且「不會再踏入」。
 
鼎王爆發造假事件,有網友在大方的食記回言酸:「塩選是假的...吃多了搞不好變成癌選...」等,大方今在臉書粉絲頁(http://ppt.cc/X9LM)貼道歉啟事,表示曾寫食記介紹鼎王旗下幾間品牌,因鼎王事件引發讀者反感,他向讀者道歉,並說,他是自己花錢去吃,但「舌頭笨」,若讀者不能消怒火,他「90度彎腰道歉」。
 
《蘋果》昨以電郵聯繫上正在澳洲旅行的大方,他說,幾年前介紹的原因,純粹是因味道不錯,忠實記錄食記,但「人非聖賢、大方也非食神」,在網路發言也有責任,只希望大家高抬貴手,鞭小力點,也期盼業者賺錢賺得有良心,才是大家的福氣。
 
對此,有網友力挺大方說,「你不用道歉呀,該道歉的是那些獲取暴利沒良心的商人」,也有人說,「嘴饞就是麻煩,不過只要是不拿錢寫文章的廣告文,個人覺得都還好。」(范道瑛/台北報導)

美食部落客大方。翻攝網路

美食部落客大方在臉書為推薦鼎王道歉。翻攝網路

大方在2009年吃過台北鼎王說,味道只有台中的八成,加上價格太貴,應該不會再踏入了吧。翻攝網路

大方po出塩選輕塩風燒肉的帳單,表示沾了一些松露塩回本,但過高的價格並沒反應在食材上。翻攝網路

大方曾推薦,塩選輕塩風燒肉的高湯算是真材實料的,以雞湯跟果蔬熬煮,不加味精。翻攝網路

大方現在澳洲墨爾本旅遊。大方提供

美食部落客大方在臉書擁有近五萬名粉絲。翻攝網路

--

鼎王開燒肉店 食材工廠先打好底(商業周刊)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Article.aspx?id=47609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