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官員這段期間卻說了不少狠話,像財長張盛和說,台股下跌是非經濟因素,完全是立法院那種動亂所造成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說,近日股市受學生侵入立法院及行政院的重大事件影響,從三月十八日到二十一日下跌一五四點,市值減少五三三七億元,金管會表示遺憾與痛心!經濟部長張家祝說:服貿如果是這樣弄下去,這一代年輕人會嘗到後果,他們一定會後悔;並痛批反服貿學者誤國、害台。張家祝說到激動處還說:「我瞧不起這些人!」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則加碼說:「誤導學生,不是老師該做的事!」常次卓士昭更批反服貿學生:「這些人有本領去攻占立法院,不相信沒有本領對抗來自中國大陸的競爭!」 

 

 

學生反服貿 金管會:台股市值已蒸發5337億

顏真真

2014年 03月 24日  12:23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學生反服貿協議,侵入立法院及行政院抗議,金管會24日也發布聲明稿強調,已嚴重衝擊國內股市穩定,從3月18日至21日台股已下跌154點,台股市值蒸發5337億元,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失,對此金管會深表遺憾及痛心,並呼籲學生儘快回到學校上課。

金管會聲明中強調,上周歐美股市已漸回穩,亞洲各國也相對穩定,國內股市基本面相當好,但近日受學生侵入立法院及行政院重大事件影響,已嚴重衝擊國內股市穩定,台股自3月18日至3月21日已下跌154點,市值減少5337億元,已造成投資人重大損失。

為維持金融及股市穩定,金管會也呼籲,學生維持理性、平和的態度表達公共議題意見,並儘速返回學校,讓立法院正常運作,避免阻礙國家經濟金融整體發展。

金管會並表示,服貿有關金融業部分,大陸開放項目,計有保險業1項、銀行業6項及證券業8項,合計15項。其中「台商定義」及「福建省同城異地支行」規定大幅放寬,開放證券商在「福建、上海及深圳設置51%全執照證券公司」及設立「50%以上基金管理公司」等項目,對我國金融業的發展均有重大助益,希望各界支持服貿協議,讓我國金融業有更大發展空間,屆時,國內300萬投資大眾及75萬金融業從業人員也將同蒙其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