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場絕不手軟 」 警員貼文又引爭議

2014年03月26日16:37  

 又有警員在臉書上不當PO文,被網友揪出惹議。台北市1名陳姓網友投訴,昨天他經由朋友轉貼,看到台中市第一分局蔡姓警員在個人臉書PO文寫道,「操你媽的 最好不要讓我被調去支援 上場保證不手軟!去你媽的暴民~」、「有機會一定要練個夠本」,隨即發訊息給蔡問他,「你說的上場不手軟,練個夠本是真的嗎?」對方回說,「你幹嘛那麼激動」,他又表明說「我知道你是警察,我有你的照片及PO文內容的備份存檔」,對方又回說「傳來看看啊!」,他傳給對方後,對方就神隱並將他鎖封。

他認為,雖然衝進政院抗議屬違法,但該警員揚言要毆打抗議民眾不會手軟,揚言要拿學生來練,此舉與前日揚言帶套子要侮辱女學生之警員行為無異, 破壞社會大眾對警察的良好印象,該警員應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蔡員未接受採訪,由副分局長周結義代為回應說,當天晚八點半下班回到家,看到電視播出行政院抗議民眾攻佔的畫面,情緒激動下,在臉書上PO文抒發情緒,後來又網友將PO文內容截圖畫面回傳給他,他覺得不妥,就將PO文刪除。周結義則表示,經了解後,蔡員的PO文內容確有不當之處,將依規定予以申誡以上處分。(朱俊彥/台中報導)
 
 

蔡員臉書PO不當發言,被網友揪出痛斥 。翻攝畫面

蔡員臉書PO不當發言,被網友揪出痛斥 。翻攝畫面

 

不爽銷假支援 警貼文「幹爆女暴民」記申誡

2014年03月25日18:44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行動。引爆學生與警方的衝突受傷,引發各批評警方執法過當,沒想到竟然有警員在個人臉書上貼文嗆聲要:「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套子我戴了準備被我幹爆吧!」被網友轉貼到批踢踢網站,標題為[爆料] 服貿警察: 已帶套要幹爆女暴民!,引起外界譁然,痛批這名警員根本是垃圾警察、人渣,要求把他肉搜出來。
 
今天下午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坦承這名警察是十九甲派出所蘇姓警員,因為不滿休假被召回派到台北維持學運秩序,才會在自己的臉書貼文發洩,沒想到會被轉貼出去。
 
十九甲派出所趙建翔說,33歲的蘇姓員警已婚,這次服貿抗爭,他從20日到24日期間3天被派往台北支援,其中有1天剛好遇休假,因此心生不滿,事後他非常後悔,不但流淚懺悔,而且睡不著,目前已經先讓他休假。
 
霧峰警分局副分局長高啟閔表示,蘇姓警員雖然多次北上支援,但體力上應該還沒有問題,之前他也在臉書上貼文為自己加油打氣,也貼出想家的心聲,但最後因為情緒沒有控制好,發表一些不當言論,雖然是在自己的臉書上被轉載,但警方以高標準來處理,以他言行不當給予申誡二次。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痛批,每個都有妻女,講出這種侮辱女性的言論,只記申誡,實在太輕,她要求警察局長、胡志長市長都應該出面道歉!(蔡智銘/台中報導)

警察臉書貼文「幹爆女暴民」,在PPT被鄉民罵翻。翻攝畫面

鄉民人肉搜索找出貼文的警察是台中市蘇姓警員。翻攝畫面

貼文嗆要幹爆女暴民的蘇姓警員是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員。蔡智銘攝

 

北市警員臉書揚言血濺民眾  遭記申誡2次

2014年03月25日11:06  

前晚學生與民眾強佔行政院爆發流血衝突,今北市議員高嘉瑜開記者會,公布警員竟在臉書上揚言血濺民眾。內湖分局交通分隊警員嚴若聖在24日凌晨1點多,在臉書上po文「兄弟們聽到了,蘇貞昌說不要拿警棍打人,意思是用長盾打就好了,這樣血噴比較多」,議員痛批警員偏激言論製造社會恐慌,把鎮壓當成玩線上遊戲。

嚴若聖今也公開現身表達歉意,他自覺自己發言不當,願接受處分。內湖副分局長黃柏霖說,嚴當時在分隊整理資料,看見同仁執勤時受傷也感心疼,一時思慮不周才會發表情緒性言論,已對他記申誡2次處分。

高嘉瑜指,除了嚴姓警員外,另2名疑似警員也在臉書留言痛罵「你們這群王八蛋,最好鎮暴名單沒有我,不然我讓你們這群王八蛋看看甚麼叫暴民」,以及『從318至今,警察尊嚴被踏在地上踩,原本抗爭訴求徹底變調,還是哭著回家去找媽媽』,她要求警方需將這些言論查證清楚。

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說,對後兩名言論發表者是否為警員不得而知,如果查證確實為警員,且發表不當言論,一定會追究懲處。(林媛玲/台北報導)

嚴若聖的臉書留言。翻攝畫面

嚴若聖今也公開現身表達歉意。林媛玲攝

高嘉瑜(右)舉行記者會,公布警員臉書留言。林媛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