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兩岸服貿協議引發爭議,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朝野雙方僵持不下,為解決紛爭讓政務可以推動,媒體報導,國民黨也將作出重大決定,讓服貿協議「重回委員會」。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國民黨團將提4條件:1.回歸逐條審查2.由王院長主持3.場合不拘4.民進黨簽字同意不阻撓。國民黨高層表示,立院公報未將黨籍召委張慶忠宣布送院會存查的會議紀錄列入,經爭取無效,被迫回到原點。

 國民黨高層幹部昨晚表示,黨籍召委張慶忠宣布送院會存查的會議紀錄列入,經爭取無效,被迫回到原點。黨內高層表示,服貿協議重回原點,國民黨已被迫讓步,希望王金平主持朝野協商,讓朝野達成共識化解僵局,恢復國會運作,也讓學生退出議場。

 王金平預計在今天上午9時30分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將提出四項條件,包括:回歸逐條審查、由王院長主持、場合不拘、民進黨簽字同意不做任何阻撓。

 

 

未列入公報內…送院會存查案 可能失效  

依據昨(25)日出爐的立法院公報初稿,上周一內政委員會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宣布將兩岸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並未列入公報內。

內政委員會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本周一召開聯席會通過決議,將「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案退回委員會,並將於今天委員會中確認議事錄,國民黨送院會存查案可能將因此失效。

立法院昨天刊出公報初稿,會議逐字稿記載張慶忠僅說「報告委員會,出席人數52人,已達法定人數…」,並未宣告開會與散會,紀錄中還加註「現場一片混亂」。民進黨多位立委據此表示,張慶忠未成功宣告開會。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強調,全案已由張慶忠送出委員會,所以陳其邁主持會議所通過的決議是無效的,於法不合,也無正當性,黨團已對議事處提出書面抗議。

張慶忠在上周一委員會中,宣告將服貿協議送交院會存查,引發外界質疑程序瑕疵問題,導致在野黨全面杯葛議事,學生團體也進而攻占立法院、行政院,導致立院停擺。

【2014/03/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未列入公報內…送院會存查案 可能失效 | 服貿爭議求解套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8572051.shtml#ixzz2x2F59MR6 
Power By udn.com 

 

張慶忠如何審服貿 立院公報寫「一片混亂」

2014年03月25日11:11  

內政委員會3月17日當天,朝野為了開會是否具正當性爭執不休,召委張慶忠30秒宣布完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混亂的結果引發後續一連串爭議;到底那天有多混亂,看看立院公報就知道。
 
立院公報詳實記錄院內會議以供各界參考,根據最新出爐的「立法院公報初稿」,3月17日由內政委員會等8個聯席會舉行的審查會,公報僅記錄時間、地點在立院9樓大禮堂、主席為立委張慶忠。關於會議內容僅主席發言:「報告委員會,出席人數52仁,已達法定人數…」。隨後寫明「(現場一片混亂)」。(蘇聖怡/台北報導)


 

立院公報對於317當日會議紀錄。蘇聖怡攝

立院公報初稿。蘇聖怡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