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服貿協議的問題,政府與民眾溝通不清楚,「事實上我也不清楚服貿的內容」。他表示,大家有很多疑問,政府必須展現溝通的熱忱,「人民不接受,政府就要再更努力、更謙虛」。

葉寅夫認為,政府與民眾溝通不清,才引發爭議;連他自己都不清楚服貿內容,還有很多疑問。他指出,服貿簽訂,必然有很多產業會受傷,也有些產業會有更大的利基;不同立場,角度本來就不一樣,更需要充分溝通,政府應展現更大的誠意。

(圖文︰記者羅倩宜)

 

〈側寫〉服貿該簽?炎洲總裁李志賢:我都沒收到說帖…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2014-03-26 08:41:27)

學生反黑箱服貿抗議行動仍在持續,在佔領立法院議場癱瘓議事之後,還爆發攻進行政院,引來強制驅離的流血衝突事件,服貿該不該通過,引來全民高度的關注,贊成、反對的聲音都有,炎洲(4306)集團總裁李志賢坦言,服貿議題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尤其是「我有老百姓、產業公會理事長、國家社會」3種立場時,但他強調,連膠帶公會理事長都沒收過說帖,要怎樣讓民眾可以了解服貿的全貌?

318學運仍在持續中,學生的立場與要求與馬政府無法達成共識,也因此造成社會的不安,反對服貿的聲音在行政院強力驅離學生的衝突過後更加高張,即使馬政府一再強調通過簽署服貿的必要性,且表示有舉辦過一連串的公聽會。

李志賢認為,針對服貿的議題,贊成跟反對的人原本就有不同的堅持,贊成的人會把經濟效益擴大,縮小政治上的衝擊,但反對的人則是會擴大未來政治效果上的衝擊,所以「不聽的還是不聽、不懂的還是不懂」,公聽會的效果有限。

李志賢是台灣黏性膠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他說,在服貿議題上,同時具有「老百姓、產業公會理事長、國家社會」3種立場,站在老百姓的立場,簽署服貿,如果政府管制好的話,對就業者的立場會比較好,薪水也會提高。

他指出,以公會立場來看是有得有失,以膠帶公會來說,小產業會有犧牲,當然是不開放好,對於大企業來講,原本就是全球佈局,所以差異不大,但對中小企業的影響較大。

李志賢強調,站在國家、社會的歷史定位來看,問題更加複雜,執政者要想清楚,歷史來看短3-5年就會給答案,政治人物要有分析的能力,就好比企業經營也要分析優缺點及競爭力等情況,目前的情況,正是考驗執政者的智慧和歷史責任。

李志賢認為,平息紛爭要有說帖出來,透過工總、商總等各公會及工商團體發出說帖,爭取中立者的支持與認同,他坦言,「公會都沒有收到說帖」,流於形式的公聽會效果有限,「不聽的還是不聽、不懂的還是不懂」,有說帖,說明服貿簽署的必要及未來的競爭力等,才能獲得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