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江宜樺前女友 誆投資詐1.5億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57歲畢業於基隆高工的女子黃美玉(見圖,甘嘉雯攝),打著行政院長江宜樺大學時期女友的名號,自民國98年起誆稱投資國安基金,透過保險業務員吸金近億元,之後發現某化纖廠老董是多金肥羊,以高利借款6600萬,還不出錢竟恫嚇老董非法吸金,聲稱「馬先生很生氣,要拿1500萬,我可以找剛從美國回來的金先生擺平」。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趙燕利25日深夜指揮縣調查站幹員,在蘆竹黃女住家將她逮捕,黃女供稱欠債上億才出此下策。另稱江宜樺是基隆人,小時候認識的朋友,但不認識馬先生、金先生等人。檢察官訊後,以有共犯待查,且有逃亡之虞,26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

「剛剛是總統馬英九打電話來,他問我太陽花學運應該要怎麼處理?」黃美玉每次跟金主接觸,總是不經意的提起她跟總統府高層關係匪淺,「馬先生是我好友」,被害人被騙得一愣一愣的,深信不疑。

檢方調查,從民國94年起,黃女以年息125%到處招攬資金炒股近2000萬,也許是投資有獲利,這筆錢有借有還;98年後,她透過簡姓保險業務員募資,誆稱投資「國安基金」,並以年息20%高利,募到約9100萬元,金主之一包括化纖廠林姓老董。

剛開始,黃女透過保險員將利息交給老董,隨後發現簡姓保險員從中「獲取價差」,讓她很不高興,再發現這位老董是頭肥羊,乾脆直接跟老董接觸,再借款6600多萬元,以25%年息計算,一開始利息都有付,約還款1000多萬後,開始賴帳。

「你的帳戶被特偵組盯上,馬先生很生氣要處理」,黃女向林董誆稱帳戶變成警示戶,還指稱化纖廠房涉違建,借款又有重利問題,「你拿出1500萬,我可以找剛從美國回來的金先生、那個老二擺平」,林姓老董22日信以為真,先籌了200萬元給黃女,剩下的1300萬元準備25日付清,但僅籌到1000萬元。

老董付尾款前打了電話給友人,這位友人是調查員,告訴他這是詐騙伎倆,老董不相信,當檢調逮人,才相信被騙。而黃女4天前拿到的200萬花到只剩9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