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快照先服貿? 士林戶政所挨轟

 

〔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兩岸服貿協議爭議不休,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爆料,民眾到北市士林戶政事務所洽公時,辦理證件到戶所的快照機拍照,若要加洗照片,快照機提供一個網址加印、下載照片,網址竟是中國網站,戶政系統搶先「服貿」,讓快照上傳到中國,擔心個資外洩,痛批民政局後知後覺。

快照機提供中國網站

北市民政局科長洪進達說,廠商已移除網址,沒有資料外洩問題,並討論能否移除存檔照片。快照機廠商富多美昨澄清,該網址僅是入口網站,且快照檔案儲存在台灣伺服器,不會外流到中國。

高嘉瑜指出,上月底有網友在臉書貼文,在士林戶所洽公,要申請戶政文件及資料去快照機拍照,還提供一個網址供加印及下載照片,只要輸入快照機提供編碼及密碼,就可下載圖檔加洗照片,卻發現該網址是中國網站。

北市戶所及區公所共設十一台快照機,高嘉瑜說,士林的快照機元旦起提供拍照加印服務,被發現後才火速移除,痛批「服貿還沒通過,在台灣戶政系統的快照,卻要到中國網站下載,台灣戶政資料恐遭中國掌握,照片被盜用、個資外洩。」

廠商指照片資料不會外流

洪進達說,各戶所的快照機由不同廠商承包,富多美是自行提供下載加印服務,把民眾拍攝的照片存放在雲端,日後可下載使用,上月底發現網址在中國,廠商已移除,不會發生個資外洩。

富多美公司發言人林先生說,富多美原是英國公司,其亞洲區總公司設在中國,並開闢入口網站,台灣就一併加入使用,但圖檔伺服器架設在台灣,並不在中國,照片資料不會外流,為避免後續爭議已將該網址關閉。

 

戶政系統早已服貿?台灣拍照 中國網站下載

2014年04月02日11:09 
 

近日有民眾到士林區戶政事務所洽公時,因需照片就到戶所的快照機拍照,他要加洗照片時,快照機則提供一個網址可加印及下載照片,但輸入網址時,竟發現網址是中國網站。北市議員高嘉瑜今舉行記者會痛批:「服貿還未通過,但戶政系統的快照機照片都上傳至中國網站,質疑台灣的戶政資料恐遭中國掌握。」
 
民政局戶政科長說,各戶所的快照機由廠商承包,僅提供拍照及下載照片功能,廠商今年1月起提供額外加值服務,讓民眾拍攝的照片存放在雲端,日後可自行下載使用,上月底發現雲端網址在中國,已請廠商移除,至於民眾個資不受影響,也不會有資料外洩之虞。
 
廠商富多美今早表示,需進行了解後再回應。(林媛玲/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