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劉瑞復:大陸資訊服務業來台賠錢機率大鉅亨網記者黃佩珊 台北 (2014-04-03 19:10:32)

反服貿群眾擔心兩岸服貿協議簽訂後,大陸廠商來台,影響到台灣企業及就業機會,凌群(2453)電腦董事長劉瑞復表示,台灣資訊服務業利潤薄,過去歐、美、日等各國廠商來台投資設廠最後都以賠本收場,因此,大陸廠商對台灣資訊服務及軟體業興趣不大,來台設廠賠錢的機率很大,除非另有目的,不惜任何代價,要標政府包括陸軍或戶政方面的案子。

劉瑞復表示,他贊成簽訂服貿協議,台灣資訊服務業不擔心大陸廠商來台設廠,因為全世界軟體公司包括日本、美國和英國的軟體公司來台設資訊服務或軟體公司,每家都賺不到錢,最後退場,他印象中美國Northrop Grumman公司在四、五十年代時來台開飛機設計公司,不到五年就虧本。

不過,台灣資訊服務業每一家對大陸市場興趣都很大,舉例來說,台積電和台達電等大廠到大陸設廠,後面就跟了許多做軟硬體服務的台商,凌群電腦鎖定大陸股市交易所和銀行,專門做金融市場的資訊服務,因為大陸市場大,利潤較好,若留在台灣,很難生存。

服貿爭議未解,工總、商總、中小企業總會等52個工商團體昨共同發表6大建言,呼籲學生停止抗爭,而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率50服務業理事長表示,台灣應善用中國13億人市場商機,台灣越開放、越安全,且要向全球市場開放,才能與國際接軌,希望大家勇敢面對全球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