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23 10:02:0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鋼價落底回升,青鋼(8930)上半年營運順利轉盈,法人認為,青鋼下半年仍有獲利空間,而青鋼上海廠因產能利用率較低,目前仍小幅虧損,不過隨著公司與北新集團建材公司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書,未來上海廠烤漆龍骨將與北新的礦板搭配,耕耘天花板建材市場,上海廠產能將有望找到出海口,而青鋼也同意將上海青鋼股權轉讓給北新,至於轉讓價格與比重則尚在評估與協議中。

青鋼為國內主要輕鋼架廠商,產品主要有隔間輕鋼架、天花板輕鋼架與金屬天花板等,目前產品有6成以上走內銷市場,其他銷售市場則包括大陸、中東、東歐、美洲、非洲及東南亞等市場。

青鋼上半年受惠於鋼價落底回升,帶動青鋼上半年營運轉盈,上半年EPS來到0.25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12元改善,青鋼Q2底每股淨值則為14.27元,法人指出,青鋼目前產業銷售仍以國內市場為主,在鋼價表現相對平穩下,下半年仍可望維持獲利空間。

 

另外,青鋼為耕耘大陸市場,也於大陸上海設立生產基地,上海廠目前月規劃產能達100萬坪,主要供應烤漆龍骨等產品,而上海廠因稼動率較低,目前仍呈小幅虧損。

不過青鋼近日公告,已與北新集團建材公司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書,未來上海廠烤漆龍骨將搭配北新的礦棉板,一同進攻天花板建材市場,青鋼上海廠產能將可望找到有力的出海口。

北新集團建材公司年營業額約75億人民幣,石膏板產量居全球第一,也是大陸市佔第一的石膏板廠,而石膏板主要用在牆壁建材,北新集團近年則積極耕耘天花板與地板建材市場,而北新看重青鋼烤漆龍骨品質與量產規模,將結合雙方的產品共同進軍天花板建材市場,大陸市場交由北新,外銷則由青鋼負責,青鋼同意將其間接持有的上海青鋼股權轉讓給北新,股權轉讓價格以審計評估和盡職調查結果為依據由各方協商確定。

另外,青鋼利基型產品微孔吸音板也有意透過北新的通路銷售,可望挹注青鋼中長線營運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153c48-ca07-4d2d-9a2c-be6142ac6ebc&c=MB07#ixzz4I8gruMZ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上櫃鋼鐵公司青鋼 (8930)今日公布6月營收1.4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金屬天花板在國內幾個大案場開始出貨,單月平均銷售金額成長近5倍;再加上南部建築市場許多建案陸續完工,一般性產品持續穩定出貨,造就6月營收成長大爆發,年增幅約36%。

青鋼表示,6月營收1.46億元,月增25%、年增36%,合併營收是歷年來的新高。主要是國內幾個大型案場開始出貨,某銀行總部、新北市活動中心等案場使用金屬天花板,6月已出貨2/5的數量,剩下3/5 數量可望在第三季完全出貨。

青鋼指出,吸音產品在海外市場也有豐碩收穫,日本某營造廠已正式下單出貨,並將引進日本市場銷售,日本市場成長性指日可待。印度方面也傳來捷報,南部大城欽奈已完成招標的3個捷運場站,將使用青鋼金屬天花板約3.8萬平方米,預計第三季開始出貨。中部大城海得拉巴的捷運工程,也已經取得19公里的隔音牆工程,明年開始出貨。

青鋼投資15萬美元至SUVI(美國聲音與震動研究所),SUVI已是美國高鐵承包供應商之一,目前正準備競標加州高鐵四段工程中的第一段,如果能拿下該工程,50公里的隔音牆將由青鋼供應,目前準備投標。

【2014/07/07 聯合晚報】

 

 

本資料由  (上櫃公司) 青鋼 公司提供
序號 1 發言日期 103/05/16 發言時間 17:40:44
發言人 陳元籐 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6)6986623#6600
主旨 買回本公司股份期間屆滿申報
符合條款 35 事實發生日 103/05/16
說明
1.原預定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元):294,682,623
2.原預定買回之期間:103/03/17~103/05/16
3.原預定買回之數量(股):5,000,000
4.原預定買回區間價格(元):12.08~24.63
5.本次實際買回期間:103/03/20~103/05/16
6.本次已買回股份數量(股):2,590,000
7.本次已買回股份總金額(元):46,067,480
8.本次平均每股買回價格(元):17.79
9.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股):2,590,000
10.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3.93
11.本次未執行完畢之原因:
為顧及股東權益並考量公司資金之有效運用,故未全數執行。
12.其他應敘明事項: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