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日期 2015/02/10 發言時間 17:52:51 事發日期 2015/02/10
發言人 蔡德夆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電話 (04)23216888#3758
主旨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授權轉投資事業「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啟動與優質金融機構或金融控股公司洽談策略合作或整併事宜。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4/02/10

2.公司名稱:龍邦國際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有鑒於當前金融業競爭日益劇烈,並講究各金融業統合之綜效發揮,

形成金控化、集團化及國際化之趨勢,保險業者單一經營模式將日趨嚴峻。

基於轉投資事業「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期經營發展、提升公司價值

及保障客戶權益之考量,本公司於民國104年2月10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

授權「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團隊啟動與優質金融機構

或金融控股公司(包含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洽談策略合作或整併

相關事宜。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台壽保啟動委託書徵求戰

拼董事席次增加 祭出7位代表人名單

2014年05月17日 
 
台壽保公司派朱炳昱(圖)家族啟動委託書徵求,力保4席董事席次。資料照片

【黃國棟、陳瑩欣╱台北報導】儘管台壽保(2833)與中信金(2891)的換股合併案陷入膠著狀態,台壽保今年6月16日的股東常會將進行董監改選。
公司派的朱家日前公布委託書徵求,為確保4席董事席次不被其他市場派突襲,龍邦國際(2514)委由康和證券進行委託書徵求,並搭配3家民間委託書徵求大隊,包括長龍會議顧問公司、全通事務處理公司、聯洲企管顧問公司等,董事席次寄望保4望5,而爭取的董事席次代表人也增至7人。
根據龍邦國際委託書徵求的法人代表名單,除現任董事朱炳昱、朱博瑋(朱炳昱的二兒子)、許舒博、周國端外,龍邦國際(2514)董座於知慶、律師朱子慶、學者謝龍發也在董事被選舉人名單。

台銀:未編委託書預算

台壽主管表示,今年股東常會有董監改選,因此啟動委託書徵求屬常態例行工作。不過,因涉及與中信金的股權轉換合併,加上先前傳出市場派的國寶人壽大股東朱國榮有意爭取董事席次,迫使台壽保大股東龍邦國際的委託書徵求更添戲劇性。 
根據台壽保最新公布的10大股東名單,朱炳昱家族的龍邦國際及保勝投資公司,合計持有台壽保股份36.77%,第2大股東則是台灣銀行及台銀人壽合計20.26%,若再加上勞工退休基金的投資專戶1.26%,總計公股持股21.52%。 
至於朱國榮先前傳出有意爭取台壽保1席董事,隨著中信金與台壽保的換股合併陷入僵局,國寶有台壽保2.56%的股份,備受外界關注支持動向。 

 
台灣人壽10大股東表

台壽Q1每股賺0.49元

身為台壽保第2大股東的公股,台銀高層表示,由於沒有編列委託書預算,恐怕來不及在6月16日股東會中與龍邦對決。但公股代表也強調,將維護公股應有的股東權益。
據市場預期,若龍邦在不顧台壽保其他股東意願下阻止中信金購併,未來中信金仍有權採行政訴願流程爭取最後整併機會。
另外,對台壽保公司派徵求委託書,中信金表示尊重台壽保公司治理。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昨晚也表示,已收到台壽保修改合併契約的函文,中信金會配合修改合約,但若在股權轉換日6月底之前無法完成,對合併案將不強求。
此外,台壽保日前也公布今年第1季的獲利11.88億元,每股純益0.4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