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2日18:22 
 

 

泰國軍方在戒嚴之後進一步發動政變,泰銖聞訊由升轉貶,瞬間震盪0.6%,1美元兌泰銖一度來到32.597,較周三貶值0.4%;早一步收盤的泰股未受明顯影響,小漲0.16%。(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軍方剛剛宣布接管政府,形同政變。 泰國陸軍總司令帕若育下午再度舉行政治協商會議後不久,即透過電視向全國宣布軍方已接管政府。

帕若育說:「為了讓國家盡快恢復正常,維和委員會及泰國陸軍、皇家空軍和警方需要徵收內閣權力,時間從5月22日下午4時30分起。」他同時呼籲所有泰國人民保持冷靜,還強調政府官員必須正常工作。但軍方目前並未說明將接管政府至何時。

泰國軍方本周二才剛宣布全國實施戒嚴,當時還強調不是政變,並從昨天起連續兩天召集反政府團體和支持政府的紅衫軍領袖會面化解僵局。據BBC報導,會議現場外被軍方封鎖,BBC特派記者表示,這些與會政治領袖疑似因無法達成共識,已遭軍方留置現場。另外據法新社報導,有目擊民眾看見,這幾名政治領袖已被軍方帶離會議現場,目前狀況不明。

泰國軍方今天宣布戒嚴,國內不少食品、紡織、橡膠、鋼材、包材,甚至電子廠,都在泰國設有生產線,《蘋果》財經特別整理國內上市、櫃公司,在泰國投資情形,讓市場即時掌握公司動態。(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4-05-20  09:47

〔中央社〕彭博報導,泰銖匯價驚跌,寫下二個月來最大跌幅,因泰國軍方今天清晨宣布實施戒嚴。泰國政爭爆發數月之久,泰國經濟飽受重創,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則被迫下台。

  • 泰銖匯價驚跌,寫下二個月來最大跌幅,因泰國軍方今天清晨宣布實施戒嚴。

    泰銖匯價驚跌,寫下二個月來最大跌幅,因泰國軍方今天清晨宣布實施戒嚴。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曼谷時間上午7點08分,泰銖挫貶0.5%,報32.619泰銖兌1美元,恐創下3月20日來最大跌幅。根據CMA報價,防範泰國債務違約的5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DS)昨天漲到127個基本點,攀抵1個月來高點。

泰國軍方控有的第5頻道宣布戒嚴,目的在維持當地秩序,軍方還要求民眾不需要因戒嚴而驚慌,他們可以繼續平常的生活,軍方還強調此舉並非「政變」。

這是泰國軍方在2006年發動政變、推翻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政府以來,企圖直接掌控政治權力的最新行動。

泰國政爭不斷,自去年11月來已奪去28人生命,泰國第1季經濟較上年同季萎縮0.6%,經濟家原估成長中值將達0.4%。

 

 


泰國軍方今天突然宣布實施戒嚴,以維持法律和社會秩序。(路透)

2014-05-20  07:47

〔本報訊〕根據BBC報導,為避免政治緊張局加劇,泰國軍方今天上午突然宣布實施戒嚴,稱以維持法律和社會秩序。

  • CNN報導指出,泰國軍方人員派兵進駐各家私人電視台。(路透)

    CNN報導指出,泰國軍方人員派兵進駐各家私人電視台。(路透)

  • 軍方否認這是一場政變。(路透)

    軍方否認這是一場政變。(路透)

報導指出,泰國軍方今在電視直播中,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軍方說,要採取行動維持和平及秩序,並強調行動並非政變。軍方也說,民眾不必恐慌,仍然可以過正常生活。

CNN報導指出,泰國軍方人員也派兵進駐各家私人電視台。

泰國代理看守總理尼瓦塔隆(Niwatthamrong Boonsongphaisan)的首席安全顧問說,軍方並未事先通知,但看守政府依舊掌權,強調一切正常運作,但由軍方全權負責國安事務。

泰國憲法法庭本月7日判決,前總理盈拉在一項人事調動案中濫權違憲,必須立即下台,此舉讓泰國政局陷入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