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一片看衰聲中,大漲近1趴,

台股前幾天的盤也悶,就在分析師頻頻說要變盤向下了,

今日開高走高尾盤再拉漲百點收最高,

電子金融都有表現,

只有電線電纜和造紙(傳產)較弱,

量能小回溫

三大法人都從賣站回買方,自營商加碼力道尤其強

期權現貨同步翻多

 

受盤勢大紅激勵,

不少高檔震盪,昨日還大跌的個股,今日都奮力上攻,如微星

甚至有跌停拉漲停的慶豐富,

 

個股如果沒有漲贏大盤就算弱了,

至於弱的個股,也有不少都是跌跌不休到變注意股了

 

官員在盤前笑咪咪,

主盤在盤中笑咪咪,

分析師在盤後笑咪咪還直說好佳在,

但台灣在前一天歷經了暴雨、地震、捷運無差別殺人案,實在是笑不出來…

而主播在討論殺人受惠股和受害股,看了也真是笑不出來

目前案件的訊息很混亂,

只能為逝者哀悼,願他們安息

 

重點個股

一、今日看到儒鴻未被抽單的新聞,聽說傳言儒鴻下跌是和被抽單和宏遠搶單所致,但若有稍微追蹤一下這類股的新聞,應該會覺得很神奇。只能說,要下跌的話,什麼利空都生得出來,要上漲的話,什麼利空都會變利多。

 

二、投信賣欣銓賣不下去了嗎?

三、投信要獲利了結毅嘉了嗎?

四、聯發科和大聯大這種多空訊息並陳的,還算常態。

五、有的小廠在媒體露出的訊息,口徑很一致時,反而得留意…(有時跟了,跟上大飆股,有時跟了,賠大錢…)

 

 

5/22集中市場三大法人合計買超72.70億元
(103/05/22 14:48:17)

單位名稱

買進金額

賣出金額

買賣差額

自營商

5,877,467,297

4,209,355,206

1,668,112,091

投信

1,138,778,400

1,117,801,650

20,976,750

外資及陸資

21,359,567,409

15,779,096,669

5,580,470,740

合計

28,375,813,106

21,106,253,525

7,269,559,581

 

 

5/22三大法人期貨與選擇權交易情形統計表
(103/05/22 15:05:08)

5/22三大法人期貨與選擇權交易情形統計表

單位:口數;千元(含鉅額交易)

 

多方口數

空方口數

多空淨額口數

身份別

期貨

選擇權

期貨

選擇權

期貨

選擇權

自營商

36,136

274,711

33,626

271,768

2,510

2,943

投信

366

30

81

0

285

30

外資

42,743

48,981

33,806

35,913

8,937

13,068

合計

79,245

323,722

67,513

307,681

11,732

16,041


 

 

 

紡織股王儒鴻(1476)近來跌跌不休,昨(21)日更收在283元跌停板。分析師認為,這是受越南概念股拖累,以及宏遠通過瑜伽服裝大廠Lululemon測試布料有關。但據悉儒鴻不但沒有被Lululemon抽單,今年還比去年新增10%以上的訂單。

據公開資料,這幾天出脫儒鴻股票大多是外資和法人,除了對越南概念股仍有疑慮外,更多是因為宏遠通過Lululemon布料測試,市場預期Lululemon將由儒鴻轉單給宏遠有關。分析師表示,宏遠雖通過Lululemon的品質測試,但還未真正將針織機能性布料下單給宏遠,反倒是儒鴻因和Lululemon合作長達16年關係緊密,今年還新增了10%以上的高端機能性布料單給儒鴻。

法人指出,宏遠過去一直有接Lululemon平織布訂單,今年平織訂單預料還將成長20%以上。但針織布方面,宏遠只是通過布料測試核可,尚未接獲針織訂單。但宏遠因此利多激勵,已連兩天漲停,昨收12.9元,漲0.8元,為一個多月以新高。

為了搶進機能性針織市場,宏遠今年投入3億元擴增針織、紗和染整設備,其中2億元設備在台灣,預計年底針織機台將增設100台,月增將近70萬公斤的產能,意味對新訂單有相當把握。

【2014/05/22 經濟日報】



 

 

聯發科董座蔡明介。
本報系資料庫
市場傳出,受到中國大陸對電信業由營業稅改徵增值稅政策衝擊,加上終端銷售不如預期影響,當地電信龍頭中國移動今年的補貼金額和4G手機銷售目標「雙降」,降幅約兩成,恐衝擊聯發科(2454)、大聯大等相關業者營運。

智慧手機晶片供應鏈指出,大陸當地自6月起,將對電信業執行「營改增」政策,原本對電信業課徵的3%稅率,將提高至11%,過去採用的以電話費送手機的策略,未來會變成買手機送話費套餐。

供應鏈透露,受到電信業的「營改增」政策影響,大陸電信營運商為了避稅,勢將縮減補貼規模,目前已知三大電信營運商龍頭中國移動的全年補貼規模可能縮水一到兩成。市場密切觀察大陸相關措施可能帶來的衝擊,預料聯發科、晶豪科、大聯大、健鼎、景碩、群創、勝華、友達,以及璟德等,都將首當其衝。

據大陸媒體估計,去年當地三大電信營運商對手機終端的補貼超過人民幣500億元(約新台幣2,500億元);而今年原本預估光是中國移動的終端補貼,就會超過人民幣300 億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若以人民幣300億元計算,縮水一到兩成的金額也達到人民幣30億到60億元,折合新台幣至少150億元以上,影響不小。

除了「營改增」影響大陸電信營運商的補貼力道外,智慧手機晶片供應鏈也傳出,因4G手機的終端銷售不如預期,加上補貼金額縮水影響,中國移動內部已下修全年的4G手機銷售目標,由原訂的1億台降至8,000萬台,降幅達兩成。

以每部4G手機售約人民幣千元計算,若中國移動確定調降今年的銷售目標,影響的產值將達到新台幣千億元。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鏈指出,目前還在觀察當地電信營運商補貼金額縮水和中國移動調降4G手機銷售目標,對市場所帶來的衝擊。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陸智慧機 市況混亂

中國大陸和新興市場對於智慧型手機的強勁需求,成為各相關供應鏈首季營運重要的成長動能。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鏈觀察,第2季因相關零組件缺貨,加上政策改變,因此市況趨於混亂。

受惠於智慧手機市況佳,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2454 )第1季合併營收超標,達到460.05億元,創歷史新高;亞太IC通路龍頭大聯大第1季營收也首度突破千億元水準,表現同樣優於預期。

供應鏈指出,第1季市場需求佳,零組件供貨穩定,因此大家都能繳出不錯的成績;不過,進入第2季後,穩定的市況已開始改變。

智慧型手機供應鏈表示,除了中國大陸政府對電信業實施的「營改增」政策,會影響對手機的補貼力道外,市場開始出現零組件缺貨情況,包括主晶片、功率放大器(PA)等均傳出缺貨聲。但由於需求面和供應面都有變數,市況較第1季混亂,供應鏈仍在觀察對本季營運的影響。

 

【2014/05/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聯發科、大聯大 營運有壓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691406.shtml#ixzz32Qf2L76S 
Power By udn.com 

--

台股悶到爆 新低量、恐變盤

  • 2014-05-22 01:2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黃郁文、曾萃芝/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以來前五大低量紀錄

台股今年以來前五大低量紀錄

 台灣連日豪大雨,台股量能也連日悶到爆,昨(21)日更急凍至僅675億元,創下近一個多月新低、今年單日次低紀錄,終場下跌25點收8,862點。專家說,大盤連日量縮,三角形型態收斂,將面臨變盤。

 台新投顧研究部經理范婉瑜表示,由於盤面先前都倚靠大型權值股肩負起撐盤重任,在現階段國際市場陸續出現越南排華暴動、泰國戒嚴及美股拉回等因素,法人買盤縮手,導致台股多空渾沌不明,進而拖累市場投資人進場意願。

 台股昨日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次低量,觀察今年前五大低量紀錄,單日最低成交金額出現在4月21日,當天只有671億元,影響當天加權指數下跌0.17%,而第三至第五低量紀錄發生時間,則散布在2月、4月及5月。

 另值得一提的是,台股今年前五大低量皆集中在4月及5月這兩大月份,法人指出,主要原因在於大盤第1季漲多,影響投資人追價買盤意願,加上近期市場缺乏牽引多空的誘因,指數在低量難為之下,盤面也少見主流類股帶頭攻堅。

 永誠國際投顧總監陳威良表示,儘管今年首季上市櫃企業獲利總額衝上12年新高,但仔細觀察權值股獲利比重占據總額的4成之多,顯示部份中小企業獲利並未全面復甦,在此財報疑慮影響下,使得目前投資人態度趨於觀望。

 永豐期貨協理廖玉完說,台股連5日量縮,且昨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合計21.4億元,但除非跌破4月25日巨量長黑低點8,749點,否則短線應會在8,700到9千點間震盪。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短期均線及月線續弱勢,融資餘額續走高,台股在520日無法有效越過近期兩個高點9,022連接8,945點所成下降趨勢線後,昨收盤指數來到近期兩個低點8,671點連接8,816點所形成上升趨勢線處,三角形型態收斂漸面臨變盤,且昨日也是台股從9,022點回檔第21天轉折,面臨變盤轉折點,預期下半周多空方向將會出來。

 

分析師:聯儲退出QE將導致美股跌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05-21 11:47:00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21日消息,美聯儲正在逐步削減量化寬鬆(qe)項目對國債和mbs的購買規模,已經連續4次將月度購買額削減100億美元,目前月度購買規模為450億美元,預計今年年底將徹底結束購買。據cnbc報導,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場分析師peter boockvar認為聯儲退出qe可能導致美國股市大跌15-20%。

 

boockvar在接受cnbc采訪時稱,當聯儲結束qe1和qe2的時候,市場就出現了類似幅度的調整。他表示:“我認為這次還會重演。”他繼續指出:“我認為在小盤股羅素2000指數和大量過度炒作的股票上面,這一點已經發生了。接下來可能會波及到標普和道指中的藍籌股。

 

‧元大金( 2885 )旗下元大銀行決議擬申請發行新台幣80億元次順位金融債券

 

‧中華車( 2204 )Q2銷售1.2萬台,業績將優於首季,全年上看5萬台

 

‧京城銀行( 2809 )與藍新科技簽訂信託合作協議

 

‧旺季出貨升溫,法人估南緯( 1467 )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逾一成

 

‧元太金( 2885 )合併寶來證去年綜效提高至4.97億元,分公司據點降至176家

 

‧旺季訂單加持,菱光( 8249 )Q2獲利優,上半年EPS挑戰1.15元,暴增2.8倍

 

‧台積電( 2330 )斥資6.28億元訂購廠務及工程設備一批

 

‧國碩( 2406 )以達邁為標的辦理4.5億元EB完成募集,搶下半年太陽能市場

 

‧華通( 2313 )下半年產能爆滿,業績逐季成長,今年每股盈餘2元起跳

 

‧四大外資齊力喊讚,景碩( 3189 )Q2每股獲利有望自2.5元水準起跳

 

‧新機效應,技嘉( 2376 )Q2、Q3先蹲後跳,中國市場出貨佔比上看5成

 

‧上詮( 3363 )5、6月營收居高,Q2營收拼增5成,江西新廠有望7月上線

 

‧中國雲市場起飛,勤誠( 8210 )迎商機,聯想、華為、浪潮、曙光訂單在望

 

‧旺季來臨,南僑( 1702 )第二季冰品業績飆升,今年營收占比成長至12%

 

‧F-科納( 4984 )Q2營運看增,新拓客戶效益可望下半年顯現

 

‧創意( 3443 )DDR4 IP採用台積電16奈米FinFET製程技術並通過驗證

 

‧競國( 6108 )Q1獲利暴衝14倍,泰國新產能到位,H2衝鋒,全年EPS逾2.5元

 

‧電信業4G搶開台,台通( 8011 )受惠,5月營收拼新高,Q2業績拼增3成

 

‧搶攻暑假商機,宅配通( 2642 )推學生百元宅配方案

 

‧訊連收購美商ImageChef,全面橫跨PC、智慧型裝置、平板裝置及雲端平台

 

‧元山( 6275 )4月轉盈彌補首季虧損,前4月EPS為0.04元

 

‧長榮航( 2618 )新一代777-300ER新機交機,2016年底前總機隊將超過70架

 

‧新思傳擬收購奕力( 3598 ),收購價高達每股86-94元間,套利空間可觀

 

‧矽創G-Sensor傳獲中興、華為、聯想、酷派採用,Q2營收獲利將雙創新高

 

‧矽創( 8016 )獲三星採購訂單,5月營收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中信金( 2891 )出清兆豐金( 2886 )持股,獲利進帳112.45億元

 

‧微星各事業單位進入獲利模式,高階板卡獲利衝鋒

 

‧聯電28奈米 聯發科追單

 

‧中工決議出售高雄市苓雅區苓東段9地號等14筆土地,處分利益12億餘元

 

‧旭富( 4119 )累計1-4月合併稅前盈餘1億811萬元,每股稅前盈餘1.63元

 

‧東訊( 2321 )自結4月份稅前及稅後虧損990萬元,EPS-0.04元

 

‧鴻友( 2361 )103年第一季稅後虧損2835萬元,EPS-0.39元

 

‧精剛( 1584 )2億元現增每股溢價12.5元,訂6月19日現增除權

 

‧富邦金控創投出脫浩鼎( 4174 )持股1,190張,均價258.55元,獲利2.85億元

 

‧證期局週三核准熒茂( 4729 )撤回發行普通股2000萬股及2.5億元可轉債

 

‧營收、毛利成長,瑞銀調高景碩目標價至150元,重申「買進」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