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美股反彈、外資買超中,大盤不僅克服技術面反壓區,並在昨(23)日一舉收復睽違已久的9,000點大關,法人也急急尋找題材股介入中,因健全財政改革方案將上路,今年有實力增發股利的中華電(2412)、聯發科等個股,成為法人操作重心,並成為維繫盤面人氣的重心。

第一金顧副總陳奕光表示,台股近期在外資買盤點火中,再加上時序進入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會旺季,其中,公司將會在股東會中發表下半年產業展望,有利進一步刺激市場買氣回籠。

最值得重視的焦點,則在健全財政方案將自明年起實施,其中股東可扣抵稅率減半,將使得今年有許多高資本公積的公司有望增發股利,在現金股利殖利率等考量中,有利掀起另一波投資買盤進場加碼。

根據統計,在上市櫃公司公布的IFRS年報中,資本公積最高的公司,為中華電的1,846億元,群創的960億元居次,國泰金也高達890億第三。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解釋,健全財政方案將上路,許多大股東因節稅等考量,在今年確實可能將增發股利,其中,在高資本公積的公司中,金融股為因應巴塞爾協定對金融股的自有資本適足率的門檻,增發股利不易,同時,過去幾年多次募資而產生溢價公積、產業景氣波動劇烈、虧損等公司,在自有現金等考量中,在今年股東會增發股利不易,其它有許多增發實力的個股,有機會帶動台股下一波攻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5/2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股利看增族群 法人卡位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96550.shtml#ixzz32bieyIs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