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09:40

〔中央社〕中鋼今年股東會贈送集團內中鋼精材公司自產的「鈦杯」,意外爆紅。中鋼決定中鋼精材年底完成擴產;法人估,中鋼精材去年獲利人民幣185萬元,今年獲利將爆增7到8倍之多。

中鋼旗下中鋼精密鍛材有限公司廠房3年前在江蘇省常州市武進經濟開發區竣工,年產鈦金屬2000公噸,各式產品包括純鈦錠、管胚、板胚及鈦板等,鈦胚再送回高雄中鋼廠軋延。

由於鈦金屬輕量、耐腐蝕、耐高溫、省保養,成為飛機起落架、引擎進氣口渦輪葉片、台北大小巨蛋體育館的屋頂指定用料、iPhone6等高階手機螺絲釘、高級眼鏡架的最佳材料,且價格與獲利看俏。

中鋼精材指出,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器贈送「鈦杯」意外爆紅,出乎中鋼意料,事實上,中鋼早已決定擴產鈦金屬產量,大陸常州廠房已擴增一座10公噸的鈦金屬冶煉爐,加上原有兩個各3公噸的冶煉爐,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年產可翻一倍達4000公噸之多。

法人估計,去年中鋼精材獲利達人民幣185萬元,在需求殷切之下,今年到明年獲利可成長7到8倍之多。

中鋼精材透露,除了鈦杯之外,中鋼精材早先已經初試啼聲試製客戶訂購的3000個登山用鈦碗,目前設計6種鈦製日用品,不過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要求設計附加價值更高的產品,正全力設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