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6日10:59 
 



新北市1名50歲孫姓包租公向媒體指控,去年5月底將永和區國中路2樓公寓租給40多歲張姓女子與70多歲老母同住,在去年因張母炊事不慎引發火警,孫與警消進入屋內查看,才發現張女生活習慣不佳,陽台堆滿垃圾,窗戶也用塑膠板封住密不透風,就連牆壁也難逃「鑽孔當把手」,便決定等租約到不再續租。台版「租霸」張小姐除將租屋搞破壞外,也被揪出她曾到銀行存錢,控訴60萬現金無故短少1萬元,告銀行行員業務侵占,因此登上新聞版面。
 
孫男表示,今年3出提前告知不再續租,張女卻以找房子為理由,多次要求延期租約,直到7月初孫男便向張女撂下重話,期滿若再不搬,將把她的家當視同廢棄物,強勢清除。才導致張女不滿留下一堆垃圾,更讓他覺得誇張的是,居然還積欠6個月的水、電、瓦斯費共1萬8千元。
 
孫男說,張女留下的垃圾中,有爛掉的水果、什麼都有的廢棄物,她更在牆壁鑽孔,浴室地磚變得殘破不堪,讓人看了火大指數同樣破表。據了解,張女的母親曾經中風,為了母親行動方便,遂在牆壁上打洞裝上扶手,但這一切完全沒有與他討論過。
 
孫男說自己不是個不通情理的人,但要在別人的房子裡加裝任何設備,知會一聲也算是禮貌吧!孫男無奈地說,他雖有請警方到場了解,但並不打算提告,畢竟張女沒有偷走屋內任何東西,他只是希望以他自身為案例,目前已將房子整修完,並租出給別的房客,希望事件能落幕。(潘志偉/新北報導)


張小姐曾因到銀行存錢,認為60萬現鈔短少1萬,告銀行行員業務侵占而上新聞。資料照片

廁所磁磚掉落。翻攝畫面

屋內垃圾一堆。翻攝畫面

屋內垃圾一堆。翻攝畫面

屋內垃圾一堆。翻攝畫面

孫姓屋主表示,目前已將房屋租給別人,希望事件能落幕。潘志偉攝

孫姓屋主住家外觀。潘志偉攝

孫姓屋主的孫子表示,張小姐將房子搬離後房子內都是垃圾。潘志偉攝

 

 

行員未當面點鈔 存60萬變59萬

銀行一度扣留現金「流氓行為」

2011年11月25日 
 
張蓓蓓拿出當天存款現鈔,對於行員未當面點鈔又說短少一萬元,讓她非常氣憤。潘志偉攝

【潘志偉、賴瑋珊╱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女子攜六十萬元現鈔到中國信託銀行存款,行員未當面點鈔,就將存款利用氣送筒送至二樓點鈔,一小時後行員告知現金只有五十九萬元,雙方為一萬元爭論不休,行員堅持點鈔無誤,女子要求拿回現金,銀行經理卻回說:「要由上級裁示才能歸還。」經報警才拿回五十九萬元,她氣憤說:「實在是太扯了!」
女子張蓓蓓(四十四歲)昨向《蘋果》說,這無關少一萬元,而是銀行信譽問題,當時要求中國信託歸還現金,既不歸還也不開收據,僅告知要由上級裁示,「為什麼不能拿回來,那是我的錢!」

一小時後才說短少

張女說,前天下午四時許,她帶著剛從台銀領出的兩捆二十萬元、兩捆十萬元,總計六十萬元現鈔,無拆開封條且確認金額後,前往中國信託永和分行存款,王姓女行員未當場清點,即將現金利用氣送筒送至二樓點鈔。未料,一小時後卻告知「只有五十九萬元現金。」讓她傻眼。
警員據報到場,因爭論逾三小時,張女向銀行說:「把五十九萬元還我或是存款單都可以。」銀行經理卻說:「要由上級裁示才能歸還。」張女當場氣哭。 

一樓收錢二樓點鈔

因警方多次提醒:「錢是張小姐的,她有權取回。」行方才歸還,張女並到警局控告王姓行員業務侵占,直說:「實在太誇張了,他們的行為根本是流氓!」
中國信託銀行公關部公關張志孝昨晚回應,現金送至二樓點鈔,全程均有錄影,客戶可透過一樓櫃檯監視器畫面確認,經查存款在傳送過程中無其他人力介入。律師廖芳萱則說,銀行行員應當面點收現金確認,否則要舉證客戶交付現金時就已短少,認為應是銀行疏失。 

存提款注意事項

★確認存提金額是否正確
★交易結束確認存摺金額是否相符
★領款後當場清點
★行員點鈔時視線不離開
★不將密碼、印章與存摺交由他人保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