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卜力「動畫」 沒有要解散

 

 

製作「龍貓」、「神隱少女」等片的吉卜力工作室因執行董事與製片鈴木敏夫在日本電視節目「情熱大陸」中提到「吉卜力工作室全貌將會大幅改變,動畫製作部門將解散及重組。」此話一出,吉卜力動畫部門「解散」的消息也引起觀眾注意,但鈴木敏夫表示「應說是大掃除、restructure(重組)。」

台灣代理發行吉卜力動畫的博偉公司在和吉卜力求證後表示,「解散說」是觀眾過度解讀,電視節目內容屬實,但動畫部門並非解散,只是暫時休息。

歐美媒體熱炒「解散說」,網友則將鈴木敏夫受訪的回答逐字逐句翻成英文,認為他並未把話說死,還暗示短暫休息之後也許再重新出發,卻遭歐美記者誤解,呼籲動畫迷無需擔心。

宮崎駿宣告退休後,曾與他一起打造出多部經典動畫片的吉卜力工作室,被傳未來將只留下管理商標部門,鈴木敏夫表示,這只是為了重組並迎接沒有宮崎駿的未來,他說:「宮崎駿的退休,是一個很大的契機,是時候要思考吉卜力要如何走下去。」

 

 

2014-08-05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製作「龍貓」、「螢火蟲之墓」、「神隱少女」等日本經典動畫的吉卜力工作室,7月曾驚傳因宮崎駿隱退後繼無人,加上高畑勳的新作「輝耀姬物語」票房不利,將不再製作電影。日前吉卜力執行董事鈴木敏夫在股東會上親口證實公司將有「大變化」,讓不少從小看宮崎駿電影長大的影迷擔心,未來可能再也看不到吉卜力動畫。

  • 高畑勳去年底推出的「輝耀姬物語」,票房不如預期。(博偉提供)

    高畑勳去年底推出的「輝耀姬物語」,票房不如預期。(博偉提供)

  • 鈴木敏夫與宮崎駿聯手將吉卜力工作室打造成動畫王國,現卻驚傳吉卜力將不再製作動畫。(法新社)

    鈴木敏夫與宮崎駿聯手將吉卜力工作室打造成動畫王國,現卻驚傳吉卜力將不再製作動畫。(法新社)

回憶中的瑪妮 恐成最後一部動畫

去年9月宮崎駿宣布退休,一度傳出是因心臟病導致健康亮紅燈,讓一代大師不得不封筆,而他的收山作「風起」在日本颳出約台幣29.5億元的票房,蟬聯8周票房冠軍;但夥伴高畑勳接棒推出「輝耀姬物語」,耗時8年且斥資約台幣14.8億元製作,卻只賣出約台幣3.2億元的票房,收入與支出呈巨額差距。兩大台柱一人宣布封筆,一人票房失利,據傳吉卜力的製作部門因此決定在上月推出「回憶中的瑪妮」(暫譯)後正式吹熄燈號。

鈴木敏夫談未來 重整或暫休息

吉卜力工作室表示,「情熱大陸」節目側拍鈴木敏夫在股東大會上的言論,即代表他們的立場,不過當時鈴木提及有關製作部門的未來時,語意較偏向「組織重整」,暗示「暫時休息」的可能性較大,影迷們之後或許仍有機會能看到吉卜力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