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湯明厚分割4筆土地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新都自辦市地重劃區(第14單元)位於北屯區的東山路、軍功路、太原北路一帶,被市府稱為是模範自辦重劃區,但是主角之一湯明厚為了主導重劃案,符合重劃之法定人數,其中4筆土地涉嫌以假買賣方式,虛增逾200名地主人頭,檢方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湯及其他6人。

  • 新都自辦市地重劃區(第14單元)的生態公園,已成為附近民眾遊憩新場所。(記者楊政郡攝)

    新都自辦市地重劃區(第14單元)的生態公園,已成為附近民眾遊憩新場所。(記者楊政郡攝)

2011年6月前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視察新都自辦市地重劃區,對該重劃區大加讚揚,尤其是位於公園內的生態池,平日可供民眾休憩,防洪期間成為滯洪池,整體生態、景觀、防洪、美學都做得非常好,品質甚至比市政府做得更好。蕭家淇要求其他自辦重劃按照第14單元設計,不但節省市府經費與人力,由民間自行與地主合作自辦重劃,對地方發展大有幫助。

蕭家淇口中的湯總裁,就是市府地政局前測量科長湯明厚,他因具地主身分,並認為政府開放自辦市地重劃機不可失,毅然從服務了38年的公職退休,全力投入重劃,卻被查出疑以上述不法手段達到目的。

中市重劃區疑涉不法

起訴書指出,湯明厚等為了達到自辦重劃法定人數,94年間湯某名下4筆土地賣給友人彭某,與彭共謀再以虛偽買賣方式,將土地分割轉給人頭,而人頭則是由被告湯明厚及曾、楊、梁、張甲及張乙等6人找來,第一筆轉給39人,第2筆轉給36人,第3筆轉給60人、第4筆轉給70人。

檢察官認為被告所為嚴重影響地政單位土地登記正確性,更影響到市政府審核自辦重劃案之公正性、正確性,否則這個重劃案可能因「同意地主」之人數不足而胎死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