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11日17:45 
 


今天下午2時許,北市敦化北路上的文華東方酒店周圍,突然出現近百輛計程車,將酒店團團包圍,警方獲報後派員前往交通管制。全民計程車發言人林中正表示,因不滿酒店不合理剝奪司機們的生存權及工作權,司機們才會選擇站出來抗議。全民計程車質疑,現場為公共開放空間,飯店只讓特定車隊在當地等客人,卻不准其他司機臨停候客,飯店為何公器私用?全民計程車並質疑,該特定車隊聲稱與東方文華已簽約,是否為特定圖利?要求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說明清楚,飯店則對於全民計程車訴求不予回應。(黃彥傑/台北報導)

 

千輛小黃 圍喜來登

更換排班爆衝突 嚇壞乘客

2007年09月27日 
 
晚上繞行
全民車行昨晚號召數百輛計程車從北縣出發,前往台灣大車隊位在北市的排班據點,繞行表達不滿。何柏均攝

【李文正、呂健豪、李俊淇╱台北報導】北市喜來登飯店昨更換排班計程車行,引發原本合作的全統車隊不滿,昨晚趁新排班的台灣大車隊正式運作時,發動千輛計程車包圍飯店,警方到場維持秩序,雖未爆發肢體衝突,但警方獲線報,全統車隊所屬的全民車行,近日可能霸佔對方據點反制,為防擦槍走火,警方已加強巡邏戒備。

互不相讓

喜來登與台灣大車隊在八月一日簽下排班合約,昨正式運作,台灣大車隊有四千五百輛車,遭更換的全統車隊屬於全民計程車行,總數亦有四千多輛。 

 
白天包圍
因不滿被更換,全統車隊昨動員上百輛計程車包圍喜來登飯店。呂健豪攝

「寧可走遠點叫車」

昨天上午十時許,遭更換的全統車隊發動上百輛車,陸續駛進飯店車道,阻擋台灣大車隊排班,一輛計程車擋在車道出口,作勢逆向衝上車道,警方要求司機吳昌明(五十二歲)駛離,他不聽勸導,隨即被拉上警車,依強制罪移送法辦。此場抗爭驚嚇到不少房客,黃小姐就說:「寧可走遠一點到外面叫車。」
全民計程車行秘書長林國楨說,全統與喜來登合作已六、七年,「飯店可訂出規範,我們盡量配合,說換就換,根本斷人生路!」台灣大車隊經理周香君則表示,與喜來登簽訂一年約,雙方都沒付出簽約金或任何費用,飯店提供中庭讓車隊停放五輛車,車隊保證隨時都叫得到車、乘客失物保證找回。
對於昨天事件,喜來登總經理約瑟夫‧道普強調,該飯店感謝全統過去的配合,但為提供更好服務,飯店有權選擇排班車隊,盼雙方和平交接。
全民計程車隊共四十九個車隊、上千輛計程車昨晚在重新橋下集結,全民計程車總會秘書長林國楨說:「全民不會去欺負別人,也不被別人欺負,對於台灣大車隊一步一步封殺,我們要對台灣大車隊宣戰。」現場許多運將群起激憤,不斷喊著:「開戰!開戰!」隨後計程車隊從忠孝橋、中興橋進入台北市,包圍喜來登飯店。 

違法集會傷害形象

對此事件,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認為,喜來登有權選擇進入他私有區域內排班的車隊,「但若能提前告知全統,讓他們有因應和緩衝的時間,會更周延。」他也強調,全統游走法律邊緣,除造成交通阻礙,未申請的集會更可能觸法,還傷害形象,損失更大。 

計程車集結包圍事件簿

2007/05/16 北市數名坐霸王車的酒醉男子,持木棍砸毀7輛計程車並毆傷2名司機,近20輛計程車包圍警局,要求警方還他們公道
2006/10/01 北市全民計程車司機,不滿夜店MOS只准泛亞衛星車隊排班,召集約20輛車包圍MOS
2006/06/15 北市一名全球車隊司機,在信義區一間酒店附近遭人拿榔頭砸車,呼叫50多輛計程車癱瘓道路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