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Becker ALS Ice Water Challenge for Edward Van Halen, David Lee Roth and John Mayer

關於傑森貝克 

1969年7月22日,出生於美國加州,是美國的新古典主義金屬吉他手和作曲家,曾就讀甘迺迪高中,因為傑森的爸爸和叔叔都是吉他手,相較其他同年齡的小孩,他很早就能接觸世界各地的音樂,也造就他多樣化的演奏風格。 

5歲開始玩吉他,12歲,就能彈奏吉他之神艾瑞克克萊普頓的獨奏曲,16歲那年,當地的Shrapnel唱片公司創辦人麥可瓦爾尼,聽了他的試音帶後深受感動,給了他生平第一張唱片合約。1987和1988(約18、19歲),他與高中時結識的好友─吉他大師馬帝菲曼一起合作完成兩張專輯「Speed Metal Symphony」和「Go off」展開單飛,1988年發表他個人第一張專輯「Perpetual Burn」,1989年加入大衛李羅斯的樂團擔任吉他手,取代當代吉他教父史蒂芬范的地位。 

同年,醫生診斷出他得了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俗稱漸凍人症),雖還沒發病,但醫生告訴他活不了五年,1990年巡迴演唱的某一天,他突然發覺左腳不能動了,此後,病情就一直惡化下去。1996年,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的父親為他開發出一套眼神溝通系統,現在的他,仍持續創作,也是目前已知的漸凍人中,少數能存活超過20年的病患之一。


John Mayer’s Ice Bucket Challenge

約翰梅爾說
我被傳奇吉他英雄傑森貝克點名, 
傑森他也是一個漸凍人,
他無法再彈吉他,
但是他可以繼續創作美麗的音樂,
在灌冰水之前我會彈一段傑森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