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0-08 10:54:2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環宇Q3 EPS季增10%,Q4射頻回升激勵創高F-環宇(4991)自結第三季營收4.25億元、季增幅度約4.7%,符合無線射頻營運放緩後、單季營收小幅回升的預期。展望下半年,環宇第三季光通訊占營收比重增加,毛利率可望向上,單季EPS約1.26~1.3元,較前一季成長約達1成,而第四季4G基地台回溫可帶動營收為全年高峰。

設立在美國加州的環宇,其技術來源是美國國防及航空工業,主要業務為化合物半導體晶圓代工。

依產品用途,分為射頻元件與光電元件2大類。射頻由於產能較小,主要應用在4GLTE基地台、WiFi物聯網,該產品平均毛利約20%。

光電元件應用於網路設施、數據中心(Data  Center)與航太國防。環宇在光電產品以4吋機台生產,較同業的2~3吋相比有成本優勢。光電元件部門平均毛利率高於50%。

(一)環宇第三季產銷結構改善,EPS季增約10%:

因整體無線市場飽和,射頻產品成長有限,環宇第三季降低無線射頻產品營收比重,生產重心移至光通訊產能,並持續拉高光通訊產品占比。

環宇第三季營收4.25億元,因產銷結構改善,毛利率應保持穩健,加上營業費用降低,法人預估第三季每股獲利約季成長近10%。

(二)4G建設激勵,環宇第四季營收達高峰:

環宇砷化鎵產品用於基地台,隨著大陸電信業經常於年底推出新一輪4G基地台建設,環宇對第四季營運樂觀,今年第四季營收可望超過4.55、4.6億元,將是營收新高峰。

法人初估,今年下半年兩季營收持續成長,毛利率維持38~39.5%區間,全年EPS約近4元。

(三)明年擴增光通訊營運,每股獲利有成長潛力:

環宇的光通訊營收占比已突破6成,受到光通訊ONU需求增,目前以2.5Gbps接收端晶片為主。同時,環宇發射端正接受客戶認證,預期在2016年通過認證,將搭配自有接收端產品一起銷售,完成客戶一次購足的服務。

法人預期,環宇2016年營收年成長3成,在光通訊占比增加,稅後淨利年成長3~4成,以CB轉換後股本6.6億元計算,每股獲利約6.6~7元。

2015-04-28 04:44:22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砷化鎵晶圓代工廠F-環宇(4991)昨(27)日公告首季稅後純益為3,474萬元,每股純益0.77元,低於法人預期。

F-環宇首季受制於營業費用提高,以及宏捷科和聯穎等同業繳交的權利金大幅減少,加上會計師要求生產線上要嚴格區分製造與研發,造成單季毛利率大幅下滑5.4個百分點,從42.55%下降到37.15%。

F-環宇主管表示,近期公司發行可轉換公司債,總費用有200萬元在首季提列,加上發行員工認股權證的費用,使得單季營業費用上揚。

其次,過去F-環宇生產線沒有細分研發和產品,會計師要求公司對於成本的紀錄要嚴格,此部份調整也影響毛利率。

另一個因素是在F-環宇每一季營收約有3%至5%來自宏捷科和聯穎的權利金,但首季同業繳交的權利金下滑,單季相關營收占比低於1%,不如過往,也影響毛利率走勢。

2014-12-27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砷化鎵廠商F-環宇(4991)今年在4G基地台加緊布建、雲端需求帶動下,射頻與光電訂單同步成長。法人看好F-環宇今年全年獲利將較去年翻倍。今日F-環宇股價強勢表態,最終漲逾5%。

有別於砷化鎵業者多強攻手機PA,F-環宇則是避開此塊紅海,以基地台、工業、航空及國防等利基型應用為切入點,毛利率優於同業。由於F-環宇生產基地位於美國加州,也因此在爭取政府國防航太訂單時更為有利。其中基地台產品透過出貨予砷化鎵IDM大廠Triquint、RFMD等,間接打進華為、中興供應鏈,光纖產品則有來自中國海信等訂單挹注。

F-環宇今年前三季,營收年增27.54%為7.54億元,稅後淨利年增113%為9516.7萬元,前三季EPS為2.3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13元。法人估計F-環宇今年EPS將有望挑戰3元。

 
2014年08月26日20:10 
 

砷化鎵新兵環宇通訊(4991)即將於9月中旬上櫃,總執行長暨總裁安寶信今在上櫃前法說表示,對於今年的營運目標,以上半年營運近3成的成長是「我們要 努力的目標」,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高毛利的光電產品佔營收比重將比4成提高,也將與合作夥伴外包射頻產品,營收也會成長,還有以更大力度去開發航太及國防 的生意。
 
安寶信強調,公司未來計劃聚焦在競爭利基點,包括無線通通訊世代交替及光通訊產業崛起等,主要成長動能則來自於開發先進及具市場的製程及產品,在航太及國防等產品上。
 
針對市況方面,安寶信表示,射頻市場這2年相當穩定,基於成本考量會額外提供代工比例,專業分工明趨勢明顯,另IC設計業者提供極具價格競爭力的功率放大器產品,而更多IC設計業者的成立,開始利用晶圓代工廠的製程與生產能力,同時產品朝高度整合性發展。
 
對於今年的產能利用率,安寶信說,到目前為止達100%,但公司在產能上的擴張不會盲目建廠,會與合作夥伴一起提升產能。此外,環宇通訊目前廠房以4吋為主,不過於6吋晶圓在新的產品會做新的嚐試,去年資支出約300萬美元,今年資本支出會持續進行。
 
現場法人詢問環宇通訊為何在台灣上櫃?,安寶信指出,主要現有許多股東是台灣背景,其次在美國上市若不是社群媒體很難讓投資人了解,在台灣則不需要花很大力氣去解釋產業。
 
值得一提的是,環宇通訊也有來自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長子、宏碁自建雲暨平板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個人投資約2%股權,不過,由於施宣輝因工作太忙已於今辭去董事一職,但仍保留持股。
 
環宇通訊去年每股純益(EPS)1.1元,今年上半年EPS已達1.47元。(蕭文康/台北報導)


環宇通訊總執行長暨總裁安寶信。唐紹航攝

環宇通訊總執行長暨總裁安寶信(左2起)、董事長黃大倫。唐紹航攝

環宇通訊總執行長暨總裁安寶信(左起)、董事長黃大倫。唐紹航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