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三寶裕隆(2201)、中華車(2204)、裕日車(2227)昨日同步舉行法說會,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指出,台灣車市今、明兩年還是有基本的換購基盤,但房市面臨下滑,是否像滾雪球般影響股市、波及車市,是明年的變數,對明年車市的看法為「保守、持平」。

姚振祥表示,台灣高齡車換購,潛在換購基盤高達200-300萬輛,加上今年股市先行指標表現不錯,帶動今年整體車市銷售超乎預期,全年領牌數可望重登40萬輛大關,裕隆三義廠在裕日車Sentra、Livina、Big Tiida及納智捷U6等車款熱賣下,產能利用率也達75%-80%。

他說,裕隆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U6運動休旅車今年賣得很好,平均一個月領牌數達900輛,若加上U7和MPV等車款,一個月訂單量平均1500-2000輛,預估全年銷售量將達1.6萬輛,納智捷今年也開始賺錢。

中國汽車市場預估汽車年銷量將達2400萬輛,裕隆轉投資的東風裕隆目前每個月納智捷的有效訂單也逾4000張,預估全年銷售量可望達5萬輛。

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表示,擔心年底選舉衝擊買氣,中華車昨日搶先進口LANCER SPORTBACK 1.8L中型房車及PAJERO 3.2L柴油休旅車搶市,預期將帶動中華車全年銷售量達4萬5500輛。

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也認為,今年台灣車市成長動能強勁,裕日車今年市佔率目標將維持12.3%,明年裕日車計劃引進重量級車款X-Trail重回台灣市場,預期明年銷售量仍可維持成長動能。

中國轉投資的東風日產,上半年因匯兌影響,挹注的獲利不如預期,下半年東風日產銷售台數成長,全年銷售量有機會達110萬輛,獲利將優於上半年,挹注裕日車的收益也可望落在第四季。

2014-09-05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60年前,裕隆集團創辦人嚴慶齡在新店大坪林買下大片農地興建鑄造工場、機械工場、辦公大樓、庫房等建築,並開發出台灣第1台自製小轎車「青鳥」(BLUEBIRD),被稱為「台灣汽車工業之父」。

嚴慶齡當年絕對沒想到,昔日偏僻、不值錢的農地,經過60年的孵化,交到兒子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手中,竟蛻變成裕隆集團的「超級金雞母」,潛在開發利益達700億元。

裕隆新店舊廠位於福高新店交流道附近,距離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也不遠,交通區位四通八達,A區已開發為兩大建物,一棟是行遍天下汽車生活城,有豪鼎飯店和STARBUCKS咖啡等品牌進駐,另一棟則出租給家樂福,每年可帶進數億元的租金收入,創造5%至7%的固定收益。

新店廠B區佔地約2.8萬坪,扣除賣給宏達電的2500坪及道路、公園等捐地部分,剩下約1.4萬坪裕隆將自行開發,將規劃為結合豪宅、商辦、商場的住商混合區,住宅區容積率為300%、商業區為440%,以法定容積率計算建坪將逾10萬坪。裕隆副總蕭明暉表示,新店廠資產開發目前已和國外知名建築師事務所完成簽約,商場合作對象也正積極洽談中,建照申請已在第一季送交新北市政府審查,新北市審查完還要報到內政部審查。

該公司將優先開發商業區,若明年順利取得建照,商業區預估明年第四季或後年第一季動工,2020年第一季取得使用執照,第四季營運;住宅區預計2016年第四季動工,2022年第四季交屋。連公園等公共空間在內,逾2萬坪的基地,將打造為新店商業、人文發展中心,成為新北市的「六本木」,屆時新店舊廠將成為真正為裕隆下大金蛋的超級金雞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