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上半年合併獲利14.50億元,每股稅後1.25元
(105/07/28 15:02:3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49)京元電子-公告本公司提報董事會之民國105年上半年度合併財務報表

1.事實發生日:105/07/28
2.公司名稱:京元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提報董事會之民國105年上半年度合併財務報表.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民國105年上半年度合併財務報表,
重要財務數字如下:
****************105年4月1日至*****105年1月1日至
*******************6月30日************6月30日
(單位:新台幣仟元)
(1)營業收入:******5,057,393*********9,415,749
(2)營業毛利:******1,549,271*********2,736,557
(3)營業利益:******1,001,077*********1,653,379
(4)本期淨利:********847,094*********1,450,167
(5)基本每股盈餘(元):***0.73**************1.25
有關本公司民國105年上半年度合併財務報表,將於主管機關規定期限內完成上傳作業,屆時相關之訊息,請逕向台灣證券交易所股市觀測站查詢.

MoneyDJ新聞 2016-01-08 09:51:1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通訊、基站IC訂單爆棚,京元電Q1~Q2走強京元電(2449)今(2016)年上半年接單大致明朗。去年底至今年初手機與通訊車用電子與MEMS晶片組客戶群中,只有少數單一公司表現較為疲軟,其他如中系、美系與歐洲等通訊晶片組廠今年上半年都陸續下單。法人指出,京元電第一季可望重回去年第三季旺季接單量水準,第二季營收開始轉強。

另外,京元電已公布了去(2015)年12月營收14.2億元;全年營收年增率5.2%,法人預估去年EPS約1.93~2.1元。

 

(一)蘋果手機空窗期,華為等大廠推新機積極:

京元電今年上半年營運接單明確,跟整體非蘋陣營趁勢崛起、通訊手機產業有關。蘋果iPhone 6s於去年第四季拉貨高峰期過後,今年第一季高階iPhone銷售降溫十分明顯,其Android陣營品牌將搶進這一段蘋果手機空窗期,首季推出不少採用麒麟系列晶片組的機種。

手機晶片組廠去年底、今年上半年對半導體封裝測試廠下單較為積極,是去年底IC封裝廠業績走揚,今年初半導體後段成品測試營運看好的主因,京元電將是此發展的受惠公司。

(二)基地台晶片出貨旺,測試廠京元電營運走強:

國際IC廠是通訊技術整合大廠,除了手機晶片組之外,3G/4G基地台晶片組也是鋪貨重心。京元電不僅有IC封裝公司轉過來的測試訂單,在通訊基地台IC測試訂單持續到位,是今年上半年營運轉強的重要推動力。

此外,2014~2015年半導體產業起伏不少,之前已有不少IC設計廠為專心對付產業脈動,且中、高階製程測試機台一台造價甚至來到新台幣3~4千多萬元、IC設計廠自己投資設備的風險高,遂將半導體測試段交由專業廠來做。

IC晶片組廠這幾年將「測試委外」的想法,也影響了封裝廠,國內IC封裝大廠或多或少將利基型應用IC測試交給了京元電,預計今年還有更多的國際IDM廠也會跟進,穩住京元電至少5成比重的業績。

另外,京元電跟國內兩家封裝大廠日月光(2311)、矽品(2325)接單,大致上是各司其職;日月光同集團的福雷電負責高階產品測試,矽品接單測試則跟京元電合作。若未來矽品、日月光若「整合」在一起,京元電IC設計、IDM客戶跟日月光並無重疊;且京元電的利基型產品比較多,日月光集團則以找大客戶為主,京元電幾乎不受影響。

(三)京元電Q1重回去年旺季水準,Q2營收更上層樓:

法人預估,京元電今年第一季營收,可望回到2015年第三季的44億元左右的旺季水準、季增率約3%;由於首季工作天數少,能有如同去年旺季表現,顯示通訊客戶下單積極。而第二季包含通訊、車用電子、無線應用、MEMS等領域客戶下單,國內通訊IC接單也加大出貨量,京元電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再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0-29 10:21:2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京元電(2449)今年Q3自結財報,單季毛利率32.2%,毛利率保持逐步遞增態勢,EPS 0.69元,創下約8年來的新高;累計前3季EPS 1.71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相對穩健。法人初估,京元電因為年底前在通訊、PC相關產業測試接單會步入淡季,因此Q4營收下滑是正常的、季減幅度約3~5%,但優於封測同業的營運變化。

京元電從去年底開始,新增IDM廠客戶策略持續奏效,今年前3季營運持續走高,再加上科技電子產品推陳出新、半導體景氣回升,今年Q2毛利率站上31%,Q3再升至32.2%;京元電表示,今年全年毛利率可站穩3成之上。

在京元電Q3毛利率表現部份;因為該季有一筆5,000萬元的一次性員工分紅費用,其中部分認列為銷貨成本、部分認列在營業費用上,因此Q3的產品毛利率提升幅度,比原本預期的少約0.7個百分點;這亦間接顯示京元電的營運結構改變後,整體毛利率有明確改善。


法人預期,在明年4G Base Station(基地台)、車用感測測試市場擴大後,京元電的營運動力仍不錯。今年京元電擴大來自恩智浦(NXP)、海思(HiSilicon)、智霖(Xilinx)等半導體客戶的接單,並且受惠於通訊手機、平板新品上市動力,還有來自如安森美(Aptina)的CIS影像感測晶片、與記憶體測試需求,今年Q3營運走強。

同時,美國半導體領導廠商,看好明年MEMS、汽車電子發展,且京元電持續擴增IDM委外代工業務的訂單量,明年營運可望成長雙位數以上。其中,MEMS的業務占比可望倍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b880d14-291b-4cbe-b91d-ae006d9401c7&c=MB06#ixzz3HVaPHTl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京元電(2449)布局微機電元件(MEMS)領域可望報捷,據悉,京元電挾自製測試機台成本誘因,明年包括意法半導體(STM)、博世(Bosch)及應美盛(InvenSense)等三大客戶新訂單可望入袋。

京元電不對接單狀況置評,強調該公司微機電元件,測試占成本比重相當高,主因測試設備昂貴,一般IDM廠基於成本考量,釋出意願不高,但京元電自製測試設備並不以出售考量,因而具備打動這些相關廠商釋出的誘因,明年相關業務成長可期。

據悉,意法、博世以及應美盛等大廠看好微機元件應用快速成長,已經積極洽尋台廠釋出相關後段封測訂單。

【2014/09/25 經濟日報】

iPhone 6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供應商恩智浦(NXP)擴大對京元電(2449 )下單,因應恩智浦龐大訂單需求,京元電取消原訂新竹總部測試設備遷移至竹南廠計畫,並添購機台迎接iPhone 6帶來的NFC商機。

恩智浦是京元電的晶圓測試主要客戶之一,伴隨iPhone 6可望成為史上最暢銷手機,加上大陸市場也即將開賣,恩智浦同步追加晶片測試訂單,為京元電增添強勁成長動能。

據了解,恩智浦擔心為蘋果提供的NFC轉至京元電竹南廠得重新驗證,最後決定單獨切割NFC仍於京元電新竹總公司進行測試,資安晶片則逐步轉至竹科廠。

京元電9月營收可望優於8月,10月有機會再改寫新高,讓第4季淡季不淡,季減幅度可能創歷史同期最小。京元電昨天收盤價26元,上漲0.3元,外資翻多,買超699張。

【2014/09/2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