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說明「國門雙子星開發案延宕8年」新聞稿內容
(103/10/08 09:31:0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515)中工-本公司10/8於四大報刊登「國門雙子星開發案延宕8年,郝市長你參與其中不用負責?你對得起台灣人民的公共利益?你對得起台灣經濟的發展?是否為某特定對象或壽險集團鋪路?

1.事實發生日:103/10/08
2.公司名稱: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自由、聯合、中時等四大報新聞稿
6.報導內容:公開檢舉郝市長參與舞弊的太極雙星團隊在前,再度無預警地參與舞弊,創造諸多招標須知所沒有且不可行的審定條件,拒絕與中工團隊簽約。請檢調機關及監察院深入調查郝市長交友往來及金脈來源,釐清真相,還中工團隊公道!
一、郝市長要中工團隊30日內去摘天上的星星給您,郝市長你在玩什麼花樣?這樣的條件請問國內銀行有幾家辦得到?這樣的條件請問有幾家公司辦得到?請郝市長立即提出可辦成之任何一家銀行名單!
二、郝市長為何公然說謊?所圖為何?你說中工有口頭承諾要拿出653億元融資保證,請拿出會議紀錄,中工一定遵循並執行。你拒絕中工團隊,必然是心有所屬及新的行動方案,還需要作態說重新評估遞補或廢標嗎?推翻基層承辦單位與中工團隊的協商結果,而刻意以公共利益為幌子,只是假借財務及法律顧問意見做為阻礙!
三、你無預警新增招標須知所無之鉅額融資保證書等條件,目的就是要使中工團隊一槍斃命?你在各界質疑聲中,計畫與舞弊空頭的太極雙星花3個月簽約,以為在評選階段打壓中工團隊成為第二順位已達成心願,沒想到事與願違,因舞弊被揭發,被迫與中工團隊議約;詎期間竟花了19個月,目的就是要想出讓中工團隊無法承接的違法招數,逼迫中工出局,迫使中工提起訴訟,損害全民及中工權益甚鉅,請參考四大報刊登附表。
四、郝市長為何你的親表弟董海龍於太極雙星繳不出保證金,失掉資格後的102年2月27日拜會中工董事長,勸退中工團隊,是何居心?
五、你的好友賴世聲整合四海幫份子程宏道、何岳儒與郝市長的合作關係,造成弊案叢生、官員收押及開發案延宕,郝市長你關心過全體國民利益嗎?
六、中工團隊財務健全、保證可完全履約,郝市長你為何不依法行政?中工承接重大建設60餘年,從未發生不履約情事!郝市長你設計違法不可行的十大審定條件,阻擾中工團隊簽約,還嫁禍中工團隊不簽約。只要郝市長你以合法、符合甄選投資人須知規範且合理審定條件通知簽約,中工團隊立即簽約。
七、郝市長你以無預警新增原招標須知所無之違法不可行條件拒絕與中工團隊簽約,中工團隊為追求社會公益、法治秩序,並維護十四萬股東及全體國民之合法、正當權益,中工團隊必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昭公義!
謹呈全體國人
馬總統英九先生
江行政院長宜樺先生
張監察院長博雅女士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楊檢察長治宇先生
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十四萬名股東
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雙子星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敬啟
7.發生緣由:公開檢舉郝市長參與舞弊的太極雙星團隊在前,再度無預警地參與舞弊,創造諸多招標須知所沒有且不可行的審定條件,拒絕與中工團隊簽約。請檢調機關及監察院深入調查郝市長交友往來及金脈來源,釐清真相,還中工團隊公道!
8.因應措施:中工團隊為追求社會公益、法治秩序,並維護十四萬股東及全體國民之合法、正當權益,中工團隊必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昭公義!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4-10-03

〔記者楊國文、蔡亞樺、陳永吉/台北報導〕北市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歹戲拖棚。中華工程不滿北市府上月提出十項審定條件,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威京集團主席、中工董事長沈慶京昨出庭叫屈,質疑郝龍斌是「心有所屬」刁難;兩造律師砲火交鋒猛烈,連「真是見鬼」、「荒謬」等尖銳用語都紛紛出籠,幾乎是撕破臉!

  • 北市府律師方文萱指,採嚴格把關立場。(記者楊國文攝)

    北市府律師方文萱指,採嚴格把關立場。(記者楊國文攝)

  • 雙子星案歹戲拖棚,中工董事長沈慶京質疑,遭台北市府刻意刁難。(記者楊國文攝)

    雙子星案歹戲拖棚,中工董事長沈慶京質疑,遭台北市府刻意刁難。(記者楊國文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出席優秀工業廠商表揚大會受訪時,也重話批評中工大動作「不合理」;他強調,土地所有權與產權都是北市府的,且議約過程都沒完成,中工向法院提出的聲請是不合理的,希望法院盡速駁回。

中華工程是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的第二順位開發商,因太極雙星團隊未依約匯入十八.九億元保證金,獲得遞補資格。但北市捷運局上月五日要求須在卅天內提出銀行融資六五三億餘元保證書等十項審定條件,否則將造成廢標,中工因此緊急聲請假處分。

中工自認條件更優 不能得標真是見鬼

沈慶京昨親自出庭,他質疑郝當了市長八年,有多少建樹?他誇口中工比太極雙星條件更好,認為太極雙星能得標,與郝「心有所屬」有關。

中工律師團還大揭北市府瘡疤,諷刺「資本額七千萬的公司(指太極雙星)都能得標,六十億(指中工)不能得標嗎?」並指「北市府的怠惰,還說是為公共利益,真是見鬼」。

北市府委任律師回稱,就是因為有前車之鑑,這次才要更加慎重,且暗酸中工是「空手到」。

北市︰中工自有資金比率低 嚴格把關

北市府律師團反擊說,中工是開發案中唯一採預售屋方式的投資人,其自有資金只有六十億元,預計投資開發金額卻達六三四億元,昨庭訊又露口風,指開發案可能達一千八百億元,等於是「拿六十億資金,玩一千八百億的開發案」;北市府要求相關金額必須進入信託專戶,中工若連這個基本要求都做不到,北市府當然要嚴格把關,也相信行政法院會駁回假處分的聲請。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
本報系資料庫
中工不滿雙子星案台北市政府提出的融資保證條件,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親自出庭表示,因曾刊登第一順位太極雙星財務有問題的廣告,導致台北市長郝龍斌「挾怨報復」。

中工上月22日針對其在雙子星案的議約權利提出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日開庭,若中工勝訴,將維持其議約關係,避免市府廢標或由第三順位接手。

台北市府委任律師不諱言,中工財務狀況不佳,融資和支付能力都有問題,中工只有60億元資本額要玩600億大案,連施工用地都還要向市府要求無償使用,關係企業中石化因高雄氣爆市值大跌,中工又是三家廠商中唯一採取預售計畫的,市府嚴格要求投資人資格,有何不對?

沈慶京表示,中工不是拒絕議約,是拒絕不平等議約,希望市府能給第一順位得標人太極雙星相同的條件與中工簽約,中工興建計畫已較太極雙星和第三順位的億大讓利200億元,這個金額若拿來興建青年住宅可興建20萬坪、1萬戶。

他表示,可是市府卻以公共利益為由,不但太極雙星弊案後拖了逾半年,才通知中工來議約,而且還用「滿清十大酷刑」刁難中工,讓人不得不相信台北市府已「心有所屬」。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昨(2)日回應,中工申請假處分行為並不合理,希望行政法院能儘快駁回中工聲請。

郝龍斌昨天表示,北市府跟中工議約時,原則談得很清楚,中工一再強調有把握可籌措到資金,因此市府要求中工提供銀行保證書。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10/03 經濟日報】

2014年09月29日11:21 
 

雙子星案延宕8年未果,北市捷運局本月5日宣布雙子星案最後審定條件,對中工開出10項審定條件,要求在30天內須提出銀行融資653.42億元保證書,今早中工團隊舉行記者會,痛批市府審定條件嚴苛荒謬,指國內任何重大工程至今沒有在簽約前就準備好銀行融資6百多億元保證書,質疑市府是藉此逼退中工,莫非是有其他口袋名單,現已向市府提出異議,希望捷運局懸崖勒馬。

中工協理吳郭森說,市府去年11月25日通知中工遞補後,陸續邀中工開審定條件協商會議3次,當時市府提8項審定條件中工盡力配合,未料捷運局本月5日以未告知情況下片面宣布公開10項審定條件,甚至與先前8項條件出現許多差異,尤其對於30日內提出銀行融資653億元保證書,根本是企圖逼退中工。

中工強調,過往重大工程都是簽約後1年內,才可能拿到銀行融資,但市府要求在簽約前,需拿到600多億元融資保證書,根本沒有人可做得到,中工不會放棄此案,要求市府能重新修改審定條件,目前並對市府提出異議,若市府執意逼退,不排除採取行政救濟。

今早北市捷運局也派員前往了解中工團隊訴求,捷運局則表示,會把中工表達的訴求帶回給長官裁示,預計午後再對外說明。(林媛玲/台北報導)

2014-09-29  12:1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雙子星案台北市政府提出的條件,今天中工大動作抨擊不合理,並暗指市府團隊撒謊,更表明市府是依過去威權時代在做事,中工協理吳郭森表示,「市府不要想用荒謬條件逼退中工,中工絕不放棄此案」。

  • 針對雙子星案,中工協理吳郭森抨擊「被北市府耍了」。(記者陳永吉攝)

    針對雙子星案,中工協理吳郭森抨擊「被北市府耍了」。(記者陳永吉攝)

吳郭森指出,市府現在表明要退還中工雙子星案的保證金,中工不會接受,只希望市府依法行政,只要根據原本的審議條件規定,中工認為才是合理公平的對待,所以希望市府懸崖勒馬,否則中工將對市府不合法的動作採取法律行動。

台北市府在9月5日通知中工,要中工在30天內提出銀行融資653.42億元的保證書,並要求銀行放棄一切抗辯權。吳郭森說,這樣的條件根本沒有一家銀行做得到,包括一銀、兆豐、合庫、台銀都明確表示,在中工還未與市府簽約前,很難取得融資保證。

吳郭森進一步指出,若根據中工內部的評估,從完成徵信、授信、籌組聯貸銀行團、銀行董事會通過核貸、簽署融資契約等作業,並開立融資保證書,至少需要224天以上,且在沒有簽約前,如何在30天內完成融資保證?

吳郭森並質疑,市府對外宣稱新的審議條件與中工協商過3次,但中工壓根就完全不知道,難道這些條件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嗎?市府的條件根本就背離合理的商業行為,這讓中工團隊覺得似乎是被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