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9-25 11:11:5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安勤(3479)3Q營收挑戰新高,PPC與新平板明年有貢獻安勤科技(3479)去年以私募方式引入仁寶(2324)作為大股東,當時安勤著眼效益,分別就是(1.)統一採購零件優勢能夠降成本、提高毛利率空間;(2.)學習可攜式行動終端研發,並善用仁寶平鎮廠生產線。法人預期,第一點效益藉由使用CP值較高的英特爾Bay Trail-T CR晶片組,讓安勤降低成本效益逐步顯現;上述第二點行動終端效益上,新款Panel PC顯示器與POS平板今年底會送樣,明年初可望正式出貨。

法人預期,安勤第三季營收可望達11.2億元之上,在毛利率有提升的空間下,今年第三季營運績效可望是今年的新高峰。

(一)安勤今年推動新產品PPC與平板:

安勤今年下半年的兩項新產品,分別是 Open Frame的嵌入型工業電腦產品,以及Mobile型態的平板產品。

安勤表示,Open Frame開放架構的All in One電腦適用的場景很多,例如應用在自動販售機,Kiosk(資訊設備)或是用在電子看板以及健身用的跑步機上等。

而輕薄的新平板,是向仁寶學習設計、自行開發的新產品,將用在零售業的Mobile POS應用上,內建 1D/2D條碼掃瞄,有相機模組,以及MSR智慧卡讀卡、NFC感應與信用卡刷卡機功能。並有工業與商用領域的防震 、防摔(4英尺高度),IP54防潑水能力。

新的7吋平板作業系統視客戶需求而定;預設出廠的OS是Windows 8.1~10作業系統,若客戶需求也能改為Android 5。

7吋平板用在(a.)餐廳點餐、超市收帳的行動電腦。(b.)倉儲業的庫存管理,可透過紅外線條碼掃瞄來清點物品。

(二)安勤第三季營收挑戰高峰,EPS亦成長:

安勤第三季營收可望超過11.2億元,有機會挑戰單季營收高峰。而透過跟仁寶一同採購零組件的效益、還有目前匯率有利於出口業,也會反應在毛利率上;法人預期安勤第三季毛利率約達26%。

法人預期,安勤第三季每股稅後獲利可望高於1元之上,是今年單季EPS的新高。

(三)安勤今年營收年增12-14%,全年EPS約2.8元:

第四季是IPC工業電腦的傳統淡季,法人預期安勤第四季營收約9餘億元,主要是主力產品如博奕機台、以及POS(點對點銷售系統)在年底會有一定的淡季效益。

法人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年增12~14%,下半年毛利率維持在26%上下穩定區間,加上第三季的匯兌收益,法人預期,安勤全年EPS約2.8元。

跟2014年相比,今年每股獲利雖沒有成長,但是藉由跟仁寶平鎮廠的合作,安勤今年是產能調整、設計能力可望提升的一年,明(2016)年營收仍有年成長15%的機會。

2015-02-06 01:47  

  • 工商時報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左起為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總經理張嘉哲。圖/吳姿瑩

左起為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總經理張嘉哲。圖/吳姿瑩

安勤2015年成長動能

安勤2015年成長動能

 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總經理張嘉哲表示,筆電大廠仁寶(2324)入股後,獲得仁寶高層全方面支持。據了解,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每月都親自主持月會,仁寶技術長、研發長等也都共同參與,安勤醫療平板訂單規模從千台晉升到萬台,最快今年第2季開始量產,同時間也與仁寶投資韶陽合作,正與美、日客戶合作,開發控制器跨入機器人產業。

 安勤表示,整頓醫療事業成功,品牌子公司瑞勤(Remedi)、新投資Bytec子公司接單滿滿,並有大股東仁寶產能支持,將是今年成長性最強的事業體,雙方已開發出醫療用平板,在復健、健身市場各自有萬台以上的專案量,第2季量產後第3~4季放大量。

 法人估計,安勤今年醫療事業占整體營收比重上看30%,該事業營收年增30~40%。

 安勤董事長劉琍綺表示,安勤過去在醫療事業的專業及經驗,有利於公司快速取得一線客戶訂單,子公司瑞勤在亞洲已拿下3個案子,包括中國快速崛起的新興貴族醫院,美洲也取得2個案子,規模合計有6,000~7,000台,加上安勤本身取得的床邊照護訂單,年初就拿下超過1.5萬台訂單。

 張嘉哲指出,安勤過去都以ODM產品為主,有仁寶奧援後,產能更不受限制,去年底在POS、博弈推出標準品,預計將帶來較大量的OEM訂單湧入,將為安勤帶來未來3~4年營收逐年加大成長的契機。

 法人估計,安勤今年營收將突破40億元,年增15%,第1季先有醫療訂單放量挹注,1月營收年增15~20%,第1季營收也將大幅優於去年15%以上,單季營收上看10億元。

 安勤去年辦理私募,引進仁寶持有20%,仁寶旗下智易、立寶、金仁寶、康舒(6282)或是仁寶的顯示器部門OBU,都正提供安勤相關資源,進行全方面的合作,而安勤每月有陳瑞聰親自主持月會,還包括仁寶技術長、研發長共同參與,顯示獲得大客戶高層全力支持。

MoneyDJ新聞 2015-01-15 09:29:0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安勤科技(3479)2014年12月營收月增64%至4.6億元、優於預期;12月營收大增主要受到歐洲新客戶醫療ODM板卡產品幾百台訂單的激勵,且原有的POS/Gaming工業電腦訂單也有一定出貨量。總計安勤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1.4%至10.88億元,並創下單季歷史次高。安勤今年營收年增逾15%且毛利成長的動力有3,分別是(1.)歐洲醫療ODM板卡新訂單將拉貨4~5K;(2.)品牌子公司瑞勤與英國子公司Bytec Healthcare今年皆有業務貢獻;(3.)與結盟夥伴仁寶(2324)統一採購、降成本下的毛利率提升效益。

醫療相關工業電腦接單進展,一直是外界關注安勤營運是否成長的重要推動力。安勤經過約8個多月的耕耘,去年底歐洲客戶開始下第一批1K的醫療ODM板卡訂單,其中有幾百台在去年12月份拉貨,接下來部分訂單會在今年1~2月份出貨完畢。

在今年第1季展望方面,安勤初步評估,因去年第4季基期較高,Q1會有季節性營收下滑。目前看來POS(點對點銷售系統)、Gaming(博奕娛樂)市場算穩定,新接的醫療ODM板卡首批訂單也近尾聲。

 

針對安勤2015年展望,法人則進一步指出,IPC產業2013~2014年在醫療設備成長不明顯,所以安勤近兩年營收年成長率在台灣同業排名中並不突出。

法人認為,安勤2013、2014年營收年成長率分別是-2.9%、10.5%,未達到同期業界平均年增率15%水平。也落後於安勤本身在2012年營收年成長率的14.7%。

安勤從年初接單情況指出,兩家子公司瑞勤(Remedi)與去年併購了英國醫療廠商Bytec將挹注今年合併營收,且歐洲醫療設備新客戶的代工訂單到位,今年營運看成長超過15%。

(1.)歐洲醫療ODM板卡新訂單將拉貨4K~5K:

安勤去(2014)年年底新接獲醫療設備新客戶,在第一批ODM板卡1K訂單今年初出貨完畢後,後續還有4K~5K採購預算,可望於年內拉貨完畢。展望未來,安勤評估,醫療產業「重視品質,訂單細水長流」,若品質受肯定,該客戶未來會有後續合作空間。

(2.)子公司瑞勤、Bytec Healthcare今年有貢獻:

轉投資品牌子公司瑞勤(Remedi)今年將開始出貨品牌商品,以及去年第3季併購的英國Bytec Healthcare廠,也將開始出貨照護用POC(Point of Care)醫療行動設備。安勤持有轉投資的Bytec Healthcare與瑞勤60%及51%的股權,所以兩家子公司營收將列入安勤合併營收計算。

(3.)與仁寶統一採購、降成本後能提高毛利率:

第三個動力則是跟仁寶電腦共同採購,經由零組件資料系統(CIS)互動,安勤可以取得更具競爭力的報價。透過降低採購成本來提高安勤毛利率。法人預期,毛利率可望由2014年的25%,提高到今年約27%。

法人則評估,安勤去年EPS約3.5元上下,今年在營收年增15~18%,而毛利率亦有增加近2個百分點,今年全年約4.2元,有機會是僅次於2012年每股獲利4.88元的年度第二高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21316e-5005-46bc-a43b-778de9cdcba6#ixzz3Oro4Udb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2 08:57:0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安勤科技(3479)自結2014年12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單月合併營收達4.57億元,與前年同期相比年增88.85%。去年第4季營收站上10億元關卡,累計2014年全年合併營收37.61億元、年增10.49%,同創全年度新高。

 

安勤去年的12月營收來源,最主要為美國的POS終端、Gaming(娛樂博奕產業)的集中出貨,以及今年醫療新接單出貨之助益。

 

而今年的營運持續受惠於美國景氣復甦,與醫療、零售、博弈的穩定成長,即會帶來亮麗的營收表現。

 

 

 

安勤一向重視醫療市場的開發;受到人口老化與健康照護的需求成長。法人預估,安勤今年營收可望年增超過15%,全年可望突破40億元大關至43億元。安勤並估算,因為高毛利率產品項增多,今年毛利率將會優於去年的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a65c83-d04b-4e28-bcb2-fbc1ec28861d&c=MB06#ixzz3OaGz8oF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10-02  18:1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仁寶(2324)今日董事會通過參與安勤(3479)私募案,總投資金額為4.949億元,計畫取得安勤1400萬普通股,待交易完成後,仁寶將成為安勤科技最大股東,持有該公司20.54%的股權,並規劃於明年取得一席董事。

安勤科技為國內利基型嵌入式電腦與工業電腦廠商,產品包括系統產品與單板電

腦,深耕應用於醫療照護(Medical)、遊戲終端系統(Gaming)、及銷售點管理系統

(POS/KIOSK)領域。

仁寶表示,藉由此次策略性投資,將可透過工業電腦之橋樑延伸產品應用領域,適時切入未來醫療與物聯網商機;亦可結合雙方在客戶、研發、採購、生產等資源,加速佈局各項產品通路,爭取客戶訂單。

展望未來,仁寶指出,將持續在利基型垂直產業做策略投資佈局,如工業生產自動化、安控、醫療、車載、智慧城市等應用領域。除為佈局產業大趨勢發展外,亦致力使產品內容與客戶範疇多元化,以全力提升本身獲利能力、並增添未來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