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獄長 國道橋下收賄款

王令麟獄中當總裁 女親信7人聲押

2014年11月14日 
 

【綜合報導】檢調偵辦東森前總裁王令麟涉行賄獄方案,查出王的特助胡曉菁長期「打點」北監原副典獄長蘇清俊,除贈高檔住宿券,胡、蘇還曾在國道橋下神祕會車、交付「鼓鼓的」文件紙袋,蘇因此暗助王在監享有傳遞東森公文等特權,而胡女另涉行賄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欲特見在監的民進黨前大老吳乃仁,但動機仍待查。北檢昨訊後將胡、蘇等七人聲押。

 

 

王令麟因東森掏空案,去年十一月赴北監服刑後,特助胡女頻辦理會客,或透過立委辦特見,結識時任副典獄長、喜歡「廣結善緣」的蘇清俊。 

獄卒變「傳令兵」

胡女此後開始涉嫌行賄蘇,每逢三節高檔茶葉、干貝等禮盒一一奉上,上萬元的宜蘭東森海洋溫泉酒店住宿券也送得毫不手軟,兩人越混越熟,被檢調盯上。
檢調查出,蘇身為副典獄長,竟大膽多次跑到胡女的東森辦公室與她見面,兩人還曾各自開車,神祕地在北市內湖國道橋下會車、交付「鼓鼓的」白色香奈兒文件紙袋,隨後分頭離去,疑為現金賄款。
而人在獄中的王令麟則心在事業,據了解,他個性急,有想法就想要立即做,動不動就會叫胡女到北監,交辦東森公務,蘇涉交待部屬當東森傳令兵,協助私下遞送東森公文、增加東森幹部的會客人數等,使王在獄中續行總裁工作。 

賄賂欲見吳乃仁

胡女也關切王能否假釋,本月六日王的假釋審查在法務部借場地開會,通過假釋案,蘇當時已是綠島監獄典獄長,竟有辦法火速得知並轉告胡女此事,反而北監是隔天才獲審查委員會通報此事,情況十分可疑。蘇另於王十月七日因案被北檢臨時提訊出庭作證時,緊急密報胡女。
此外,胡女透過蘇認識宜蘭典獄長吳載威後,也送吳上萬元前述住宿券五、六張,辦案人員追查發現,胡女竟想特見因台糖背信案入獄的吳乃仁,但動機仍待調查。胡女昨應訊全盤否認不法,堅稱常向蘇請教法律,才三節送禮,就算蘇通知她王開庭,也只是基於情誼,並一肩扛下強調王也沒有要她送禮給蘇;至於送給吳住宿券,是為「推廣公司的溫泉會館」。 

北監:會客合法

檢調昨約談十九人後,將胡女、蘇清俊,及與蘇配合「關照」囚犯的台中副典獄長趙崇智等七人,依涉行收賄等罪聲押,吳載威等八人以十萬元不等交保,被提訊的王令麟暫列證人訊後還押。法務部長羅瑩雪昨表示:「徹查、沒有上限」,北監昨仍稱王的會客等均合法。監委則江明蒼等則申請自動調查。 

梁建裕攝

【監獄收賄案偵辦現況】宜蘭監獄典獄長 吳載威

涉收胡女萬元住宿券,欲暗助胡女特見吳乃仁 
.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劉耿豪攝

台北監獄原副典獄長 蘇清俊

收賄讓王可持續特見會客,要部屬替王夾帶東森文件、訊息 
.聲押禁見 

葉志明攝

王令麟特助 胡曉菁

行賄北監蘇清俊助王令麟在監所享會客等特權 
.聲押禁見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 趙崇智

涉收胡女鮑魚禮盒,另受蘇指示「關照」受刑人
.聲押禁見 

道上兄弟 池泳霖

涉行賄蘇清俊,由蘇找部屬關照池在押的兒子
.聲押禁見 

東森前總裁 王令麟

為在監仍掌控事業經營,涉透過特助行賄獄方享特權
.暫無處分,列證人,提訊後還押
註:另有3被告聲押,9被告以10萬元不等交保。
資料來源:檢調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