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警方查獲一起「假刷卡換現金」集團,集團成員勾結大賣場員工及駐點廠商,用已無資力繳費的持卡人信用卡,刷取「禮物卡」與「餐卷」後回收,再放任持卡人信用破產,獲取不法利益;受害銀行與金額正由警方清查中,唯現場查獲的現金加各式餐券、禮卷總值已近千萬元。

警方查出,「台鑫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邱 姓男子,業務主任洪姓男子,與許姓、侯姓等男子,5、6間被檢舉在台中市、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及彰化縣地區以不法方式向銀行詐財。

警方經過4個多月蒐證,查出他們透過管道取得繳納循環利息或遲繳信用卡債的持卡人資料後,即以以「金管會專案協助整合債務」名義,打電話逐一探詢持卡人協商整合卡債的意願,再指派業務員約持卡人見面。

警方說,他們明知持卡人已無力正常繳納信用卡債,卻刻意出示債務整合成功的案例,誘導持卡人簽署「前置性協商委託契約書」及其他合約書,繼而慫恿持卡人同意充作人頭戶,將所有信用卡最高額度可用餘額刷爆,換取現款周轉。

他們同時還勾結「家樂福」等大型量販店員工及駐點廠商,刷取「禮物卡」、「餐卷」等物品後回收,先扣除刷卡金額10至15%的手續費,再扣除8萬元起跳的服務費傭金,共同以俗稱「假刷卡換現金」牟利,等到信用卡帳單到期時,持卡人即以無力繳款等藉口,拒繳信用卡款而致信用破產,向發卡銀行詐騙,獲取不法利益。

警方昨晚將他們一舉成擒,並帶回共犯共11男2女計13人到案,起出現金78萬8千元、家樂福禮物卡376張共376萬元、家樂福使用中的1萬元禮物卡320張共320萬元、家樂福禮卷9萬6700元、聚昆布鍋禮卷1195張共45萬餘元、夏幕尼禮卷316張共32萬元、西堤禮卷395張共20萬餘元、原燒禮卷316張共19萬餘元、王品禮卷390張共51萬餘元、品田牧場禮卷45張共1萬餘元等贓物。

警方訊問後,今天上午將陳男等13名嫌犯依詐欺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2014年11月14日 15:22

--
2014年11月14日17:48 
 

彰化警方員今天偵破「刷卡換現金」的不法集團,調查發現該集團與卡奴勾結,要對方刷卡購買流通性高的禮券後,該公司扣除手續費將現金交給對方,再把禮券打折賣上網拍賣,爛帳就留給信銀行收拾,警方逮捕13名嫌犯,起出市價逾880 萬元的王品集團禮券、家樂福禮物卡等,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指出,該集團以「台鑫資產管理公司」為據點,由邱正義擔任負責人,另指派男子洪銘宏(37歲)擔任業務主任,涉嫌夥同男子許福利(38歲)等人,在報紙登分類廣告吸引卡奴上門。

警 方查出,該集團要卡奴刷卡拿去王品集團禮券及家樂福禮物卡、禮券,並將所有信用卡最高額度可用餘額全都刷爆,該集團扣除刷卡總金額1成至1成5的手續費後,把現金交付給民眾並回收禮券,再將禮券以98折或95折賣給網路的票券賣家,或直接上網拍賣。

除上述刷卡換現金再轉手賣禮券外,該集團還向這些債信不良的民眾騙稱說,該集團擅長處理債務整合,誘導民眾簽署債務協商委託契約書、合約書後,再透過管道向銀行順利借款,銀行撥款後,該集團預先扣款5至8萬元不等金額,再把剩餘的款項交給民眾。

員林警分局隊今年中獲報經數月追查,昨天至今天分別在彰化、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等地,傳訊主嫌邱正義等13人到案,起出市價逾880萬元的王品集團旗下 夏慕尼、聚昆布鍋、西堤、品田牧場禮券,及家樂福大賣場的禮物卡、禮券,此外,還起獲現金78萬8000元、電腦、筆記本、行動電話等贓物。

警 方發現,該集團專挑市場流通較高的禮券,而景氣好時,該集團以98折賣王品的禮券,很快就賣光,平均一天可以進帳近萬元,然近來爆發黑心油事件後,王品旗 下餐廳也中鏢,連帶使禮券滯銷,該集團將禮券下殺到92折或9折出售,還很難賣得動,才會讓警方查扣這麼多還沒賣出去的禮券。(孫英哲╱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