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16:52 
 


近日網路知名財經部落客郭恭克向郭台銘喊話,要他先清償台灣負債吧,再談出走台灣,引發網友熱議,今日在高雄路科的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鴻海的高負債、低現金流量的問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馬上從胸前出幕僚連忙準備的財務數字,有備而來的說,我就知道你們會問這個問題,郭更直接請現場媒體來唸白紙上面的財務數字,鴻海財務長黃德才所公布的結果是,鴻海集團早在2013年就是金融界所謂的零負債公司。

郭台銘手拿財務長黃德才親筆寫的內容,當中寫到2013年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總計數而言,當中89%即1兆1011億元是應付帳款,而銀行借款加上發行公司債合計為1511億元,若再扣除帳上現金629億元,該實際負債金額只有882億元。

一般金融市場都只會看合併報表數字,若以合併報表來看,2013年鴻海公司已經是金融市場上所謂的零負債公司,因為帳上現金還掉所有銀行借款以及公司債之後,還有淨現金1200億元,至今年第3季底,依然維持如此。(楊喻斐/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