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13: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暱稱「陳溫蒂」的陳姓女子,在臉書上公開發表「希望成功大學的學長姐學弟妹,有投票權並且支持柯醫師或不投給神X豬,但是因為工作繁忙或在外縣市念書,又因為高鐵沒有特價了,校友將補助差價,希望你們回去投票」,疑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之嫌。

  • 陳溫蒂在臉書上貼文的原稿,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溫蒂在臉書上貼文的原稿,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 陳溫蒂在臉書上貼文的內容,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溫蒂在臉書上貼文的內容,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 陳溫蒂陸續在臉書上修改貼文的內容,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溫蒂陸續在臉書上修改貼文的內容,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 陳溫蒂在臉書上修改的最後貼文的內容,才未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溫蒂在臉書上修改的最後貼文的內容,才未觸犯選罷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案經偵查第一隊查明該PO文的26歲陳女,於11月7日即在其FB指稱「…支持柯醫師,校友將補助高鐵差價…」、於11月8日則更改為「…不是支持神X豬,校友將補助高鐵差價…」

11月9日晚間21時許,陳女經網友提醒文章明顯涉及違反選罷法,才再刪除「支持柯醫師或不投給神X豬」字樣,但近日文章均已被網友蒐證,提供給警方,指控涉及「以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犯行。

北市刑大偵一隊依法發通知書請她11月19日到案說明未果,旋即再發第二次通知書請於11月27日到案說明,以便釐清陳女在犯意。但經查,陳女目前人在澳門遊學未歸。

警方表示,陳女家屬不知緣由,今日上午直接引用已陳女更正後的FB鋪文,逕行向媒體投訴砲轟警方,指控警方無故構陷他人入罪。台北市警方為此特別公布出陳女的各項違法內容。

 

 

 

 

 

 

 

 

 

 

 

 

 

 

 

 

 

 

 

 

 

 

記者賴俔劭、劉秉家/台北報導

 

全台選戰打得火熱,日前一名陳姓女子在臉書上PO文表示,要補貼學弟妹返鄉投票的車資費用,沒想到卻遭台北市刑大約談,不過陳姓女子目前還在國外度假,台北市刑大卻找上對方的奶奶詢問,讓奶奶飽受驚嚇,陳姓女子怒斥到底還要挑撥多少不必要的怨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