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30日上午公布副市長人選,敲定鄧家基

1956年出生的鄧家基擔任過新北市長周錫瑋與朱立倫首任任期官員,以下是鄧家基的小檔案:

學歷

成功大學土木系學士

成功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環境工程碩士暨博士

70年高考環境工程科及格

經歷 復興工專講師 水美工程公司環境工程師 台北市環保局第一科科長 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土木暨環境工程系助教及研究員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兼副祕書長 兩屆台北市議員 新北市環保局長(周錫瑋任台北縣長與朱立倫首任新北市長任內) 新北市市政顧問

參政資歷 1994/12/03 鄧家基 新黨 台北市第06選區83年直轄市議員選舉 當選 1998/12/05 鄧家基 新黨 台北市第06選區87年直轄市議員選舉 當選 2002/12/07 鄧家基 親民黨 台北市第06選區91年直轄市議員選舉 落選

 

 

柯幕僚月薪10萬元? 柯撇清主任才七萬
2014/7/1 下午 12:02:25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打選戰果然突破傳統,有傳聞柯文哲幕僚請了30多人,其中有些人的薪水達到10萬元,柯文哲今天連忙否認,表示主任級的薪水也才七萬塊,但他透漏下個月將有個幕僚從企業界加入團隊,他的薪水的確有到十萬元。

柯文哲參加再生能源研討會議當場被主辦單位隨堂考,當選台北市長要怎麼配合綠能團體,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我台北市長當選的話,有些概念股大家知道要去買哪些股票,綠建築、智慧建築」,幽默感講市政,柯文哲對於選舉越來越得心應手也展現勢在必得決心,甚至砸重金請幕僚,柯文哲幕僚群一共找了30多人,甚至傳出最高有人月薪10萬元柯P趕忙撇清,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一個就十萬塊哪有這麼好的行情,要主任級的才有七萬塊,怎麼開玩笑,有人十萬元,好像有一個下個月有一個,因為他從企業界轉過來的,他說他本來薪水很高,這位就是基準線問他要不要講」。

拉文宣幕僚黃大維當擋箭牌,不想薪事在被作文章,其實開高價請人才被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當作範例提醒其他候選人,但柯文哲低調就怕被對手抓到機會見縫插針,現在民調勝過連勝文,柯文哲不敢大意,畢竟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丟出基隆與北市整合的議題,柯文哲接招話語很麻辣,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奇怪台灣怎麼會是六都,奇怪這是哪個混蛋想出來,怎麼把台灣搞成六都,政治上是這樣,台灣國土本來就應該要重新規劃,但是實在是很大的議題」,柯文哲心直口快的言論直接轟中央,這一句話恐怕又掀起不小的政治波瀾。

--

2014-11-24

台股股民一向被「認定」是挺藍大本營,這次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自認是郭董所言的「經濟選民」者,心情恐七上八下,因相較民調落後的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是一堆概念股,另一候選人柯P卻找不到半檔概念股。

2005年,連勝文以奇異資本(GE Capital)旗下亞太科技創投基金董事名義造訪喬山科技,隨後喬山股價從約100元在一年半後奔上200元,自此市場見識到「連勝文概念股」的威力;今年4月,連勝文在KMT初選勝出後,金衛、鐿鈦、永豐金及元隆等更成市場熱烈討論的連勝文概念股。

當然,這些概念股是否與連勝文有直接投資關係,是兩碼子事,或者有些只是市場主力「攀親道故」,但柯P找不到半檔概念股,也凸顯連與資本市場的關係密切,柯P與台股是相對陌生。

KMT一向被視為是台股守護神、甚至是安定的力量;馬總統首度角逐總統大位時,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甚至大膽預言馬上、台股會上兩萬點;而馬政府執政後加速靠攏中國,「ECFA概念股」、「服貿概念股」、「馬友友概念股」等一度充斥市場,但這些概念股行情多曇花一現,很快就被打回原形。

假如在馬政府執政這6年多來,您在台股是海賺一票,那您可能就是「經濟選民」;假如不是,那就不該再被KMT綁票,因最終撈到好處的不會是散戶。(費特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