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10:57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昨與發放他「落選雞排」的蘇姓鄉民(Kai0601)在鏡頭前握手大和解。不過,蘇姓鄉民凌晨在PTT發表心得文,表示陳明義不斷追問他本名,他因問心無愧給了,但仍補了不自殺聲明。網友「revive25」留言說:「你給名字要保重了,各種查稅要來了!」
 
蘇姓鄉民(Kai0601)在PTT小有名氣,自稱父母原是務農,在他就讀中學後在中友百貨及SOGO當清潔員撫養他,現在他是台商,曾在太陽花學運時期,在PTT發文【台商看服貿】文中,因開頭「幹 林被台商啦」,被網友尊為「林(拎)北台商大」。
 
選前,陳明義爆出嗆清潔隊員疑雲後,蘇姓鄉民撂話若陳明義落選就請雞排,昨晚兌現承諾,在陳明義前五股競選總部前,總計發放300份雞排、100杯茶飲店珍珠奶茶。而陳明義中途現身,也如他在政論節目中承諾,送茶(利樂包紅茶)。
 
今天凌晨,蘇姓鄉民在PTT發表此段發雞排心得文,他爆料指有不少在場鄉民具領陳明義飲料,「我敬佩你們的勇氣,畢竟你們是在地人。」他還說陳明義向他喊冤,指是遭人抹黑、斷章取義,但他認為「我要讓你們有掃不完的地,這受詞不是清潔人員是誰?」
 
蘇姓鄉民還說,陳明義一直問他本名,他因問心無愧給了,但在心得文中跟進鄉民慣例,補上不自殺聲明。此外,因陳明義承諾會當清潔志工,蘇姓鄉民在文中也表示將在年前捐10萬元給五股清潔隊員當年終摸彩。

網友「Lxr」回說:「推~不過他今天在中天還是說他被霸凌。」網友「remix999」說:「完蛋了你,你曝光了!」還有人拿鄉民與議員請客的飲料相比,網友「rmoira」虧說:「推員POguts!才幾百塊的生活泡沫紅茶就想安撫一切?呵呵」(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2014-11-30  10:31

〔本報訊〕台灣地方自治史上規模最大的九合一選舉昨晚揭曉結果,兩位市議員候選人陳明義及洪平朗,都曾傳出「辱罵清潔隊員」事件,在這次選舉中雙雙落馬。

  • 陳明義以15票差距中箭落馬讓外界頗感意外。(記者郭顏慧攝)

    陳明義以15票差距中箭落馬讓外界頗感意外。(記者郭顏慧攝)

  •  高市議員洪平朗曾在議會高分貝質詢女清隊員為何拆他旗,女隊員淚灑會場,結果落選。(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議員洪平朗曾在議會高分貝質詢女清隊員為何拆他旗,女隊員淚灑會場,結果落選。(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明義及高市議員候選人洪平朗在競選期間都違規掛設競選廣告,還對拆除競選廣告、文宣的清潔隊員辱罵,在這次選舉中雙雙落選,讓網友直呼痛快、「不要讓清潔隊員不開心」。

陳明義過去當街對拆除競選廣告的清潔隊員怒嗆,要讓他們「掃地掃個夠」、「對你們公務人員尊重你們當隨便」;洪平朗也曾包圍清潔隊員,並阻擋他拆旗,最後甚至報警控告毀損,兩樁事件都引發外界強烈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